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罗尔事件谈信仰

2016-12-03 云霞一颗小葡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凌晨喂完宝宝,一时竟然没了睡意,看了几篇关于罗尔事件的文章,大众似乎从之前的同情急转直下,变为谩骂,但有些基督徒作家从另一个角度写了这件事(一般基督徒作家都是有圣灵感动写的文章),也印证了我之前的想法:虽然看到朋友圈很多不信主的人也开始转发“罗一笑,你给我站住”这篇文章,我其实并不喜欢罗尔弟兄对耶稣的态度,总感觉他要么没有明白福音的真意,要么就是信仰有了瓶颈,但还是转了他的文章。除了因为同是做父母的,可以理解他那份可能会失去女儿的焦灼痛苦的心,也是觉得真相只有上帝知道,他让这件事在中国持续发酵,一定有他的目的。想完了这些,突然圣灵感动我,让我分享自己信仰的经历,于是我也决定写一篇文章了。

什么是信仰?说实话,我没法回答这个问题。虽然信主也有十年了,但这个问题还是没搞透,因为我这十年磕磕绊绊,只能算是个刚入门的基督徒,有时觉得自己连门徒都算不上。“如果有人愿意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虽然很早就信主了(2006年),决志祷告受洗,一样没落下,却落下了最重要的一步,十字架没背起来!所以当初信的是耶稣,可跟随的却是人,舍己就更是没可能了。于是对我来说,教会成了聚会,查经成了找耶稣的话安慰自己,团契成了交朋友,后果可想而知,当教会里有我不喜欢的人和事,当圣经上有我不明白的话语,当朋友与我有分歧,我的信仰就迷失了。我信的究竟是什么呢?如果这些人我无法跟从,我是不是就可以在家看看圣经,只要还信耶稣,不去参加这些活动也无妨吧。这个想法一直困扰着我,虽然还是坚持去教会,但是心里的困惑和不满日积月累,直到我决定回国结婚,就彻底脱离教会了。当时觉得很轻松,不用再为一些自己不明白的事烦恼了,而且婚姻就是一个女人的归宿,我既然已经找到了,就不用再受苦了吧(乖乖,你太天真,上帝他老人家当时一定这么想)。如果说求学路上受的苦让我苦涩不堪的话,那婚姻中的痛苦就可以说是痛不欲生了。当时又离开了教会,离开了上帝的指引,还自以为自己已经很懂爱了,不需要这些了,耶稣大学也该毕业了,结果呢,就像当初物理化学会考完就还给老师一样,结完婚才发现,自己原来连毕业证都没混到!性格磨合,沟通技巧,互相忍让,这些婚姻中的功课已经让我学得很艰难,再加上婆媳相处,父母的期盼,两代人的隔阂,我每天都在焦头烂额中度过。说实话想过放弃,也怀疑自己的选择错了,但我是基督徒,不能离婚啊,反倒让我开始反省自己,不停地磨炼自己的意志力,打磨自己的性格。婚姻坚持下来了,也修成正果顺利怀孕了,可是新的挑战也来了。没想到两代人的育儿观念冲突,让我和父母的矛盾升级,产后抑郁也有严重的趋势,而我老公也因为紧张的家庭气氛,湿疹上火一直都不好,于是我们决定,换个环境,杀回澳洲。到了这个时候,我还是在依靠自己,想着回澳洲就可以斩断烦恼,倔强骄傲的性格让我没有办法那么容易向上帝低头。没想到怀着盼望回到澳洲,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工作,在上海的时候也是在五百强混过啊,怎么发出去的简历都石沉大海了呢?后来在一位主内姐妹的帮助下,去了她工作的公司,先暂时做着一份可以养家糊口的工作,一边继续找着自己想要的工作。看了我之前一篇文章“我为什么要写公众号”的朋友应该知道了结局,这份工作做得很不开心,辞职以后又发现自己怀孕了,就索性做起了全职妈妈。还记得有一天坐在去工作的电车上,发现自己难过到无法呼吸,连如何面对公司的同事都觉得痛苦不堪。自从毕业以后,一直没有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即便硬着头皮,拿出当年学习数理化的劲头,依然得不到好的成绩。出国以后的工作不顺利,似乎要变成压弯我的最后一根稻草了。突然之间,我开始祷告,求告上帝,我说:主啊,我多么失败,多么脆弱,多么无能,靠自己走的这条路,已经快到尽头了,求你帮帮我吧。于是,奇迹发生了,我突然之间感觉到了一股力量,加在我的身上,让我不再惧怕,似乎上帝通过本来就在我身上,但一直到现在才被激活的圣灵告诉我:不要怕,只要信,在我没有难成的事。我开始抑制不住地哭起来,也不管不顾周围的人了,眼泪止不住的流。哭完以后,电车快到站了,我也变成了新造的人,欢欢喜喜下车上班去了。虽然主后来也没有把好工作给我,但我居然一点也不焦虑,心里只有平安和喜乐,因为我相信一切都是主的安排,他自有他的目的。“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耶利米书29:11)

直到现在,一年多以后,我的二宝五个月大,在家做全职妈妈的同时,也每天读经祷告,积极与上帝建立亲密的关系,我越来越对自己有信心,这种信心不是建立在自己的能力上,而是建立在盼望和对主的信心上。我也明白了什么是我真正信的东西,即便教会不完美,人不完美,自己又何尝是完美的?我所信的是耶稣,是上帝,不是人啊。我应该不见一人,只见耶稣才对。我的注意力也应该放在努力向着标杆直跑,向耶稣看齐,而不是拿着圣经的标准衡量别人,要求别人啊。所以回到开篇,我不会批判罗尔,虽然他的做法可能会让非基督徒对基督误解,但是我自己就有资格评判他吗?自己在信仰迷失的时候,没有活出基督的样子,不照样让亲人朋友失去了对基督的盼望吗?而当初我一意孤行,离开教会,躲着教会的朋友,也都没有人来指责批评论断我啊。弟兄姐妹还会偶尔问问我的近况,询问我是否想去教会,我都找各种借口推脱,可是他们还是记挂着我,甚至回到澳洲以后,也一直在帮助着我。所以,我的公众号叫:云霞一颗小葡萄,在介绍里面,我写着:“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约15:5)我连枝子都算不上,一直在很多弟兄姐妹的枝子上挂着,就算他们所结的一颗不起眼的小葡萄吧。

信仰,不是一时的事,而是一世的事;不是为了今生的富足,而是为了来生的盼望。这就是我这个入门的基督徒,可以从神领悟到的一点点启示吧。

2016年12月3日于墨市家中。

“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熄的灯火,他不吹灭,直到他使公义得胜。”(马太福音12:20)

云霞

基督徒十年,入门级别,已婚,两个孩子的妈,目前是全职妈妈。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加拉太书5:22-23)

如果有任何问题想与我讨论,欢迎留言。

请尊重原创,转发请注明出处

阅读 1赞 投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居然找回了这个账户,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汉字真的越来越丑了所以写日记只会觉得心烦 :) 之前因为觉得互联网不是一个写...
    我喜欢的你是蔚蓝色的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