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乡梅海

冬风挥扇摇赤瓣,白蝶舞翅吻花香。澄澈如洗的蓝色天空,让人沉溺其中,忘记烦恼,仰望着一笔笔勾勒起来的温暖,惬意追寻一丝丝岁月的阳光。在湖州原乡小镇,一派田野风光,纯朴而迷人,每年夏秋,穿着旗袍,撑着油纸伞,年轻而灵思的少女款款行走在这里,轻盈的步伐,倩丽的身影,有一种幽雅恬静的情韵,被定格成一帧风景画,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在花海碧水间,游客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随来去自由的洁白云朵,在花海中畅游。

满园的厚绿,小镇按照“一馆两园五区”布局,坐拥着千亩梅花的瀛洲梅园,隆冬时节,梅树在这里静静述说着冬的情意,它的枝条笔直,树皮粗糙,叶子在秋风的追求下,早已与秋风私奔而去。

  风的清欢是花的盛放,一脉心泉,倾泻在孤守的天地,一阵冬风袅袅入心,荡漾起心底的苦乐。冬的风铃路过窗前,摇响清脆的旋律,只见满树红光随冬风轻轻摇曳,款款婀娜。红玉金砂,在风的怀抱中斟满,优美飘逸的慢描着大自然的脸庞,柔情拂出甜蜜的笑脸;片片害羞但欢乐地舞动着,舞出了一片优雅天地。冬风用手指轻轻触摸着粉红色的衣衫,俯下身,凝望着脚下满树的晚霞发呆,一眼妩媚,一身娇艳,点燃了冬的色彩,烂漫染衣裳,红色的妩媚风光,在冬风中摇曳出这一季的情长。

   满树朵朵盛放,一簇簇地镶嵌在秃枝,密密麻麻,像一团燃烧的云霞,俯瞰着人间繁华。满枝书写着绚烂的瑰丽,清秀的面容,秀眉轻凝,浅笑盈盈,似画如诗;朵朵饱含深情,素雅鲜活;妙韵恍如梦幻,芬菲催人遐想。又像颗颗珍珠,清雅飘逸,散发着神秘的光芒。

  花影流淌,变幻出音画的乐章;风雪中的梅花彰显清秀,一朵朵纯真浪漫,笑弯了腰的珍珠粒粒饱满,颗颗欢喜,心中充满新年寄语,如意吉祥。

  花瓣旋转成波浪,圈圈笑意染尽酒窝,小小的红色正绽放时光;花瓣色泽有深红和粉红,色泽纯正,不妖不媚;每片犹如艳裙的细腰仙女,撑着红伞,在风中舞动;风的纤纤柔指拨弄着细蕊,细蕊如黛玉似的柔弱,但整个身躯坚挺光洁。梅瓣上坠着几点晶露,心带惊喜,且无比的娇羞,寒风将它的耀眼完全展示出来。

   顺着石径一路寻香,迷人的馨香不在意寒风的凛冽,自由自在地呼吸着清凉的空气,一丛丛凝雪而放的梅花,轻摆一抹轻灵的妆容,温暖清香;吐出的丝丝缕缕,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亲吻着妩媚,撩起柔软,连空气都芬芳起来,淡淡的香气灌醉清风;多姿多彩的芳香,弹拨着悠扬琴弦,奏着脍炙人口的篇章,为那枝头的初蕊插上了浮想联翩的翅膀,踏进一片片充满诗意的岁月里,静静地流淌。

   岁月冲刷掉青葱的岁月,飞舞进遥远的苍穹。雪后的红梅,一片冰雪世界里,透出娇艳的容颜,只有在懂得沧桑挫折后,才能绽放得如此美艳。静静的生命在流淌,厚实的饱满和成熟的圆润,用妖娆与妩媚装扮着冬的世界;心存欢喜,执念情缘,在红尘里深藏着温润。

   画桥碧波渐渐隐去,烟雨红尘,念一世静好,忆起一段温暖,仰望满树的梅花开在眸光里渐近,碾碎远方的迷离,安暖今生的温馨。

   玉色江南,小桥流水人家,渲染着串串多情的脚丫,水花吟唱在原乡湖的胸膛里,与湖岸激情拥抱。

   湖旁的白梅树绽开的白莲在风中摇荡,婆娑的声响,留恋着这一季的轮回。片片花瓣在分享着粼粼碧波的倒影,沉降在流光溢彩的晚霞深处,渲染着一天中最华丽的转身,荡漾出一天中最精彩的欢笑,折射出霞光万丈的广袤。雾霭缠绕朦胧,浓浓的雾气找到了一丝缝隙,奋力张开了双臂,扑向波动的原乡湖,执情独自霸占,烟笼一季迷蒙。

  飞云晚归,彩色迷离,堤岸风起云涌,晚霞轻吟。炫动的波光,挽进梅花五彩斑斓的优美舞蹈,浸透着万千风情,轻轻弥漫在水面上。晚风习习,采一朵水晶清辉,揉合湖风的倩影,捧起那抹晚霞遐想徜徉。

小镇的霓虹灯映照着朦胧,碎碎的光芒慢慢回归波动,带来一些彷徨,霓虹的光芒与梅花的招展相互交织,就这样五颜六色展现在原乡小镇的夜空上。光芒有些凌乱地洒落,带着夜的凄迷神秘,光晕不断的折叠,光线慢慢地流动,流出小镇冬日的失落和诱惑。

优雅圆润的灵动,浸透出一曲虫鸣鸟语的温婉旋律,婆娑的梅林,奏出冬日萧萧的乐章。

   静谧夜空梦幻蔓延,一缕思绪弥散着繁花似锦的喜悦,踏着银河璀璨的光环,墨韵清纯高雅,倾听着一曲曲响彻云霄的彩色交响。浪漫的月影风帆,拉开了天光想象的空间,剪一片窈窕的霓虹,寄托着云卷云舒的欣喜。

一份馨香,悠悠的畅游,串连起一个个动听的音符,在风中奏响原乡花海的美妙音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假中遇到些开心、伤心、烦心的事情,今天就讲一件开心的事情。 我舅舅结婚那天,我想邀请我堂哥堂姐过来一起参...
    胡小米_0dcc阅读 208评论 0 0
  • 在之前的有说到过在linux上安装Docker,所以这里就不再进行说明安装过程了。这次说的是 Docker对于My...
    织雾呀阅读 4,889评论 1 0
  • 人若能安守真实的自我,那么无论多么大的挫败也不能动摇其心志。安守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可贵的信念。刘禹锡居陋室,也能安...
    Madridista8阅读 202评论 0 0
  • 周一开始有人要找我荐股:能不能推荐几支股票,放心,跌了也不怪你的。你说我一个有工作、有一堆杂事的家伙,怎么...
    T伊恩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