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我过得越来越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玉姐是现实版罗子君,年轻的时候眼瞎,不懂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在听到那一句:“我养你啊”承诺后,她决定辞职,安心嫁把自己嫁了。

婚后的第一年,玉姐有大把的时间,那一年看了无数集美剧,每天到处旅游,唯一遗憾的是丈夫在职场驰聘,没有多少时间陪她,这一点,玉姐可从没有计较过,毕竟工作才是生活物质的来源嘛。

丈夫不要她忙活家务,请了一个阿姨,她就十指不沾阳春水,安心做好自己的全职太太。玉姐的核心从最初的好好工作,变成了好好做一个貌美如花的妻子。

第二年可爱的女儿出生了,面临的问题一下子来了,因为产后抑郁,无人说话,第一次为人母的焦虑,好在有保姆的帮忙,她似乎也没有怪过自己的丈夫,只是丈夫回家的次数少了,出差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原本以为幸福会延续下去,可是她看见不该看到的一幕,她的丈夫和一位姑娘进了酒店,一进就是一晚上,她发现这样的事件不止发生了一次,每一次都是丈夫一出差为借口,她想过豁出去,可是看着孩子,她开始忐忑,无助,害怕,选择了沉默,隐忍。

装聋作哑的生活并不能使她快乐,反而越来越焦虑,她不是害怕丈夫突然提出离婚,就是担心自己反常行为被发现,这样的生活成了她的梦魇。

是谁说的“我养你”是最好的情话,明明就是一场不归途的赌注。


02

假装幸福的日子一点也不快乐,情绪崩溃的她满脑子都是丈夫和别的女人一起的身影,在一场思想挣扎后,她把这些告诉最亲爱的好友,无一例外都是安慰她,要往好的方面看。

  • “他虽然跟别的女人一起,你不捅破这层纸,物质还是能得到保障,自己过得逍遥啊。”

  • “就是,你也不知道,现在的男人哪个不偷腥的呀,久了就会想起家庭的好了。”

  • “我也认同,这一点上,你丈夫只是追求一时的新鲜,只要你能够隐忍,他慢慢也就过去了。

  • .......”

多有少女人是跟玉姐那些朋友一样的?前段时间网上有个故事很火,《丈夫每个月给11万,但不见人你愿意吗》,原本是一个悲情的故事,没想到网友们的却直呼“这样的日子太爽了”不少人表示“有11万就好了,还要老公干嘛?”

 

看着回复的言论,我忽然觉得有些悲哀,看着玩笑的背后,其实不难发现现在的男人给予女人的物质是多了,可是真情的陪伴呢?越是日积月累,越是失望。


总觉得女人都是物质的,手里有钱就好,身边不需要人陪,认为这样的生活会对女性来说更舒坦。

不得不说,大部分女性和自己的丈夫能够结婚,生子,选择执子之手,都是因为爱,相信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是会给自己带来快乐,会有责任感,对自己好,对孩子好,两个人能够一起打拼,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能够陪伴左右,共同承受生而为人的痛苦。

03


怎么到最后就变成了只要有钱就行了呢?

很大的原因就是,男人总以为完成一份工作,打拼一份事业,给自己的妻子更好的生活,除此,他充耳不闻,什么都很重要,唯独自己的妻子,家庭排在最后。

朋友的众说纷纭,只有玉姐心里清楚自己的状况并不会好到哪里去,那份初衷已经不再,她清楚的记得产房里的她生下了女儿,见到的第一个人是自己的父母,而丈夫是在女儿出生一个星期才出现的。

那天回到家里,拟好离婚协议,愿意放弃所有换取女儿的抚养权。

一是因为如果女人如果结了婚还是没有人陪伴,不如单过来得更畅快淋漓,二是她并不是只追求物质的女人,即便没有好的物质,多年不再职场的她依然会选择回归职场与自己爱的人打拼。

最终她的丈夫如实的交代了一切,他说:原本不想伤害你,想过段时间再说,既然都坦诚了,也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那一晚她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名字。

从此,她的丈夫再未归来,而她因为要供养孩子,选择重回职场。因为没有过多的经验,新闻专业毕业的她再去选择当记者,必然会碰壁,她选择了与文字靠近的工作,那就是文案策划。

刚好策划的方向是电影,她之前利用全职的时间看了不少的美剧,电影,很快就能对整个电影行业的发展水平,以及观众喜好有了一定的了解,很快就是适应了这份工作。

之后的她学习了很多新颖的东西,因为别人起步晚,只能靠工作之外的时间恶补,她担心自己的忙碌会影响孩子,于是又在育儿方面下苦功夫。


一个女人选择不依附他人,最大的难处就是再难也要靠自己挺过去,没人会懂得你努力背后的那份孤独。

04


如今的玉姐已经是一名中层管理员,女儿上二年级了,她在业余时间还和别的宝妈探讨育儿方面的东西,付费分享自己的知识。

离婚不是洪水猛兽,总有人觉得离婚是对不起孩子,然而事实是有个不负责任的爸爸才是孩子最大的伤害,没有之一。

一个女人,你不仅仅要有经营婚姻的能力,你还要有随时保持单身的姿态。

一段好的爱情、婚姻,绝不是只靠物质就能维持的,武志红在《家为何会伤人》提到:爱到深处,我们都会变成孩子。真正的爱是可以接受对方向孩子一样向你撒娇,向你卖萌,甚至无理取闹。

这个时代,女人已经活到了“衣服我会洗,饭我会做,钱我会挣,地我会拖,街我会逛,车我会开,孩子我也会自己带,喜欢什么,就自己买来取悦自己。”的程度了,对男人的需求也只有爱和情感共鸣,可男人给不了,给不了就算了,还觉得自己一份工作就是上帝,耍小性子。

慢慢地我们别提孩子的那一面了,在对方眼里你连女人这个角色都不被重视,为此,只有当你活得独立、透彻,把所有的委屈和艰难生生咽下,学着坚强,学着独立。把所有的委屈和艰难生生咽下,学着坚强,学着独立。你的人生才会开始变得精致。

其实,哪有什么“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这么好的事情,那都是女人吃尽男人苦头,换回了刹那的光鲜。

记住,女人的岁月静好都是靠自己挣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让所有成员共同努力,一起创建一个安全、有效、有趣的学习环境,需要做些什么? 学生们通过投票决定了三个他们认...
    育麟阅读 1,711评论 0 2
  • 有时候你会发现。你噼里啪啦的说了很多很多叙述句。可是心里的波澜起伏听的人根本感受不到理解不了。也不晓得是不是语气和...
    美熙丶阅读 614评论 0 1
  • “风旷悲无雨,此时正清明”。寒烟从远处慢慢的升起,与近水的云雾于水天一色间悄然聚首,汇于一处。 路上的行人终于稀疏...
    杯尽弓长阅读 533评论 38 40
  • 打了个电话给家里,感觉我家好像到了一个瓶颈期,麻麻身体越发的不好了,粑粑的生意不给做了,说是没有营业执照,妹妹的成...
    fighting辛捱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