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十岁的你,明白现实生活了吗?

世世无觅心自寻,寻觅终须静弥心,何处寻?

很多很多的时候,当我们还在为一些事情徘徊时,究竟是什么在纠结着我们的心呢?现在的我们其实已经生活在这个无觅的世界之中,或许你不知道而已,当你早已经不是那个稚幼的你时,很多东西就早早的为你决定了,只是你还在生活在那个虚幻的世界之中,很多东西不是你自己就可以改变的,就想很多东西不是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一样,每一个人都有属于它自己不同的一面,而这归根到底是谁在主宰呢???

时间就在你一瞬间就消失了,无论你在干什么?时间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任何人都不例外。

或许现在的你没有什么可以想的,没有什么可以做,而且现在的你是最无知的,什么都在等待着,什么都是在等别人帮你做,而你可以干点什么啊?你有真正问过你自己吗?没有,很多人都没有,人就是这样子的,喜欢生活在谎言之中,喜欢生活在没有打破真实的世界之中,这就是生活本质,人类的本性。

一些事情往往在你毫无准备的情况之下,开始了它的下一步的来临,就是这样,你会怎样选择呢?而这时往往是你最软弱的时候,很多无助的人就是在这个时候倒下的,而你会是其中的一个吗?那就要问你自己了,是谁选择了谁呢?还是谁把谁给击倒了?在这种种的点滴之下,你会是什么的样子啊?没有人会告诉你,很多的路是要你自己亲自去经历的,去体验一下,只有在生活中的经历会是你自己的唯一的选择,是你走下去的唯一动力,当你明白这一切时,别人早就已经比你走先一步了,而你还是在那无情的世界之中徘徊,为什么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啊?很多人多搞不懂,点解啊?

你应该问一下你自己,你自己学会了什么?经历了什么?做到了什么?其实事实的根源本来就是这样的,没有人会是一直的徘徊下去的,关键的是你在干什么啊?你有没有往着你想的,你一直在追求的事情在前进啊?当别人在做事的时候,你在干什么啊?当别人在一直努力的时候呢?而你呢?你在哪里啊?别老是问人家有什么秘诀?什么成功之处?因为每一个人说的都是差不多的,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没有什么过人之处的,因为成功的路基本都是一样的,不要那么惊讶的,什么都是它说了算,嘻嘻。而这个时候,你是没有说话的权利的,就因为你不是一个成功者,而你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啊?你有没有想过啊?你真正的为你为家人想过什么啊?很多人、绝大部分人都有想过这个问题,可是光是想有什么用啊?在这个用事实说话的时代,就只有现实说话的了,没有什么可以代替它,因为人越来越现实了,这不是人类的错,只不过是社会的需要而已,“物质的基础”是一个人首要的条件,没有它的存在,预示着什么?说明你将失去很多,或者你将与别人不一样的首要条件,而你会甘心吗?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是这样的不一样啊,为什么会有差别啊?难道这就是社会的现实吗?对,这就是。而你就是要认识并且你要适应它的一切,无论你是否真正的知道,在你还无法理解知道它时,你就只有低下头,在做比别人低等的事情,没办法,这就是你应该走的路,而且在这个道路上,是没有多余的人去理会你的一切的,而你所拥有的就只是你自己而已,不过对于真正的成功者来说,这已经足够了,你千万不要想会有什么人在什么角落在等着你自己,它的出现会帮助你,会带给你什么?当你这样想的时候你就已经注定是一个失败者了,道理很简单,没有什么事注定的,就像没有谁注定就是有钱人一样,没有一个人想当穷人的,可是就是要有一些人当穷人才行,没办法,现代的循环就是这样子,而你有想过当那其中的一个吗?没人想,现代的社会究竟是什么样子,你们到底有没有真正的清楚理解知道呢?人们只会生活在那只顾着自己的世界之中,对于别人,能够不理尽管就是不要多管闲事,这是人的本质,没有什么好奇怪惊讶的,只是你自己没有知道而已,怪不了别人,现在的你是否可以清楚了解了呢?为什么要等到你的再一次失败的时候才可以的呢?其实社会就是这样子的了,在你的某一次的觉醒时,你就会发现的了,很多都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的,是的!

