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安兰德

开始不明白为什么"平等7-2521"是一个人,但称谓一直用的是我们。后来才明白了因为开头还没有开始发现我的存在。我这个概念被从脑海中铲除了。我觉得这个设定很不错。
当完全为了他人的幸福生活的时候,而不注重自己的幸福,人也会变得更加无精打采,没有激情。
有新鲜事物的发明却为了整个社会的一致,却扼杀新鲜事物。
文中加入了怎么发现铁丝会发光等若干科学实验,增加了文章的真实可读感。


正文

我们并不知道这种能量是什么,也不知道它源于何处,但是我们知道它的本质。我们观察过它,并且研究过它。我们第一次发现它是在两年以前。一天晚上,当我们剖开一只青蛙的尸体时,我们看到它的腿抽搐了一下。它已经死了,可是它还会动。是人类不知道的某种能量在让它动。我们无法理解这件事。随后,经过无数次的试验,我们找到了答案。青蛙当时是被挂在一根铜丝上,我们刀子中所含的金属给了铜丝一种奇特的能量,又透过了青蛙尸体上的盐水。我们把一个铜片和一个锌片放进了一罐盐水中,上面连了一根金属丝,于是,在我们的手指底下,一个从未发生过的奇迹出现了,一个新的奇迹和一种新的能量。 这个发现纠缠着我们。P541

Comment:加入科学的描述

我们制作它只是为了它本身。对我们而言,它胜过了我们所有的兄弟,它的真理胜过他们的真理。P739

Comment:

“你们的眼睛像一道火焰,而我们的兄弟却既没有希望也没有火。你们的嘴冷酷坚毅,而我们的兄弟却软弱而卑微。你们的头高高地扬着,而我们的兄弟却畏缩不安。你们走,而我们的兄弟却在爬。我们宁愿和你们一起遭到天谴,也不愿和我们所有的兄弟一起受到祝福。只要你们喜欢,对我们做什么都行,只是不要把我们从你们身边赶走。”P790

Comment:“金色的人”的爱的表白。但是为什么要把女性写得如此没有主见!a

除了为他们所有兄弟的利益而进行有用的辛苦劳作,人类没有其他的生活。可是,当我们为我们的兄弟而辛苦劳作时,我们并没有在生活,我们只感觉到疲惫。除了与他们的所有兄弟分享的快乐,人类没有其他的快乐。但唯一教会我们快乐的东西,是我们在金属丝里创造的能量和“金色的人”。而这两种快乐都只属于我们一个人,它们只来自于我们一个人,它们与我们的兄弟没有任何关系,它们无论如何都跟我们的兄弟毫不相干。这些都让我们疑惑。P819

Comment:可以创造的快乐和爱的快乐。

我是。我想。我将。 我的双手……我的精神……我的天空……我的森林……我的这个地球…… 除了这些我还应该说什么呢?这就是那些词语。这就是答案。 我站在山巅。我扬起头,伸出双臂。这,我的身体和精神,这就是追寻的尽头。我曾经希望知道万事万物的意义。但我就是意义。我曾经希望找到一个存在的理由。但我的存在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命令来批准。我就是理由,我就是批准。 是我的眼睛在看,是我眼睛的视线给了地球美丽。P884

Comment:

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而推动它的精神,是人类自由的精神。但什么是自由?从哪里获得自由?除了其他人,没有任何东西能把自由从一个人身上夺走。获得自由,一个人必须从他的兄弟那里获得自由。这才是自由。只有这个,没有其他。P951

Comment:

当人类接受了这种崇拜,许多个世纪以来形成的结构体便在他们身边轰然倒塌了。这个结构体的每一根横梁都来自于某一个人的思想,这些人全都处于他历史上的鼎盛时期;这个结构体的每一根横梁都来自于某一种精神的深度,这种精神只为了它自己的利益而存在。那些苟活下来的人——那些因为没有其他东西可以证明自己的正确,所以急着服从,急着为他人而活的人——他们既不能继续,也不能保留他们所得到的东西。这个地球上所有的思想、所有的科学、所有的智慧,都是这样毁灭的。人类——除了他们庞大的数量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提供的人类——就是这样失去了他们的钢塔、飞船、电线,失去了所有他们没有创造、也永远无法保留的东西。或许后来有一些人,天生就有头脑与勇气去找回失去的这些东西;或许这些人也去找了“学者之家委员会”。出于同样的原因,他们得到了跟我当时所得到的同样的回答。P960

Comment:

序言

安·兰德认为,“人的自己”,就是他的头脑或他在概念方面的机能,即理性的机能。人所有精神上独特的属性,均源自于这一机能。譬如,是理性(即人的价值判断)导致了人情感的产生。同样也是理性控制着人的意愿,即做出选择的能力。P27

Comment:纳粹时候的理性消失得令人恐怖。

安·兰德之所以颂扬人的自我,其原因显而易见。通过这一行为,她(含蓄地)维护了她的哲学的核心原则,同时也是她作品中的主人公们的核心原则:理性、价值、意愿、个人主义。相比之下,她作品中的反派角色则不思考,不判断,不希望;他们都是二手货(1),情愿被他人所控制。他们已然宣布放弃了他们的头脑,从字面意思上来说,他们已经没有了自己。P33

Comment:这个文章真的很精简颂扬了安兰德的自我理论。

让我的人生成为它自身的理由。一直到两百岁,我都知道自己要什么。知道你生活的目标并加以追寻。我崇拜个人,是因为他们作为个人的最高可能性;我厌恶人类,是因为他们没能实现这些可能……”[P152

Commen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怒哀乐人之常情,喜与乐,都渴望拥有。怒与哀,还真是怒其以为不幸,哀其以为不争。 但人生苦短,有必要把有限的时间浪...
    如水66阅读 372评论 0 0
  • 费用: 小结:1530 1.4南京第一天 1.打的到火车南站402.鞋子803.帽子20 1.5南京第二天 1.烧...
    鹿啦啦zz阅读 176评论 0 0
  • 虽然成功难以复制,但人们还是对成功学趋之若鹜;因为随机成功也会带来优势,优势不断积累,也能使成功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浮时谈阅读 140评论 0 0
  • 清晨的阳光撒向大地 像是穿上了一层层金色的外衣 小朋友们背上小书包早早的来上学啦! 万圣节即将要来临了,老师们昨天...
    红黄蓝龙城亲子园阅读 79评论 0 0
  • 1 缩量: (1)市场看淡后市,只有人卖,没有人买; (2)市场看好后市,只有人买,没有人卖;(无量上涨:庄家控盘...
    ad9b209771ef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