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曾经和你彻夜长谈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1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莫名其妙的和某个人快速的熟识起来,然后在微信上各种聊天,滔滔不绝的谈天说地,似乎有说不完的话,然后在某天又莫名其妙的停了联系,好像话说完了,再也找不到共同话题。虽然也勉强找过话题,但总是热乎不起来,只剩尴尬,四处蔓延。

最后,我们终究还是散了。

2

记得金玟岐在《岁月神偷》里唱过一句话:“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晴时有风阴有时雨,争不过朝夕,又念着往昔。”

时间很快,快到让你一眨眼,似乎这一生就那么短暂的过去了。

想起那些在你生命中来来往往的人,想起那些一见如故,彻夜长谈,想起那些情深义重,彼此谦让, 想起那些笑声依旧,岁月惆怅,想起那些似曾想相守一生却又散落天涯的人。

社交软件太多,我们轻而易举的与本来就不熟识的人迅速熟悉得像老朋友一样,然而我们忘了我们本来就不够熟悉。感情的培养不是一天两天的侧夜长谈换来的,每段感情都需要经历从尴尬生硬到舒适狂嗨再到即使无言也可以相安无事的阶段,这需要的是时间与心思。

距离到底是个怎样的东西,明明不可能相遇的人,在某一天突然遇见,突然有了联系,就好像遇到了知己一般,彼此之间有说不完的话,谈不完的心,恨不得一夜之间把话说完。可是,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两个人渐渐的有默契的疏远了对方。从前那为了能聊久一点而一次次推迟睡觉时间的我们,已经有多久没跟对方道一句晚安。

却忘了

曾经,我们彻夜长谈。

我们以为这就是一生。

可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美好。


3

和水瓶小姐是大学一年级时认识的。可能有三四个月的时间我和她每晚都会聊天。

我俩就像前世修来的老友,一拍即合,滔滔不绝的交谈着,从共同的偶像,兴趣爱好再到各自的感情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家事小事谈到国家大事,短短几日,聊天的内容就由肤浅变得有深度有内涵。只是大概聊得太快太多,到后来聊天的内容渐渐没营养了,总要想着如何接话。

后来手机被偷,我望着新手机里和她空空如也的对话框,难过了好一阵子,却再也没有后文。

昨天偶然看到了躺在通讯录里的她,点开对话框,依旧一片空白。

曾经还想,我们应该会把这个对话框再次填满的,可一年多过去了,这里却始终没有跳出一个字。

我以为这是最难过的事情,可点开她朋友圈却发现自己早已被屏蔽。

看到了这个,心里难过得很,却也清楚地意识到,我们回不去了。

或许这就是有些东西一旦错过,就再也回不去了,就再也没有了。

看过一条微博,说的是:“我们的一生会遇到过8263563人,会打招呼的是39778人,会和3619人熟悉,会和275人亲近,但最终,都会失散在人海。”

有人在喧闹站上车, 有人在孤独站下车。 有人在誓言站上车, 有人在分手站下车。 有人在奋斗站上车, 有人在理想站下车。他们在每一个月台,每一个车站,上演人生片段的分合离散。

生活在我的城市和生活在你的城市,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们在一处停留,或者怀念某个地方,是因为那里住着那些曾经温柔了我们岁月的人。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有萍水相逢的事情,在我们认识的所有人之中,只有少数几位会变得很特别。

4

在人生的路途上,我们错过了太多美好的东西,我们各自忙各自的,却忽略了身边最亲近的人,有时候我们需要停下脚步,因为重要的人越来越少,但留下来的人越来越重要。

所以,亲爱的朋友,你要记得,那些大雨里为你撑伞的人,深夜在医院陪你的人,与你彻夜长谈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了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让你成为善良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空一无所有,为何给我安慰”,海子的这首诗深深地扎在了他的心里,像一个孤独的孩子找到了另一个孤独的孩子。 他喜欢...
    二十六度阅读 222评论 4 0
  • 《病理学》14分钟14页,理解率60%左右 第一章 细胞和组织的适应与损伤 1.适应 2.细胞和组织的损伤 3.细...
    筱苏籽阅读 92评论 0 0
  • 《黄帝内经》领悟健康之道(二O七):戌时打坐,以静制动的养生功能。大道至简,此书里一个简简单单的养生方式就是打坐,...
    一帘幽梦mermaid阅读 570评论 0 1
  • 人不能一口吃成一个胖子,万事皆要循序渐进。读书亦是如此,贪多嚼不烂。每一本读过觉得还不错的书,都应该用心去消化、吸...
    学生泽平阅读 220评论 1 1
  • 思念 化为一泓幽深 的泉水 深情的让人难忘 单这一抹浓浓的真诚 就会令我泪满衣裳 思念 我用春风扬帆 顺江而下 摘...
    惠思考的牛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