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站在你身后

1

我像个影子只能站在你的身后。我感恩我只是个影子,这样我就能陪着你喜怒哀乐。不用怕你能看到我的真心,不用看你左右为难的样子。

从认识笙笙开始算起,已经三年了。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他用心一点没准现在他们孩子都有了。

可是他不能,他不能让笙笙知道他对她的感情,他更不能光明正大的追求笙笙。就像那句话:你有你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一个摆渡人。我们终会上岸,无论去到哪里,都是阳光万里,鲜花开放。

有些事一开始就决定了结局,我知道你终将远去,但我仍愿意做你的影子,陪你走过这段无人陪伴的路。

金西就是带着这样的心情陪伴在笙笙的身边,一回头发现都已经三年了。这三年他看着她从职场小白到项目小组长,从被人挑剔到身后总有那么几个无怨无悔的追随者。看着她,陪着他好像是他唯一能做的。

影子就该有影子的样子。虽然有时候他也会心疼她加班到半夜。手机里编辑了好几十字的短信到最后也只是发出三个字——小心点。那是属于普通朋友间不咸不淡的叮嘱。

会认识笙笙是在毕业实习的时候,那个时候的笙笙还很天真,会把遇到的每个人都当好人。那个时候他就想:笙笙一定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

果然,笙笙的家庭算是小康。家里只有她一个孩子,从小就没尝过人间冷暖。她还有一个从小陪她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她的人生看起来幸福美满的一塌糊涂。

笙笙其实长得不算现在公认的那种美女,她的脸圆圆的,披肩长发,一双眼睛像宝石一样闪亮。总是带着无忧无虑的天真。金西想,他会喜欢上笙笙就是因为那份他没有的天真吧。

2

金西从小生活在一个随时会发生争吵的家。爸妈就想是点燃引信的炮弹,你不知道他们会在什么时候爆发。通常他们争吵的出发点是他。金西从小就知道,爸妈不喜欢他。小时候他不懂,后来长大了他明白了事情的真相。

他的父母也曾经相爱过,还是那种青梅竹马的恋情。初恋能走到最后的连1%都不到,他的父母就属于那99%。当他们分手时,母亲发现她怀孕了,还被他外婆知道了。

于是两个已经不想爱的人在家里人的催促下完成了婚礼。本来他们之前没有爱情还有亲情。可是伴随着他的出生父母之前有了太多的争吵。

印象中最激烈的一次争吵中母亲与父亲各自拿着刀对峙。角落里的他吓得瑟瑟发抖,没有人理会。父亲说:“都怪你,怀上这个野种。”母亲也不甘示弱:“没有你,我一个人能怀上他?”

后来他发现父亲和母亲不吵架了,他们大多是冷漠的对视,用怨恨的眼光看着他。再后来他发现父亲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渐渐的母亲回家的次数也少了。家里常常只有他一个人。

在他十五岁那年父亲和母亲终于觉得离婚了。他没有意见,两个人在一起不开心不如分开。父母离婚后他才知道,这些年父亲在外另有家庭,母亲也有情人。

为什么他们要拖到他十五岁才离婚,因为那一年他外公和爷爷都去世了。再也没有人能把他们禁锢在窒息的牢笼里。这是父亲的原话,母亲也表示赞同。他们在这件事上达到了高度的一致。

离婚后他们谁也不愿意带他。母亲告诉他:“叔叔和她要去很远的地方,不能带着他。”父亲则用狠毒的目光望向他。他知道两边都不能选。

最后他们想出一个办法,借宿,每个月给亲戚一笔钱让他们带他。从此他开始了寄人篱下的生活,亲戚看在钱的面子上都很欢迎他。小小年纪的他已经学会了看人。他们对他的好都是表面的。

没有人会在乎他!所以在他成年后他就开始一个人生活。

幸亏他够努力,完成了大学。有了这张文凭,他就有了机会。大学的学业完全是他自己半工半读完成的。在兼职的过程中,那种人情淡薄再一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从来不会觉得世界上都是好人,也不会觉得每个人都有义务对他好。毕竟连他的亲生父母都没有尽到责任。

所以当第一眼看到笙笙时,他就被吸引了。她就像天使。对每一个人都真心真意,对每一个人都发自内心的微笑。她的微笑是他在公司实习的唯一动力。

这间公司摆明了压榨他们,在他决定离开的时候笙笙出现了。他想,为了她可以继续坚持一下。至少让他们成为好朋友后再离开。

笙笙真的很好相处,他们很快就成为聊得来的好朋友。他知道她有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那个男生他看见过几次。人长的不错,对笙笙也很好。这样他就放心了。

