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N征文大赛|简书要通证 埋头写作的您准备好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一种平衡被打破的时候,出现的会是一种新的平衡?或是毁灭?这个问题是各方对简书通证化改革成败的主要担忧。公元2018年11月15日,胸有成竹的简叔携着貌美如花儿的Fountain 经历过深思熟虑之后,款款深情地走上流光异彩的区块链T台,面对芸芸众生展示了孕育已久的《白皮书》。在顺路礼节性地感谢了一下那位叫什么Steem的先行者之后,向世人宣告:气势恢宏的简书币改,正式启动。

【福利提示】按照简书之新规,凡是为头部文章点赞的时间贡献者,都将获得简书钻奖励,且数量不菲。同时,此文作者将为此篇文章的点赞者发放2—10贝。(2019年2月1日前有效)您将成为不折不扣的“金手指”。

想当初,在《简书》创作着你的创作的时候,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其乐融融的简村,衣食无忧的村民,徜徉在“写和看、走和站、怼和怨…”的慢节奏生活,懒洋洋地在维系着一种相对平衡的主旋律。有的在释放情怀感悟人生;有的是借地蜗居寄放灵魂;有的在依托平台盘剥碎银;有的是籍此跳板成名江湖。

不管怎样,虽然目的不同,想法各异,但那时的《简书》即简约又简单。大家相安无事,圈子里虽偶有波澜,鲜有杂音外,风平浪静一片样和的景致确是常态。

这种平淡中的平衡却因为一个叫Fountain 的怪物的出现,瞬间使得《简书》里面的人们惊恐不已,心态失衡,原本这个静若止水的小村子,波澜四起,旧时的平衡“嘭,嘭,嘭”地被打破了。

大家思想上都没有任何准备来接纳,甚至接受这个怪物。疑惑、排斥、不屑是身处这里的人们统一的脸谱。

一个好端端的直抒胸臆的世外桃源,瞬间与以往不同了。最大的变化是原来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举手之劳的那“一指禅”潇洒随意的点赞模式,变得无比谨慎,甚至市侩了。

于是,绝大部分还没有读懂简书这次币改《白皮书》的人们,那不解、鄙视、愤怒的情绪也就不难理解了。

话说这次简书币改,对我们这些在这里写作所有人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

就是通过一套公开透明的贡献证明规则,运用区块链技术记录所有参与者的贡献,精准计算后,对所有参与者给予token奖励。(这里可以理解为通证或代币)

有了token代币的激励,这将有效地激励人们深度参与某个内容社区应用和整个生态,并且,在社区中主动积级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目前所处的这个简书生态社区,大家都在付出。写作者贡献着你的脑髓和心智,阅读者贡献着你的时间和精力。

暂且不论大家的贡献质量的高低贵贱,单就时间成本,无法估计。更是无法计算几斤几两。

积于此种考虑,为把新的简书生态不断完善、成熟和发展。简叔新造的Fountain 巨轮上,将有丰富的内容社区应用,并且作者、读者、策展者、IP 投资者、出块节点、应用开发者等诸多角色都将从 token 中获得理应属于他们的收益。

最终所要达到的目标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可持续发展的内容生态系统。这就此简书通证化改革的最终愿景。

但是,凡事都必须要认真地制定好游戏规则。于是,Fountain 预先设定一套公开透明的规则,即:Poc( Proof of Contribution )。也就是说我们每天所看到的《简书钻发放公告》里,所奖励给内容贡献者和时间贡献者的(FP)FTN,就是通过Poc规则和齐夫定律演算过的分配结果。

使得整场游戏有章可循,避免了踩踏事故。

以往那种与自己的腰包里的银子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的“白手赞”,也已经到了告别了“神坛”,因为从别人那里要赞,等同于从别人兜里掏钱。

简叔曾经很认真地说过,以后真的要告别之前的“打赏”的方式了,因为,点赞就是打赏。而且是体量越大,打赏的数额就会越多。

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通证化初始两个多月以来,把自己那精明的小算盘打得噼啪作响的人,还是屡见不鲜。小聪明式脑洞,小格局的胸怀,还是限制和掣肘着大趋势的形成。

如果大家真正理解了,用于社区用户贡献证明的 PoC ( Proof of Contribution ) 机制的设计理念将是极好的了。只有有效地奖励所有社区用户日常的劳动贡献,整个生态才能得到正确地激励,生态也就会不断朝着增长的方向发展。

所有持FP(或FTN)者也将随着生态的发展,而得到良好的收益回报,值得期待。

新的简书社区所有用户,都可以通过积极有效的贡献方式,得到通证化为这种种贡献方式,而专门设计的 FTN 奖励。

除了贡献脑髓写作和贡献精力点赞之外,暂时没有完全被FTN激活的简书,平台暂时还只是一个只有两只手臂的非正常人。

待其四大肢体的另外两肢(运营贡献、社区治理奖励)完成组装之后,简书完整无缺的通证化功能才算真正形成。股权激励机制才能真的走到正轨。死气沉沉的所谓平衡,终将被打破,“新简书”才会被FTN激活,成为新的平衡状态的基石。

【重要提示】如果您还没有等到那刚刚到手的FTN,没捂热乎的时候,就要在Fountain    Dapp转换器上着急变现。那么,奉劝您还是跟我这个投资白痴一样,抱着“变现不如捐献”的心态。做一个慈善人士可好。

#FTN征文大赛

【FTN征文大赛活动传送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