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油女王私房菜149篇:致爸爸节,感恩爸爸!愿时光慢些吧,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

2017年6月18日     星期天   长沙   晴

我是日记星球96号星宝宝陶春玲,正在参加孙老师的日记星球21天蜕变之旅和21天亲子英语启蒙的学习,这是我的第149篇原创日记,2017年是4次元年,一切事物的显化都非常快,如果你也想蜕变,就快快加入我们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爸是一个性格特别开朗的人,心里藏不住事,家里一点秘密都没有。

有点什么事,我爸都会去跟村里人说,为这事,我妈没少跟父亲吵架。

然而我爸和我妈吵吵闹闹了几十年,谁也没赢谁也没输。

依然还是那样的性格,我妈依然还是看不过去,每次都会唠叨我爸。

不管我爸我妈如何吵,他们依然很关心彼此。就拿去年我爸手受伤了来说,老爸去帮别人做事,把手弄伤了,骨裂,伤筋动骨,再加上年纪也大了点,手就没那么快好。

如父亲那样的伤,医院是没有药医治的,只能等骨头慢慢长好。

大舅会找这种药,敷上草药,好得比较快。之前舅舅村里的人遇到这种情况,都是找舅舅帮弄草药敷好的。

所以我爸就隔三差五就去大舅家,让大舅帮找草药,敷了一段时间,手也渐渐好了。

虽然现在是好了,但还是不能出大力气,所以还是不能做活。

在这期间,我妈把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包揽了,村里人有人请去帮清理山地,我妈还跟着他们去。

我爸说:“我妈跟他说,叫他不要去做辛苦工了”。尤其是前两个月,村里有一个比我爸年龄还小些的叔叔去世了。回来我妈总是叮嘱我爸,不要做太辛苦了。

从小到大,我爸都是很能吃苦的,不管多辛苦的工,我爸总是第一个跟着去。我爸身上有很多毛病,比如卷烟如命,我爸从我们记事开始,我的印象中总是看到他不停的抽烟,一天最多能抽一条烟。

那时候我爸有钱就买包装的,没钱的时候就会买那种卷烟,那种自己卷入,几块钱能抽很长时间。

我挺害怕的,我爸抽烟这么厉害,现在不知道我爸肚子里的器官会被烟毒害成什么样了,心里担忧不已。

我爸没其它的爱好,就好烟,如果我爸烟都不能抽了,也是很痛苦的事。所以我都很纠结啊,明知抽烟不好的,我们都说了抽烟的害处,我爸也知道抽烟不好,然就好这口,真是没折了。

我爸也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我奶妈当初嫁到我们隔壁村后,生了我爸的哥哥,也就是我大伯。后来不知道怎么的,我大伯的爸爸死了。

然后我奶奶就带着我大伯又嫁到新圩大高外面。在那里生了我爸,后来好象是我爸还没出生,我亲爷爷也死了。

奶奶生下我爸后不久,就带着我爸和我大伯嫁到现在的村。到这里后,在我爸娶了我妈后不久,奶奶去世了。这里的爷爷并不是我爸的亲生父亲,然而我爸对他特别的好。

在我们村,可以这么说,别人亲生的都不如我爸对我爷爷好。我爸对我爷爷真的是好到骨子里去。

小时候,这里的爷爷并不喜欢我和我弟,每次有好东西也总是先给大伯家的孩子吃。

有时候有的东西放坏了才拿出来给我们吃,我妈每次都特别恨。我妈为什么这么恨我这里的爷爷,这里我也不说了,是有原因的,而且特别特别的过分。

但不管怎么样,我爸对我爷爷是真的好,每次有好吃的都会留我爷爷一份,有时候我爸怕我妈说他,就偷偷地拿去给爷爷。

我爷爷活到了96岁,在生命最后的几个月里,睡床动不了了,吃喝拉撒都要人管。

我爸总是不厌其烦的帮我爷爷弄这弄那的,我爷爷身高有170以上,而我爸爸也就170这样,但是我爷爷下不床,上大号的时候,都是我爸把的,就象我们小时候抱着小孩把大号一样,我是很佩服我爸的,能做到这份上。在我们村上,很多亲生的儿女都未必能做到这样。

村里谁家有事了,叫我爸去帮忙,我爸也总是很乐意去帮忙,我爸有时候好到不懂拒绝的地步,有点心疼他。但我爸就是这样一个人。

在我和我弟上学的那段时间,我爸我妈真的特别辛苦。每天都去包活做,那时候村里有些特别有钱的,先修起楼房,那时候刚开始,没有钓砖机,所有的材料都是一层楼一层楼地挑上去的。

我和我弟的学费就是我爸我妈这样一砖一瓦挑出来的,无论是春夏或是秋冬,我爸我妈都在做这些事。我能想象得到,我爸我妈肩膀都得被扁担压得多厚。我感觉我和弟弟就是吸血鬼。

好不容易熬到我和我弟都不念书了,我爸我妈才能轻松一阵。然从学校出来没几年,我和我弟都相继要成家了。

我是女儿,外嫁的。而我弟是娶媳妇回家的,家里的房子还是土房子,房子破破旧旧的,看上去就好象摇摇欲坠的样子。这样的房子,估计我弟带女朋友回去,也不会有人愿意和我弟在一起的。

那时候我先成家了,老公就说让我爸我妈先把房子修起来。我妈也是因为老公说了后才下定决心修房子的。如若是晚修几年房子,那就真的落伍了。因为村里现在家家户户都是楼房了。

家家户户每层楼都有卫生间,特别方便,跟城里的生活没有太大的区别。

前阵子,我爸我妈说要还贷款,我弟说钱不够,要我帮忙。当时我弟说:“姐,我就一你个姐姐了,你不帮我,就没人帮我了”。

我当时听了,眼泪都出来了。我弟都这样说了我还能不帮吗,因为当初修房子,还欠银行贷款。我爸我妈天天担忧着欠银行的钱,所以我和我弟就商量一起把钱还了,省得他们天天担心。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苦不能苦爹妈,只能苦自己了,倒是连累老公了。在此跟老公说声抱歉,老公为了我们这个家也辛苦了,今天是爸爸节,祝我爸和我儿子的爸,身体健康,财源滚滚。

不管我们多大多老,在我爸我妈的眼里,我和我弟永远是小孩子。

今天中午,儿子登登跑下楼去,用他的零花钱给我买了可乐,给他自己买了瓶牛奶,给他爸爸买了瓶特伦苏,呵呵,孩子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苗人爱山,彝人爱水,在乌蒙的群山中,上高入云天,谷深不到头,苗人喜欢在大山的深处,或是山坳,或是山腰一处平展的土地...
    围裙爷爷阅读 1,164评论 0 1
  •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既是独立的个体,也是最普通的群体。 存在于世,避免不了与人,与万物打交道,每一种事...
    梦缘_21阅读 750评论 0 0
  • 第三章交谈甚欢 其实挺不解的在历史上秦叔宝的母亲在这个时期应该已经不在了。才有了后来来护儿专门派人问候悼唁这段历...
    水精灵亚男阅读 345评论 0 1
  • 今天的风很柔软,巴巴比兔想出门遛一遛,她想去的远一些。比如说,河对面。 在她收拾好小篮子,要离开家...
    檀公子阅读 425评论 0 1
  • 今天突然看到Eason2016魔都演唱會的消息,嗯,明年的5月7號。興奮得差點暈過去。 本來打算去鳥巢看最終場的,...
    季小倩阅读 3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