在你想清楚的时候时,其实很多东西也是一样决定着你的一切!比如是机会啊,其实机会这个东西这的是可遇不可求啊!就算是你已经有了机会了,距离成功还是很远的啊,不要以为你就一定会成功了,很多人就是进入了这一个误区,没有办法走出来,随之他的命运就这样决定了。机会这个东西,点说好呢?要懂得珍惜,还有千万不要放弃,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来,这就是你应该做的,千万别老是怨天尤人,什么:为什么我就不生在富贵之家,为什么他爸就是李嘉诚等等,这些都是一些人空想主义者,根本就没有去认真的做,或者在一些困难之下就放弃的人所找来掩饰自己的根本问题,其实就是你自己的这一想法导致着你自己的失败,与其在怨天尤人,倒不与去找出自己的失败之处再加以改正,其实机会在我们的身边的地方都存在着,只是看你有没有真正的把握了,而机会就在你有没有把握的一瞬间就会消失的,而你就在也找不回来那曾经的一样的了,就是这么简单,当你觉得你已经有充足的准备时,当你觉得你已经离成功很近时,你需要的只是别人给你一个机会而已,但是,很多时候,人家给不给你机会,这也是一个问题,虽然你拥有了你自己觉得的必要条件,可是你还是缺少充分条件,就是一个人家给你的机会,这是相当的重要的!人家给不给你一个你展示着你能力的一面?这就决定着你的下一步是点走的,如果你连一个这样的机会都没有的话,那你就只能等待了,所以,在那之前,你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让人家第一次见到你时,就给人家一个不得不录用你的想法,那你就可以说你已经踏出了第一步了,剩下的你应该知道点走的了,所以第一步是很重要的,没有第一步,之后的都不存在了,你说是吧?你应该做的就是你本身就应该做的。

把握你想要的和你一直追求的需要,不要让他沉寂在你无法寻觅之下,这就是你必须让自己做到的,你自己其实有没有想过在你犹豫的时候时,很多东西就已经莫名的流逝了,而你却还在迷离之下,很多东西不是一直在我们身边等待着我们的发现,去追求的,任何人都是一样的,要想比别人快那么一步或者更多的话,就是要比别人发现的要早,要更快的做出选择,只有这样你才可以比别人站在更高的位置上,真正的体会到什么才是机会,当有东西在左右你的时候,让你很难做出选择的时候,这就是在考验你的时候了,很多都不是我们可以做出真正的选择的,没有办法可以做到十全十美的,所以我们就只有选择了,可是有选择就会有为难的时候,即使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承受着别人的挨骂声等等,还有很多时候就算你拥有了一个机会也未必是一件好事啊,没有机会也一样不会是坏事啊,千万不要认为机会是什么可以把握的东西,不要把机会想象的太美好啊,有时它只是一个永远的让人兴奋的一瞬间而已,可是结果呢?却是你永远也不会得到你想要的,因为你的机会只是一个别人给你的一个小小的机会,不是可以给你展示你能力的平台,只是你擦肩而过的瞬间,哈哈。或许很多人不懂为什么?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啊,只是你一时间还没有明白或者还没有遇到而已,很多时候对于那些你一直期待的东西,在你不耐烦之前,你就应该有所行动啦,不要等到那消息的到来,你才有所点滴,那你就是很失败啦,之前你应该猜测接下来的后果,单绝不可以幻想是什么美好的,一切在还没有实现之前都是假的,没有什么好幻想的,对于等也是白等的,我们应该直接放弃啦,因为那个事根本就不属于你的,你有何必强求呢?

其实你在苦苦寻找的,真的是你想要的吗?很多是你在苦苦寻找那么久却不是你以后可以作为生活或者是你继续寻迹的踪迹啊,是什么改变了这一切?其实也没有什么啦,只是社会的发展,很多需要不足以满足我们的需要,没有了这个,到底是什么在等待着我们呢?其实你自己有没有认真地想过现在的社会需要的是什么啊?现在的社会早已经达到一个需求赤字的了,我们一定要认清这一个事实,没有什么是一定可以一直走下去的,面对这个已经交织的混乱的局面,我们的每一个行动都是一次对于你自己的决定性的作用的,所以看清社会的真正的样子,很多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比如说关系,现代的社会,关系是必不可以少的,即使你的能力不足以可以做某一个职位,只要你拥有一个所谓的关系作为你的后盾,你就什么也不用怕啦,那些能力远在你之上的,在对于你的这个关系面前,也只不过是失败者而已,其实我们都是生活了那么久啦,点都会有一点对于社会的认识的啦,不会再那么美好啦,现在的社会其实已经在它的过渡期,也是失败者的之国,哈哈。

