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是妈,也是闺蜜

              婆婆是妈,也是闺蜜

      订婚当天,我依然将矮我一头身体微胖的女人叫阿姨,丝毫没有觉得不适,当然她也愉快地答应着。母亲知道我对她的称呼后,急忙纠正我,“孩子,今天应该叫妈了,你们已经是一家人了”,我倔强的说,“我只有一个妈,那就是您”,母亲无奈地摇摇头。

  定婚没多久,我和老公便领了结婚证,婚礼的前一天下午,被我唤做阿姨的女人来了电话,“闺女,我查了天气预报,明天气温很低,你要穿暖和”,“知道啦”,匆匆挂掉电话,依然没有叫妈。

  婚礼结束父母离开时,豆大的泪珠夺眶而出,心好似被掏空,拉着母亲的手久久不愿松开,站在旁边的婆婆居然也跟着哭了,母亲连忙安慰,婆婆拉着母亲的手,哽咽道“嫂子,您放心我绝不会亏待闺女”。母亲肯定的点点头,放心地把我交给了婆婆一家人,扬长而去。事后才知道,爸妈是一路哭着到家的。

  婚后在家没住几天,便和丈夫一起回了城里,和婆婆相处屈指可数,谁也不打扰谁,偶尔闲谈几句便收场,对婆婆没有喜欢,但也绝对没有排斥。毕竟,她是我丈夫的母亲。

  婚后一年多时间,和婆婆并没有深交,只是不温不火的关心着。直到宝宝出生时,婆婆终于被提上了日程,融入了我的生活。临盆的前一天,婆婆几乎把半个家都搬到了城里,更多的是为我即将出世的孩子准备的东西,说到这里我很愧疚,一块手帕都没有准备,心里自然是对婆婆充满了感激和感恩。

  入院第二天,11点52分宫缩开始剧烈疼痛,为了缓解疼痛,我不停的把脑袋撞向铁床架子和没有温度的墙,哭也成了唯一的诉求,婆婆见状在一旁安慰道,“别哭了,人家听了笑话”,此话一出,对婆婆的好感大打折扣。产科有不哭,不喊,不闹的吗?我连最基本的权利都可以被当成笑话和议论点吗?我并没有在意婆婆的顾虑,依然用哭缓解疼痛。宫缩痛的整个人蜷缩在一起,身体如同被掏空,肋骨好似被折断了。“我不想生了,给我来一刀,”。丈夫见状,急忙找来大夫,大夫检查后,“顺产条件很好,为什么要挨一刀,而且我都摸到宝宝的头啦”,家人自然也安慰我,让我坚持。丈夫紧紧地抱着我,生怕我又弄伤自己,婆婆坐在旁边一遍又一遍地用手帮我顺抚肚子缓解疼痛。没几分钟,我就被医生叫号进产房,我硬生拖着不愿进去,因为进去没人顺着我的脾气。在我的抗议下,最终还是被推进了产房,躺在冰冷的床上,痛的两眼冒金星,却没了在病房的那般嚣张和任性。因为压根儿就没有人搭理我,医生,护士忙得团团转。

  一个半小时的生死抗争,宝宝终于平安躺在了我身边,看着眼睛一眨一眨的他,我笑啦,所有的苦,所有的痛都随着那一声啼哭化成了母爱。宝宝和我一前一后出的产房,家人并没有认出他是新添成员,而是直接奔向我,婆婆看见从产房出来的我,“我闺女受苦了”,我被婆婆的话,暖到了心窝。推着宝宝走在前面的护士笑着回头看着我们“宝宝在这儿呢”,大家才反应过来。除了丈夫和婆婆,其他人连忙上前招呼宝宝了。那一刻,我成了婆婆家里的功臣和呵护的对象,儿子都败我一筹。

  婆婆是个勤快,好干净的人,照顾我,照顾宝宝,洗衣做饭,收拾屋子,每天乐此不疲,月子期间婆婆每天帮我拧好热毛巾擦脸,擦手,准备好刷牙水,牙膏一切都准备的妥妥的。自然心里是感激的,当然那个时候也觉得理所应当。

  都说月子期间的女人是在苦难日。自然,我的情绪很糟糕,笑对我来说,如同做奥数题除了不会还是不会。慢慢的,和婆婆有了隔阂,终于一天早上,一句不相干的话,和婆婆吵了起来,针尖对麦芒双方都没有要妥协的意思。婆婆哽咽道,“我一天当牛做马伺候你,照顾孩子,却换不来一个笑脸,你找别人来照顾你”,“好,那你走吧”,我并没有挽留婆婆,反而用激将发激她。

  那几日,与婆婆如同陌路,只是尴尬了丈夫,在两边当和解员,成了两个女人的撒气筒和传话筒,婆婆所有的好在我面前成了泡沫,我几乎坚信,我遇到了恶婆婆。

  直到春节前一天,带宝宝回老家,安顿好一切刚坐下来,婆婆端来一盆热水,让我泡泡脚缓解坐车的疲惫,又从房间拿出一双拖鞋,“现在身体还没有缓过来,之前的拖鞋不暖和,我重新买了双暖和的,试试合不合脚”,那一刻我的心比婆婆打来的洗脚水还热,对婆婆多了份内疚和尊重。

    直到现在,我每次来不及洗的衣服,休假回去总是干干净净地挂在衣柜里,来不及洗的鞋子也总是舒舒服服的躺在鞋柜里,被子大战的床也总是整整洁洁地敞开胸怀,都是婆婆打理的。

  休假期间,婆婆也会按我的口味做全家人的饭,知道我喜欢吃火锅和羊肉泡馍,只要我回家必邀它们上餐桌,时不时还会买来我喜欢吃的食物,做了母亲的我,终于理解了当妈的心。

    即使,婆婆不是我亲妈,但她也在努力做我亲妈的样子来宠我,疼我。工作离家远,每隔一两天婆婆就会发视频或打电话问我生活和工作情况,叮嘱我不能吃生冷刺激的食物,要爱惜自己的胃,还会教儿子说”妈妈上班辛苦了”。我和婆婆会约休假时间去吃饭,逛街,互买礼物。如今我和婆婆没了之前的针尖对麦芒,而是多了对彼此的嘘寒问暖和惦念,少了对婆婆的挑剔,多了份感激和感恩,不知不觉中和婆婆成了依赖对方无话不谈的朋友。

    婆媳本来就是世界上最脆弱,最敏感的种类,但只要用心对待,相互理解,相互体谅也会让它坚不可摧,婆婆不仅是婆婆,也是妈更是互相关心,惦念的闺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趁着过节回了趟家,到家第二天一早,便和妈妈以及她的同事在早餐摊子嗦粉,尽情享受着魂牵梦绕的湖南米粉的同时,也听着妈...
    Yo黄澄澄阅读 223评论 0 0
  • 加入了007写作群,班长一上来就问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七年之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一个人?七年的目标是什么?有什么...
    厌生平阅读 220评论 0 1
  • 那一年,我们在读初三。你刚好坐在我前面。你经常回头说我笨,说我傻。由于我本身学习就优异,几乎没人说我笨。所以每当我...
    专宝阅读 380评论 0 2
  • 晴空万里 眼中全是意中之事
    悲生一叹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