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告别式

阳光碎了满地,倏地,像我们呼啸而过永不复返的时光。

我特别羡慕那些穿着碎花裙子的女孩子,粲然启玉齿,像开不败的粘在三月的花。美好而温暖。我想,那是我这些年最想做而又最怕做的事。但几年前的梦想,终于有机会实现的时候,却失去了拾起的勇气,有些东西,过去了,就不会再有当初的感觉了罢,有些时间,像永不弥合的伤口,一触碰就会很揪心地疼。

南方又是一年春好景,站在漫天的樱花下,闲适地闭上眼睛,试图用掌心去触摸春的温度。我听到了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的若有若无,似隐似现的钢琴声,是久石让吧,那个充满一股神奇力量的男人的原创曲。我想,我应该是过得很好的吧,毕竟我重新捡拾了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方式,没有眼泪,没有拥挤,更没有大片大片的悲伤。这是我与他们分开后的第一个春天。没有人替我摘迎春花插在我的发迹,没有人陪我信步闲庭,更没有人傻傻地用双手从室外捧一把阳光给我说那样会温暖一点。所有剩下的,就只有那些零零碎碎的早已经不能被串起的记忆。

我坚持着与文字为伴的生活。当然,我爱文字,却也更因为我害怕失忆,那些被我视作比金钱更贵重的东西,一旦丢失,我想我会一无所有吧。觉得现在的自己,特别像伍尔芙,那个不幸却也幸运的人,至少,她的生活里面,满是能够幻想的自由灵魂。

走过一条路,便记住了它的名字。邂逅了一个人,脑海里便记录了怎样也挥之不去的影子。所以,我想,每一个人的大脑都是一个有限的磁盘,记性太好也是一件很难过的事,终有一天,当它容纳的东西超出负荷,我想我应该会非选择性失忆一次,然后等待着失去。

踏出高中已经大半年光景,仿佛就是一场梦的时间,便恍若隔世。还是那个自己,只是头发长了一点,还是那样的天空,湛蓝地没有异色。可就是没有当年热血沸腾的心境,我不知道那意味着成熟或者只是时过境迁。这一切的一切,我已不得而知,也没有一探究竟的力气。

记得高中的教室在五楼,站在阳台上,便可以俯瞰大半个校园,那时候最喜欢的,就是一大群人趴在高高的阳台上看星星,看学校的夜景。也是这样一个三月,黑板上的倒计时忽然就变成了两位数,这让我们猝不及防。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午休的时间总是很短暂,课那抹温暖的阳光却让我倍感安心,因为我知道,一觉醒来后,身边还有那么一大群人会一如既往地对我微笑。

现在仍然很清楚地记得那年觉得最温暖的事,午休后当我睁开眼睛后,我都会第一个看见打完篮球回来的他,枕着他的毛衣淡淡入睡。那感觉,一生只得一回罢。有时候,我也会枕着他的毛衣睡去,我想做一个长长的梦,关于他的梦。

回过身去,两年的时光,都是那个女孩子陪我,她说,如果有一天我忽然丢了,她会不顾一切抛下所有去找我。我一直都相信她,就像我很喜欢和她说话,陪她去做一切她想做的事一样坚定不移。

我一直很感激那群人,他们出现在我平淡的生命里,在我并不美丽的时候。他们却用他们最真诚的心来爱我并承受我的眼泪,我一直就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就像,我的青春,有那么一些人的陪伴,其实我没有任何遗憾

尽管,最后的最后,我没有和那个共同走过的少年走到一起,尽管故事的结局,我的一群闺蜜们都飞向了不同的方向。可是,我就是固执地坚信着,走到哪里,还是会有牵挂,那就够了。

高考结束了,时间忽然像凝固住,一切,就这样戛然而止。

6月8号,其实我并没有哭,大家互道珍重的时候,我不敢去看他们的眼睛,我宁愿承认自己是个大大的胆小鬼,只能把一切懦弱地交给时间,是啊,我总觉得,一切都会好的。踏出校门的时候,走得很匆忙,丢了很多东西,也落了很多东西,唯一带走的那段记忆就让其他的东西暗淡无光了。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个热爱自由的人,所以当初一心想逃离那个笼子,我想飞,想飞到更广阔的天空中去。当我终于拿着厚厚的录取通知书乘着车到了另一座陌生的城市,开始一段迥异的生活时,我才发现,我终究是不快乐的。

我依然会偶尔去联系以前的朋友,开着大大咧咧的玩笑,就像过去那样子,说着知心的话,那温暖的感觉,真的不由言说罢。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想要变成天使。歌谣的歌谣,唱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去。我们,终在不知不觉间,经历了一场最盛大的告别式。也或许,我们只是,后知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到好友发的朋友圈:"最近好想去看看祖国母亲的秋天"。其实我何止是想去看看祖国母亲的秋天,祖国母亲的春夏秋...
    凉霜阅读 96评论 0 0
  • 诗意的生活 我终于体会到了 不像以前糊里糊涂生活 知道了自己都干了些什么 诗意的生活真好
    久蛊阅读 133评论 0 0
  • 01 我从小就是一个功利心很重的人。 小学时,老师说听话的小朋友就能拿到一朵小红花。于是我变得非常听话。上课时,我...
    任矫矫阅读 247评论 2 4
  • 在一棵高大的法桐树下,生长着一颗小草,法桐树的叶子黄了落到树下,小草就靠着吸取腐烂落叶的营养来生活。 ...
    dd1438689c8c阅读 4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