其实这个迷漫的时候,什么阻碍着我们呢?漫漫的二十年的点滴之间,我明白啦,理解,知道啦,没有什么是确定的,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一来到这世界上,为了就是如何生活,没有什么是大不了的,生活是我们唯一的定义,很多人都已经在这个徘徊的路上在寻找了,可是每一个人的路始终都是不一样的,或许是我们的宿命不一样吧,短短的几十年的时间,可以干点什么呢?面对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已经不再年轻啦,一转眼就是几十年啦,还没有想清想楚自己的,人就是那个样子,本来人的对于这个社会的影响都是起决定性的作用的,可是人却也是一个性情中人,没有一个人可以逃避,在命运结束的时候,有些人是带着遗憾的,我们也不是就这样在这世上来回一次,毕竟命运的安排是什么?我现在还没有真正的明白,只是在领会着最深处的真谛,哈哈哈。

对于人人的事业、结婚、生孩子等等的问题,很多人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到底是点做,很多人认为事业是第一的,特别是作为男人来说,没有事业就是等于没有了一切,事业是一个家庭的基础,是家庭的基石,好像就是很多人都那么认为家庭的重要性,没有事业谈何结婚,更不用说生孩子了,现在的人已经越来越现实的了,钱就是一切的前提,有钱事情的问题都很容易解决,没有钱的话,如果你有关系或者有能力等等都还好,没有的话,那就很难说啦,事业的来临,是什么的呢?是你下一步的选择吗?不懂,很多东西其实也不必要去搞懂,去把它弄个明白,你只要把你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接下来要走的路明白啦,那就没有问题了,结婚是什么?简单的说是一种仪式,是两个人走在一起的见证和证明,也是对自己的承诺,结婚就等于你是一个有家庭有家室的人啦,做事就不可以只是想着你自己,还要有你的爱人、你的孩子等等,不过现在的社会很多家庭都是在一瞬间的选择,没有认真的想清楚的,也就有那么多的离婚的人,在这个搬来就是已经很乱、很复杂的时代,没有什么可以作为你可以自豪的,婚姻的来临,代表你已经迈进成熟的阶段,做什么事情你都应该担负着你自己应有的责任,几十年的一起时光,是你们的选择,是否准寻你当初的选择,就是你对婚姻的认识。孩子的来临,是婚姻的结晶,是你更加迈向一个划时代的时刻,那时候的你才会更加感觉到你自己身上的责任,属于你的一切,一声爸妈的叫唤,是你心中的满足,你会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几十年的养育之恩,不是什么可以用来报答的,亲情是什么?就是那血浓于水的见证,几十年的养育,才有了我们,是什么,我们究竟要回报多少,你的选择?

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对于所有人关心的问题,面对的选择,所经历的事情,心中的想法等等的一些自我的认识,说出我想说的,虽然不知道世人真正的所想、所做,但是社会的发展,始终会决定着人们的发展,而人们的发展始终要与社会的要求互相适应,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

终归镜中花、水中月,觅觅寻寻,又一轮回,只为那曾经的选择。

原文链接:二三十岁的你,明白现实生活了吗?,欢迎您分享本文,转发请注明来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浩亦安然摘录(非原创) 人啊,能爱就爱吧!若干年后,一堆黄土把我们的身体盖住,你一声不吭,我一动不动。 再...
    浩亦安然阅读 348评论 0 3
  • 第一部分:泛型说明 泛型是Java SE1.5的新特性。泛型的本质是类型参数化。也就是操作的数据类型是个参数,不是...
    50e383299c68阅读 363评论 0 0
  • 工匠宇航阅读 108评论 0 0
  • “在吗?晚上有空吗,一起吃个饭”今早八点还没到,涵姐就发来一条微信。 照以前的情况,别人约我吃饭,首先是反感...
    阿林儿560阅读 3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