喜欢一个人就是希望她过的幸福,不管那个带个她幸福的人是不是自己。

3

金西没想到那个看着老实的男生会劈腿。那天中午去见客户,他看见那个男生和一个女生牵着手一起逛街,还一起喝同一杯饮料。昨天笙笙还高兴的和他说,他们要订婚了。

要不要告诉笙笙?他犹豫了一个礼拜最后决定还是不说。但是他也不会放任那个男生这样伤害笙笙。

通过笙笙找到他。那个男生显然对他没什么印象。还问他是谁,他说,是笙笙以前实习的大哥。

对方看着他的脸好像想起来什么,还和他握手。看着他那张虚伪的脸,金西直接挥拳打了过去。

“为什么要劈腿?”他情绪有些激动。

男生有些错愕但是马上就平静下来。

“是笙笙让你来的?”他问。

“她什么都不知道,趁她不知道赶紧和那个女生分手。”他有些气愤。自己视如珍宝的女孩居然被人劈腿。

“我不会和小蕊分手。但是我会和笙笙说清楚。”他说。

“笙笙有什么比不上她?那个女孩我见过。”

“笙笙什么都好可是她不是小蕊。”

“你对笙笙的感情不是哥哥对妹妹,你可以放手去追追看。把心爱的人交给别人,不如放在手里自己疼。”

说完他走了,留下金西一个人待在原地。第一次他觉得自己也许可以试试。

过了两天笙笙约他吃饭。饭间笙笙告诉他,他们分手了。看着笙笙在那强颜欢笑,他痛恨自己那一拳打轻了。

“我有什么不好?你为什么不爱我?”那天笙笙喝醉后不停的问他。他想告诉她:你哪都好,是那个混蛋不好。他不要你我要你,我一定会对你好!

但是那些话最终没有说出口,他已经没有追求任何人的权利了。更何况是那么美好的笙笙。他的人生从一开始就不受欢迎,现在又不得不背负那本不该属于他的责任。而她值得更好的。

认识笙笙一年后,她分手了。那是幸福离他最进的一次,触手可及。

4

之后的一年笙笙努力工作,用工作来麻痹自己。后来,她开始了微整容,开眼角,垫鼻子。美是美但越来越不像她了。每次见面他都会发现她有了新的变化。

每次都有几个人会不着痕迹的看着她。笙笙自得其乐。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爱你的人就算你是嫦娥也不会多看你一眼,笙笙你怎么就不明白?

再后来,笙笙沉浸在爱情的游戏里无法自拔。她没有真心,那些男人又有几个是带着真心来对她的。她说,这样很好,两不相欠。

但是在醉酒后她也会念叨:这个世界还有没有男人是真心对她的?他说:有。她问:在哪?他在心里回到:在这,那个人就是我。嘴上却说:早晚会出现的。然后她笑他看着她想哭。

笙笙你对别人没有真心,别人怎么会对你有真心?

认识笙笙两年后,她变了。

今年的笙笙升职了,她现在是项目小组长。她在职场混的风生水起。她不再相信每个人都是好人,她会带着着审视的目光去认识别人。她变成了大众意义上的美女。高鼻子,尖下巴,大长腿。

那天笙笙和他说她累了,想找个人好好过日子。他笑笑说,怎么想结婚了?笙笙没说话,他看的出她眼神里的落寞。笙笙你值得更好的!而我会陪伴你到幸福的终点。

5

后来笙笙很少联系他,他们也只是偶尔发个短信问候一下。再后来她告诉他:我要结婚了!

虽然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但是心还是那样生疼。那个男人他见过,对笙笙很好。笙笙在他面前就想个孩子。给他一种错觉,笙笙还是三年前的笙笙。那样单纯那样无忧无虑。

笙笙说,最好的爱情就是她在闹,他在笑。他想,笙笙真的找对人了。

笙笙婚礼那天他没有出席,他在医院。那个男人在病床上躺了三年终于还是走了。他走了,留下巨额的赔款给他。

笙笙祝你幸福!我这个只能站在你身后的影子该退场了。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人?他有。但是,他怎么舍得让她陪他吃苦。

所以笙笙,我只能是站在你身后的影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