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的男子

昨晚睡前,老猫对我说:我觉得你还是有点幸福的嘛!我说:此话怎讲?老猫说:你看你是多久没洗过衣服了,我们家全家的衣服都是我洗,就刚刚,我洗完了我们的两大盆衣服,还洗了宝贝的一大盆,整整一口气洗了三大盆衣服。你是不是该写一篇文章特意表扬下我?

我就纳闷了,你就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怎么就需要我写一篇文章特意表扬一下了呢?那我爱写文章,怎么没主动要求你去给我的每篇文章点赞加评论加打赏呢?看来老猫的脸皮是被我惯的越来越厚了!

不过看在我的确很多年没洗过衣服的份上,我想我还是愿意专门写篇文章表扬你的。我想我时不时写一丁点老猫的光荣事迹,偶尔使劲夸夸他,让他倍感自豪,倍感有面子,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老猫的心制得服服帖帖的,让他更宠我,这么简单的事我为什么不做呢?我又不傻!

我们家的确是这样的。从我和猫哥在一起,我就几乎不洗衣服不洗碗。因为这两样事情是我最讨厌的。并且我的衣服多难洗。内衣裤用特定的肥皂洗,并且每次洗好都得烧开水消毒。然后衣服还得根据颜色,根据布料得酌情注意洗衣液的用量,并且还得手洗和机洗的分开。用老猫的话来说:似乎我的衣服这样一分类几乎都是得用手洗。并且洗衣盆也得讲究,不能所有的衣服都用一个盆。盆还分着内衣裤盆,宝宝衣服盆等。只要是我的衣服,除了内衣裤,都得泡金纺。我就特别喜欢金纺那股香香的味道。

很久以前我偶尔会给老猫打打下手,可是后来老猫嫌我洗衣服既浪费水又浪费洗衣液和肥皂,很多浅色系列衣服还洗不干净。还嫌我在一旁妨碍他洗衣服。我禁不起他各种吐糟,后来干脆就不洗了。我也自得其乐。

就包括洗碗这件事,我也是不愿意做的,你可以让我做饭菜,但绝不能让我洗碗,所以自然就老猫承包了。

今天跟好友聊天,聊到了婚姻幸福这个话题。我就说:如果让我选,我更情愿嫁一个他爱我比我爱他多一点的男子。这样,他才更会包容我,宠着我,替我去做很多我讨厌的和我不愿意做的事情。我也就不用这么辛苦。很多时候不是说需要非要有个人嫌多少钱养着自己。而是身边需要一个懂我的人而已。还是那句老话:给我爱就好,面包我可以自己买!婚姻不是就该这样子吗?两个人一起,再加上一个小家伙,我们分工明确,作为家里的大丈夫,为妻子和孩子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家庭生活环境。我们彼此独立又彼此需要。两个人在一起,我想应该是这样,婚前怎样,婚后也该怎样,始终如一,我们每个人不可以因为已结婚或是占着有人宠有人爱,让自己在婚姻里越来越懒。所以我跟老猫说:你婚前这么宠我,婚后也得这么宠我,不要让我觉得有落差。老猫时不时会对我说:你是我的福星!没有你,不敢想象自己现在会过着怎样的生活,肯定会一团糟。

也不知道自己在唠叨些什么,我只是想表达,老猫始终都这么宠着我。并没有因为我们已经老夫老妻而懈怠。单凭这一点,我觉得老猫还是值得表扬和值得肯定的。

在我俩的关系里,老猫相对来说是比较卑微的那个,而我属于趾高气昂的那个。我一直相信,真正的爱情会让一个人变得卑微。所以我一直都相信老猫是爱我的,不然一个有肉有血有脾气的七尺男儿,凭什么对一个女子始终如一的盲目宠爱。但我也相信,老猫是感受得到我也是打心底心疼他的。不然为什么我为什么会从脾气火爆变成了一个相对来说越来越温婉,越来越没有脾气的人。在家里,很多时候我都是那个抱着书悠闲地坐在沙发上怡然自得的人。不需要为洗碗,洗衣服,拖地等这些琐碎的事情占用我太多的时间。尽管已结婚那么多年,现在宝宝也越来越大,我还是那个爱看书,爱吃零食的小女子。我的生活状态并没有因为结婚,生子而变得焦躁不安或是鸡飞狗跳。相反,生了宝宝后,给我的反而是一种已完成任务似的轻松和惬意。我想我的生活态度和生活心态没变多少,完全得益于我身后这个愿意为我一直洗衣服的男子。

所以在爱情里我是属于比较自私的那个,只是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个愿意包容我的自私,愿意为了我而付出更多也不在乎的那个人。所以我要时时好好感恩身边这个始终如一为我洗衣服洗碗的男子。既然你愿意宠,那我更乐意被你宠。你随便宠,我一定会全部接受,毫不含糊!

其他愿望没有,就愿我们家的洗衣工天天乐呵呵,心情一级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ommit or discard the changes and try again. 解决方法: 1.先切换到...
    冬日的太阳_c107阅读 1,090评论 0 0
  • 雨恨云愁,几层淡花蕊卷去;繁华尽,迟迟难掩风流。昨日小径夜花香,未忍折枝,徒消残酒。 红颜何处可同游?一片长云,半...
    d03e056874dc阅读 105评论 0 0
  • 过去的伤痛让我拥有一个场域 这里一片祥和 轻音乐是进入这片场域的钥匙 每隔十天半个月我都会来这里一次 治愈孤寂和创伤
    很酷不怎么说话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