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你下辈子别这样累

艳花,你真的离开我们了吗?有些不敢相信?你还那么年轻,你还有太多的事没做,你的孩子不能没有你,你的父母不能没有你,我们也不想你就这样离开。

无论我怎样呼喊,你都不再回答我了吗?前天刚和你通过电话,也刚刚喊你一声姐姐,没听到你回答,你却去了另一个世界。

周四下午你去看过儿子,你自己回家了,你自认为的健康,不需要任何人关照和陪伴,你的手机没人接听,你没去上班,没有人知道你干什么去了?没人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

儿子开家长会,联系不上你,便回家找你。房门反锁,怎么也打不开,等儿子借助别人家的窗户跳进家里的窗户,看到你仍坐在床前,仍穿着鞋子,手里握着水杯。你在儿子面前成了一座塑像,一座永恒的丰碑。

儿子刚刚长大,逐渐懂事,他天天依靠的妈妈却怎么也不说话了。儿子的天一下子塌下来了。为什么?你付出了那么多,你取得了那么多,可现在,你就这样走了,其他的还有用吗?你向来是多么坚强啊……

你一个人把两个孩子养大,一切都要靠自己生活。你的婚姻屡次三番的不幸,你一直和命运抗争,就算你迎着屠刀生活,你也从来不向命运低头。你什么事都不怕,你练出了过人的胆量,人人称你是女神女汉子,却不知你的内心藏了多少委屈。

你宁可委屈自己,从不亏待孩子,你说绝对不能让孩子像你一样受罪。你一生勤俭持家,自己不舍得花钱买菜,校园里开出一片菜地,大家都说你是行家里手,离开土地不能活,你说自己一辈子种地都种不够。

你因工作调动到了县城,为了节省费用你总是晚上去超市买菜,你说这时可以买到便宜的菜,别人吃一天的菜钱你可以吃一周。你一生都在为别人活,却没有想过你自己。

去年你约几个好友一起登山,大家羡慕你开始享受生活了,终于可以为自己而活了。

今年夏天,我们同学二十年聚会,你第一时间发了一首诗,你说的珍惜,你写的相聚,我夸你写的精辟,你说你学会了引经据典,应景生情,永远记得大家曾经在一起。

认识你是二十年前,那时我们正年轻。你是乐天派,我总是少言寡语,看起来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却偏偏和你有了交集。

你热情似火,人见人爱,无论和男生还是女生你都能交到朋友,大家都知你性格活泼,还经常和你开玩笑,你呵呵一笑,从不放在心上。

因为有你,我明白自己不孤单,因为有你,我遇到困难时有你伸出援助之手,因为有你,我们都能感觉到你给予的温暖。因为有你在,父母亲人都能感觉到被关爱的源泉。

今天,有朋友要咱们同学的电话,我说问你吧,你知道同学的号码,可是,我得到的消息却是你不再了?你不再了!大家都无法相信,刚刚见过你的同学都知道你好好的,你从来没有想过命运的多舛会与你不期而遇。

你一直都是那么要强,表面上坚强的你,内心承受了多少委屈无人知晓,你还没有为自己活。你刚刚获得省级优质课荣誉,就在一周前你才晋升上中学一级职称。也许你的心情才放松,还没等到你的工资增加。你却悄然无声的离开了这个世界,你没有留下任何遗言,你没有向任何人说你去了哪里,你一个人去了那个没有争名夺利的世界。

不知道你有没有下辈子,如果有,我希望你为自己活一次,不要那么累,不要那么苦,更不要那样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你可知道我们有多心痛,你可明白父母亲人已经为你哭干了眼泪,你的孩子怎么办?他们离开你以后怎么活?

再也不要说我们的生活有多遥远,再也不要认为我们可以把所有的事情推到明天,我们能抓住的只有今天,只有现在,明天根本无法预知会怎样?未来的路有多长,我们每个人都不知道。

一个人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界,又将赤裸裸的回去吗?你的离去对于永恒的日月星来说只是一瞬间,我们一起的日子却只能是回忆。

无法相信你已经离开,无法接通你的电话,微信里仍有你的留言,相册里仍有你的照片,而你却和我们说了再见。

姐姐,在那里好好爱惜自己,今生你活得太累,下辈子你要活出精彩的自己,让我们不再为你流泪,不再为你担心,找到一个在乎你的人好好爱你。

姐姐一路走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用简书写作,之前都是用一些别的软件,感觉还比较新鲜。但是决定在这里发布文章,算是对自己的一个监督。 今天静坐...
    用心1314阅读 279评论 1 2
  • 1.ReactiveCocoa简介 ReactiveCocoa(简称为RAC),是由Github开源的一个应用于i...
  • 亲爱的宏彦觉醒第四天,上午领孩子们去公园玩,去之前我跟他们讲:量子波动速读播完快点出去玩,以前我都是说快点练习播书...
    间脑开发王宏彦阅读 237评论 0 0
  • 文|陀螺妹妹 图|陀螺妹妹 画这个 纯粹是因为向往爱情吧 两个欢喜着的人儿 令人羡慕 向往着爱情也享受现在的独身...
    陀螺妹妹阅读 20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