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老公,上一段录音是晓敏打给我问我接下来要哪,我录下来的,发给你听一下。我去车站,跟售票员说我要买一张现在就出发的10个小时的随机的车票,售票员说你是不是彩票买多了,没有这样的票。你觉的我这样做是可爱还是傻逼呀,我知道你的答案,你信不信。我不是一个随便放弃的人,可是我也不能一个人决定一段感情。我知道你肯定觉的好累,其实我也是,但好多时候我对你都不知所措,我不是一个记仇难哄的人,你现在常常会说,你比菩萨都难伺候。你有没有听说,爱你的人,生怕给你的不够,不爱你的人,就怕你要的太多这句话。我记得我们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你说,金金,我现在欠的太多,我怕给不了你什么。我说,我要的并不多,只要你知道我要的是什么。你说你会努力的。是的,你一直很努力,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

相处的这一年多,来常州一起生活的这半年多,我们看到了彼此的好的不好的,各自能接受的不能接受的另一面,不再像去年一样,只看到一些在一起时的表面的样子,而是看到了彼此最真实最完全的样子,我们心里开始都有了疑惑,这个人还是不是以前的那个人,你的答案应该是,不是,这么巧,我的答案其实也跟你一样。

以前你一定觉着我对你,一定会言听计从,一定会顺着你就着你,一定会包容你忍耐你,一定会疼你爱你敬你。其实我现在回答你,如果你能打心里的想要心疼我了解我迁就我的话,我一定会对你像以前一样像你觉得的那样去爱你,一辈子。我这样说不是想要指责你或是怪你,我知道,人都是相互的,我也有很多不对的。但是你是男人呐,我是女人呐,你是我的天,将来我们家的顶梁柱呀,你是不是大度一些给我做好榜样呢。结果你没有,你表现的比我一个女人还计较还记仇。在生活里,家里,你的态度才决定我的态度,并不是我的态度决定着你的态度,你明白吗,其实这也是家里为什么男人比女人累,男人承受的比女人承受的多的原因。

你又一次随便放弃我了,既然不在乎,我也要放弃了。一次一次,我的心会疼的。我们就像是脚跟不合脚的漂亮的鞋一样,你是那漂亮的鞋,我是那脚,脚很疼,鞋却不会心疼脚。

我记得你说过,我是一个对生活没有态度的人。我不知道我对生活究竟有没有态度,但我知道,我要的生活应该是这样的。当然,这是没有家人小孩要照顾的时候啊。早上醒来,静静的躺一会,身边的人醒来,可以亲亲他,撒撒娇,可以有的没的做点啥,说点啥,赖赖的起床,洗漱,收拾,出门,工作。如果一起工作,可以相互帮助,有默契的交流。如果没有一起工作,可以相互依赖,时不时的联系一下。

夏天他怕流汗,就让他穿的简单凉爽帅气,衣服袜子鞋子有换,冬天天气冷,他要风度,就尽量让他穿的暖和,有不同厚度的衣裤鞋袜。

家里尽量收拾的干净整洁,不脏不乱。在外有感情,在家更有感情,不假不装自然而然,一起交流一起商量一起讨论一起提意见,好的一起分享,不好的共同分担。

有空一起做饭,没空就一起吃饭。

有家人孩子要照顾的时候,两个人一切以家人孩子为主,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然而现在,在我的世界,一切要以你为主,你的世界,一切也要以你为主,从小到大,我看着老爸大男子主义,讨厌老爸大男子主义,结果我找了个大男子主义的老公却不像老爸那样疼我。原来,大男子主义的男人,只有对小孩才会真心的疼,对老婆是很苛刻的。

这会,你又快要没耐心听了,可能嫌烦已经没有在听了。

你开心的时候会说我叽叽喳喳的,不高兴的时候就会说我要给你上课了,你一句都不想听。我就是个熟人面前不转弯看到什么问什么说什么,偶尔为了别人高兴还嘲贬一下自己,不会挑着说的傻子。我很直很真,在你看来是不是很傻很弱智。

我流着眼泪回看着我手机里关于你的点点滴滴,

我知道这些都是你不屑的,但是却都是我爱你的样子。

我放弃了,可我心里却抱着你也怕失去我,你也舍不得我,所以你也会不顾一切自尊面子谁对谁错有理没理,也会马上来找我了。最后,你不会的,你会带着你的气,带着你的骄傲,任由我们结束的。一只鸽子爱上了一个燕子,燕子说,你能在我屋檐下守护100天,我就接受你,于是鸽子就在屋檐下守了燕子,一天,两天,三天,,到了九十九天,鸽子离开了,鸽子妈妈问鸽子,为什么不坚持最后一天,鸽子的回答很简单,我用九十九天证明我的真诚,但我用最后一天捍卫了我的尊严,我再稀罕你,对你好,你若不珍惜我,我也会放手的。

我向你走99步,低99次头,你也不会向我走一步,低一次头,除非你真的觉着你错了,也许真到你觉着你错了的时候,你反而更傲气。好吧,我忘了,我也是一个骄傲的女人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封信是我写给一个女孩的,但很遗憾的是我已经找不到那个女孩了,一个我曾经深爱的女孩,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我放...
    小动立阅读 192评论 0 0
  • 一个过时的冷笑话问:What’s a procrastinator’s busiest day(拖延者患者哪...
    挣扎着成长阅读 1,053评论 8 6
  • 郑老师选我当主持人,我开心得不得了!又是蹦啊,又是跳啊! 老师把稿子发了下来,上面老师给我了很多发言的地方,这可是...
    爱笑的紫蝴蝶阅读 123评论 5 6
  • 我是一个一岁半宝宝的妈妈,自从有了这个小家伙每天都有满满的幸福和感动同时也更加焦虑了,我担心自己教育孩子的能力,担...
    豪豪奶奶掏掏姥姥阅读 312评论 0 1
  • ​ 儿子躲在房间里,我很想过去跟他聊几句,又怕他不接纳我。我知道他这次期中考试没考好,他心里一定非常难受。我想安...
    夏静波19阅读 242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