牛人专访:普通职场小白是如何蜕变成大神的?

王清丽,从初中起养成用自我管理手账来规划反思每一天的习惯,大学时阅读课外书籍200余本,带领5支团队参加各类竞赛获得60余项奖项,并获得2次国家奖学金,在大学实现环行中国的旅行之梦。2015年毕业,单是2016年一年就创建了励志品牌《倾力》,成立了正能量社群《倾力成长社》,实现了人生的第一个10万储蓄,踏上了30岁前30个国家的环球之旅,考取了四个职业证书,学会了弹吉他跳拉丁等技能。

一个N线城市之外连城乡结合部都谈不上的农村娃,无背景无关系无人脉,对,就是你眼中普通人该没有的一丁点也没有的样子。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活出了普通人少有的样子!当我了解这一切时,我马上想到了去采访她,作为三无人士的代表,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我公众号的成员谋发展谋福利------解构如何自我成长的方法。有幸得到了专访清丽的机会,现内容整理如下,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怎样一步步找到自己想成为哪种人?

清丽:

没有人完全活出了我想活出的样子,我只是一直在寻找、学习着那些比自己优秀的同频人。

如何平衡工作、个人品牌建设及学习的?

清丽:

首先,我特别赞同你提问中的“平衡”二字,对于年轻的我们而言,思考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不应该是做什么减法,而是去平衡。去多尝试去多体验,之后才慢慢有所侧重。

谈到我的时间管理,不是去寻找什么高效的时间管理法则,而是让自己不浪费时间,同时又寻找更多自己的“暗时间”。

第一步,不浪费自己的时间。做法就是遇到问题不迟疑,立即行动。很多时候我们的想法是在行动中产生的,所以遇到问题不要咎由自取,而是立即找一件与专注事项相关的比较简单的事情立即行动,在高速运转中产生新想法,新思路。

第二步,寻找自己的"暗时间"。每个人的手表走的一样快,但每个人的生命却不是。衡量一个人活了多少年,应该用思维时间来计算。也就是你的心理年龄来衡量。要学会充分利用暗时间,不仅要能迅速进入状态,而且要持久地保持住专注的状态。

一般是通过什么样的途径学习提升呢?

清丽:

第一:通过阅读大量学习。阅读是最经济最便捷最没有门槛的超越对手的方式。我会参加培训班会约见行家,但是最主要的还是阅读。

第二:大量观察和模仿。我很留心生活中的点滴,喜欢随时用本子记录下来自己的瞬间灵感。另外一个就是模仿超越,观察的结果就是模仿,模仿之后我会结合自身经验进行创新和超越,靠专业技能的成功是最具有可复制性的。

第三:无私分享。在这个分享经济的时代,你只有大胆的走出去,去分享自己的所知,所思,所想才会获得更多的连接,当然分享本身就可以让自己对已有的知识进行一个复盘,复盘回顾时很多人容易遗忘但是对于高效学习非常有必要的环节。

如何让自己的计划落地真正做出成果?

清丽:

我是目标专一的人,所以我时刻都有自己的主线,一个阶段只做一件与主线相关的事件很重要。

按时完成自己计划的三点心得

精力集中。一个阶段只有一个主项,其他的往后排;

让计划具有灵活性。每天都要有计划,且任务量不要过大,一步一步用时间去沉淀;

制定PLAN B。计划被打乱后,启动PLAN B继续执行下面的事项。错过的就让它错过吧,今天的时间绝不用来弥补昨天的事情,时刻专注当下。

有助于达成目标的好习惯有哪些?

清丽:

一:目标专一,我是一个始终有自己主线的人,我不会迷茫,或者很少迷茫,总会有自己的方向,始终知道自己想要的和明晰自己的未来。

二:有韧劲儿。我喜欢挫折,更喜欢在挫折中不断跌倒爬起的感觉。

三:永不满足。我认为自己一直都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需要发育,需要成长。身边始终有比自己优秀的人,同时自己也始终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和改进之处。

此外清丽还谈到记录自己成长之后,更重要的是调整反思自己的过往,每反思一次就多了一次人生调整的机会。2017新的一年要开始了,亲爱的小伙伴可以按照上述的五步计划落地法尝试想下自己明年的期待。真正的学习是发生在行动之后,在想太多的世界里,做个果敢的行动派吧最后分享清丽坚信的一句话:”成长的路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并不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