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里清江与急救人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光明媚的周未,武落钟离山上,我和一卖香的农民老伯聊天。

“老伯,这卖香的人多吗?”

“现在少,旅游旺季多,多的时候有五十来人。”老伯很实在地告诉我。

“您们这风景美,空气好,住在这里真是种享受。”此时,我们己站在山顶,山风带来阵阵清香之气,遥望对面山峰,白云围绕在群山之间,宛如白玉的腰带。山下碧水青青,倒映着秀丽的峰影,真是不愧“水作青罗带,山似碧玉簪”的美誉。

“是啊,空气好,只是平时家里大多数时候就我和孙子,住在这么大的江边上,一到晚上瘆得慌,生怕老人孩子生个病什么的,万一有个病,就熬着呗。”老伯很有些感叹。

“哦,平时游客这么多,交通还不方便吗?”我很好奇。

“旅游旺季时,大船对游客方便,但对普通老百姓生病什么的,就不太方便了,这里坐车不便,家里也没有小快艇,难啊。”老伯告诉我实情。

下得山来,我站在清江边上,倚着栏杆,吹着江风,看秀峰碧水,心头却惘然,老伯的一句“万一有病,就熬着呗”隐隐刺痛了我。

“八百里清江美如画,三百里长阳是画廊”,以清江百岛湖为主体的清江画廊,其中就有武落钟离山,仙人寨、愚人岛,倒影峡等。是八百里清江最为秀丽的一段,其美丽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早已享誉各地。

在这样的如画美景里,作为一名岁岁年年奔走在急救绿色通道的急救人,心却无法平静。

我想起了一名老医生的故事:

“2000年我调到县里工作,每年下乡至少一到二个月,长阳山大关人稀,有时坐着救护车出诊,有时行驶清江边,有时行驶在山峰上,早上出发,晚上才到达目的地,来回几百公里,口干了喝几口泉水,饿了吃点干粮。有一天晚上,万医生坐着快艇到一个小岛上救治一位“脾破裂”病人,因为这快艇救回了这年轻人的一命。病人对万医生千恩万谢。有一次到一个边远村庄义诊,有一位老乡听说我来了,他走了近十里路,说是专程来看看我,说是二十年前我曾救过他的命。我从心里上感到十分宽慰,原来只要你能做一点有益的事人们都会记得。

八百里清江水长又长,如果能在辽阔的水面上搭建起一条水上绿色通道,将快艇变为救护工具,让居住在清江边上的人们不再“熬着呗!”。

从县城到最西边的资丘山城,救护车要跑上整整一天,如果水上通道开启,将缩短为一个多小时,不知会有多少像那个小伙子一样,生命挣扎在垂死一线,将因此获得新的生命。

但是,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单靠一个县级医院,要实现这八百里清江水面的速度与激情救援,不是一件容易事。

然而,当看到宜昌市中心医院和上海金汇通航公司联合开展的首次空中医疗救援演练。希望的曙光来到了!

如果我们也能够与有实力的公司联合,开启我们的水上救援时代,八百里清江,将变得更加美丽迷人。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们没有飞机,但我们有清江上飞驰的快艇,可以打通水上的绿色通道,对急救人来讲,在清江边行走的日子,将变得更加有意义。

愿迷人的清江,不再是人们求医问药的阻碍,到处是乡音绕梁、男女成双,笑脸争艳。

谁把人间搬上天堂
谁把思念牵到远方
到底是谁谁的呼唤
把我引向迷人的清江
谁把风情种满山刚
谁把温柔留在梦想
到底是谁谁的呼唤
把我引向迷人的清江
一片片彩云飘荡
一栋栋古楼沧桑
一座座青山含羞
一排排白帆远扬远扬
清江画廊美丽姑娘
我为你流连为你守望
清江画廊梦中情郎
我为你痴情为你飞翔
谁把风情种满山刚
谁把温柔留在梦乡
到底是谁谁的呼唤
把我引向迷人的清江
一声声乡音绕梁
一对对男女成双
一坡坡笑脸争艳
一弯弯民歌绝唱绝唱
清江画廊美丽姑娘
我为你流连为你守望
清江画廊梦中情郎
我为你痴情为你飞翔
清江画廊美丽姑娘
我为你流连为你守望
清江画廊梦中情郎
我为你痴情为你飞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野炊,平淡生活的调味剂 2011年,我从手木室调到了急诊,相对于其它科室来讲,当时的急诊,发展相对滞后,是一个名不...
    燕尾无声阅读 242评论 0 0
  • 【湖北恩施】清江画廊 醉在那一方碧水青山间图/文西蘭 在鄂西苍茫的群山深处, 有一条绝秀天下的河流, 她清澈而美丽...
    西蘭V阅读 1,395评论 0 5
  • 2017年的国庆长假,加上中秋节,一共八天。正好应了那句“七上八下”——下了六天雨,下得河里长满了水,下得城里可以...
    竖秋阅读 327评论 0 2
  • 1、瑜伽年卡 一个专业的瑜伽工作室,朝花夕拾,里面有各个年龄的瑜伽爱好者在精修瑜伽。在这里,每个人是安静的、和悦的...
    Mooooon_n阅读 141评论 0 0
  • 人海川流不息,分分秒秒都涌跃着遇见与分离。我们奔腾向前,用力融入世界,和有趣的灵魂交织成网,与不同的生命结伴而...
    不孬a阅读 4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