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闯了个假江湖》第0001章 二师兄,你又闯祸了

目录   下一章

  #九龙纪年960年三月四日,小雨!

  #燕州南地/燕州南郡/九财山!

  早春时节,九财山上的峰峦已绿、小翠初叠。一场春雨过后,整个青山分外清丽脱俗。

  1800级石阶依山而上,尽头就是那千年古刹一花寺。想那创庙的蒲逃祖师年轻云游时,走到此处,犯了春困,不想再劳碌奔波。便在此地布施,一来二去竟让他建起了这座小庙来。

  “林子大了好来鸟,庙口大了易来钱。”这句蒲逃祖师留下的遗训代代相传,小小的“一花寺”竟然如同想减肥的女人般,规模迅速大了起来。

  仙山宝刹引来多少善男信女相会于此,犬吠莺笑,竟也三三两两的成就不少姻缘。一时间香火鼎盛,断断续续绵延了几百年。

  一花寺弟子赐名皆从‘天地同根’,如此往复。此时掌寺的即是‘根’字辈大弟子‘根洪’,江湖上也是赫赫扬名,被人尊为‘大根禅师’。

  座下七名天字辈弟子也是青年才俊,英雄本色。由于山高阳光足,个个脸色黝黑,生得跟红葫芦一般。七子被合称为‘七娃一只花’,也是江湖中小有名气的男团了。

  对此,大根禅师自是喜不自禁,也免不得时时人前炫耀。

  这一日,杨柳初绿,寒江已暖。大根禅师一时兴起,摆下仙案,召集弟子齐聚古松下,开坛讲法。

  讲到兴致盎然时,又提起祖师爷圆寂时留下的那四句佛语:“一寺一颗松,寺基连着松。松倒寺就倒,寺倒都轻松。”

  大根禅师和上几代住持参详几百年,也未明了其中的禅意。

  “也许是说一花寺的地基架在松树的根上,松树倒了,寺也就倒了”当五师弟说出这话的时候,被大根禅师一脚踹出了佛堂。想我建寺师祖,仙风道骨,何等大智慧,大慈悲,其临终留下的话岂是你们这些小辈能够妄加揣度的!?

  大根禅师摇头晃腚的读完这四句佛语,兴致更盛。便叫几个徒弟相互切磋下武艺,赢了的也无奖励,输了的只打发去清洗茅房便好,也不甚是什么丢人之事。

  话不多言,先出场的几个师弟们武艺平平,相互间又都有些小牵绊,便也没什么看头。只是那大师兄天冬和二师兄天南向来不和,但想来也只是大师兄抢了二师兄和三师兄的四师兄,五师弟和六师弟气不过,打了七师弟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谁又能料到会惹出那般祸事。

  只见那大师兄立在当场点名要二师兄出来接招。二师兄也不示弱,长啸一声窜了出来。

  大师兄不再多言,长剑向前一递,手腕已然转了几转,舞出几朵剑花,原来竟是大根禅师的绝学——桃花剑。虽然大师兄内力尚浅,舞出的桃花不及师父大根禅师的一半。但那一招一式都舞的极好。连大根禅师自己都暗自呀了一声。这孽徒还真有我当年的风骚之资,若再假以时日,前途定然不可限量。

  这边大师兄的桃花剑使将出来,把个二师兄牢牢罩在当场。那边二师兄却也不惊慌,把那第四代祖师的不传之密——‘肥猪不怕开水烫’施展开来。

  只见二师兄浑身瞬间大汗淋漓,颗颗汗珠在阳光下反射出极怪的光线,看上去,莫名觉得油腻的很。是的,那就是油,此时二师兄遍身油光,腻滑无比。大师兄的剑锋几次已然刺到二师兄的皮肤上,但是刺溜一下又滑了出去。

  一众师兄师弟们无不惊叹不已,又是羡慕,又是嫉妒。但是想来,如此油腻的功夫也只有将近三百斤的第四代住持和眼前的二师兄可以施展了。

  比试时间已过半个时辰,胜负仍然未分。大师兄的菊花剑所到之处尽是油腻无比,自己这把灵剑此时就像在没完没了插在一块猪肉上。再大的力也无处释放,大师兄心头一急,舞出的桃花剑剑花一紧,瞬间又大放出去。一时间一朵朵剑花不断喷浆出来……

  “东儿,勿用绝招伤你师弟!”大根禅师高声呵斥。但一切晚矣,桃花剑的最终一式‘桃花朵朵开’已然释放了出来。二师兄大叫一声不好,便随着剑花向后摔了出去。

  只是一夕时间,二师兄就一头撞在松树上。那松树抖了几抖,却也纹丝未动。

  “师父,不好了。二师兄撞猪上了,呃,不是,是猪树上了!”

  “胡扯,是二师兄撞树上了!”

  那边五师弟和六师弟正在大呼小叫。而七师弟竟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一时间大根禅师也失了分寸,正要抢将上去,查看二徒儿的伤势。那料到,瞬间地动山摇,远处的大殿竟然兀自的塌了下去,整个墙面像多米诺骨牌一般一跺一跺的倒将下来。

  只是几秒时光,主殿已经塌去了大半。而且坍塌并未停止,掉落的砖瓦卷起的烟尘呼啸着向这边一众师徒滚滚而来……

  众人正要施展各自平生所学,逃出生天。怎料那千年古松,咔的一声,断了,倒了……

  那松树历经岁月,已经长成十几人环抱之粗,这一倒,却比刚才大殿的坍塌更为惨烈。

  ‘一花寺’建寺耗时几百年,如今坍塌掉却只用了不到一分钟。

  灰雾渐散,一切似乎又要尘埃落地。废墟中,四师兄天北猛然醒了过来,一阵疯癫般呼喊与寻找后。欣喜不已,虽然千年古刹毁于一旦,但是不幸中的万幸的是。其他人也都……

  也都死了……

  天北想到师父师兄师弟们的生前的种种前事来,不禁悲从中来,放声哭了起来。不知道哭了多久,只看见天边的残阳已经血霞满天。

  远处一缕刺眼的亮光一闪,天北俯身一纵,三划两划便将那发光之物置于手中。喔,是一枚铜钱!

  “今天的晚饭有着落了……”天北想到了晚饭,便忘了悲伤。扭着受伤的大胯向山下颠去了……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221评论 2 3
  • 我是一条狗 一条可怜的狗 漫无目的的游荡在街头 寻寻觅觅 可是 找不到 接着孤独的睡去 清晨 路过的人指着我 看 ...
    soapbird阅读 204评论 0 0
  •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她如白莲,出生于杭州就注定了她有着江南女子的温...
    淡墨幽兰阅读 397评论 3 6
  • 在世界的尽头下一场雪,种一棵树 在森林里踏遍月光 把精灵装进口袋 坐着漂流瓶在湖心游荡 把繁星谱成一曲醉人的仙酿 ...
    livea阅读 188评论 0 0
  • 王建峰导师 父母心教能 导师班 何谓【心教能父母】? 拥有适合孩子发展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观,知晓生命健康成长的...
    伊莲Lotus024阅读 2,39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