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种销售模式大对比

十一种销售模式优缺点对比

健康是一切的前提

09-29 16:29

现在翻开手机,打开电脑,铺天盖地来的各种商品销售广告,“亲,做代理吗?”“亲,我们支持一件代发哟!”“日赚千元不是梦,加+QQxxxx"相信很多朋友都接到过这样的信息,很多朋友也很抵触这样的信息,甚至很多朋友直接定义他们就是新型的网络传销,被洗脑了!可我们有时也会被这些宣传语打动,更多的是纠结他们说的是真的吗?这就是姜少一直倡导的一句理念:“你可以拒绝投资,请不要拒绝了解!”今天,姜少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现在所流行的几种销售模式。

在了解正规的销售模式前,先给大家了解一下我们经常说,也很神秘的传销模式。

传销模式:

一.定义: 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其目的是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详解:从定义中我们知道就可以简单了解他是以拉人头为主,拉一个人你分一分,不重产品重人数,产品即使有也是一个引子罢了。

二.模式:大部分是以“五级三进制”为原本进行改动(五级三进制请找度娘了解,此处不多叙述)奖金制度为金字塔制度。

三.手段:灵活运用洗脑术和心理战术,不管怎么样就是把你鼓捣的晕头转向乖乖交钱,与你知道的关小黑屋绑架不可同日而语。

关于传销就大致的写这些,姜少衷心的希望各位朋友不会误入此途,否则你会悔恨终生。

说完了不正规的模式,咱就开始咱正规的销售模式,你可能喜欢这些模式也可能讨厌,但请你喝杯茶,静下心来看下去,绝对对你有帮助,废话不多说,开始了。

二.传统销售模式

1.批发模式

特点:通过全国主要大型批发市场的批发商销售货品。

优势:利用批发市场全国销售网点多、辐射面广的特点,将产品在市场上快速铺开,迅速实现资金回笼。

不足:不利用品牌创立、维护与形象提升,对公司长远发展不利。

代表: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杭州四季青批发市场

2.代理商模式

特点:将全国划分为若干区域,每个区域设立代理商,企业授权代理商全权负责该区域内的产品销售,由代理商发展和管理下属终端商。

优势:节约品牌销售渠道拓展成本和管理成本,发挥代理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不足:在品牌推广与货品管理上不易控制。

代表:七匹狼等品牌

3.特许加盟模式

特点:以特许经营权为核心,由公司总部直接发展终端加盟商,或由特许区域商发展终端加盟商,按照统一的模式进行销售。

优势:品牌管理标准化、系统更新及时。

不足:对加盟双方的协同要求较高,加盟商的自由度受到很大限制。

代表:海澜之家 美特斯邦威 报喜鸟

3.直营模式

特点:品牌服装企业自己选择合适的店铺经营并管理店铺。

优势:较好地体现品牌形象、容易实现垂直管理和精细化营销,市场计划执行力强,能够最准确的掌握市场信息。

不足:初始投资成本较高,终端管理能力要求较高。

代表:雅戈尔

4.团购模式

特点:公司团购营销部分直接与大型企业接洽,签订公司司服、职业装定做合同。

优势:资金回笼稳定快捷,存货周转时间短。

不足:对公司团购营销团队的要求较高。

代表:凯诺科技

5.直销模式

特点:以店铺为销售中心+辐射四方的推销员登门推销的内外呼应的直销方式

优势:减少中间环节,同时更好的将顾客的意见、需求迅速反馈回企业,有助于企业战略的调整和战术的转换。

不足:直销行业存在太多的慌言,易导致人际关系脆弱

代表:安利、玫琳凯

以上只是传统销售模式中常用的几种,也只是简单介绍,更多知识请各位朋友告知微信:GG26537

三.网络销售模式(说到网络销售模式,有爱有恨)

1.在线商店模式

特点:利用网络技术缩短企业与顾客的距离,向消费者直接销售产品或提供服务。

优势:缩短距离,选择更多

不足:不了解商品真实效果,没有直接认识

代表:小米.魅族等企业在线商城

2.企业间网络营销模式

特点:利用网络营销平台将企业的上下游产业紧密地整合在一起,即将原料供应商、产品经销商、运输商、往来银行甚至海关连成一体,实行网络的交易与管理。

优势:有效地加快了信息的流通速度、减少中间流通环节、缩短供货周期、降低经营成本、提高运营的效率和经济效益。

不足:部门配合要求较高,技术要求精通

代表:暂无这方面案例(有知道的朋友友望告知)

3.中立交易平台模式

特点:属于一种完全的电子商务企业,它既不生产产品,也不购买产品,只是为其他企业提供一个电子交易的平台,通过扩大电子商城的知名度吸引消费者到商城购物,通过招商吸引商家进驻商城,向进驻商城的商家收取服务费从而实现盈利。

优点:是将分散的电子零售店集中起来,为招商企业提供统一的电子结算渠道、物流配送系统及其他配套服务,实现规模经济;具有为消费者提供信息集成的综合优势,减少消费者搜索信息的成本,从而增加商城的访问量,增强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不足:招商企业鱼龙混杂,质量不好把控

代表:阿里巴巴

4.网络拍卖模式

特点:卖方借助拍卖网站通过不断变换的标价向购买者销售产品的行为。竞价形式有两种,即正向竞价和逆向竞价。其交易方式有3种:竟价拍卖,竞价拍买和集体议价

优势:可以使产品估值上涨,获得理想收入

不足:顾客群小,不适合长线发展

代表:ebay

5.电子邮件营销模式

特点: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向数千万目标用户发布广告信息,营销范围可以是中国全境乃至全球。

优势:范围广、成本低廉、应用范围广

不足: “垃圾邮件”频繁、强制用户接收邮件,从而降低你的品牌美誉度,通过垃圾邮件营销则会起到反效果。

6.分销模式(现行网络)

特点: 制造商通过分销商 (代理/经销商)将产品辐射至各零售网点。它体现了厂商专业化分工的特征。

优势: 投入较少、效率较高,对制造商自身人力资源及管理能力的要求较低,具适用性和普遍性

不足:人员管理复杂,价格不好控制

代表:此模式是网络流行模式,各种招代理大致是这种模式

以上几种模式只是简单叙述,像饥饿营销,粉丝经济学就不多多叙述。

以上模式把传统模式与网络模式分开讲解只是让大家对各模式有个认识,在实际操作中各种模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比如现在大家一直津津乐道的OTO。

好了,唠唠叨叨了这么长时间,如果你觉得文章对朋友有帮助,请分享出去!

原创日记,独家观点!微信:GG26537

欢迎和姜少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县城营业一天的书店,总会有营业员提前十分钟拿着喇叭告知书友即将结束营业。 凌菲上班第一天就站在楼梯上拿着喇叭喊。...
    拾荒者毛毛阅读 11,037评论 294 134
  • 《增长黑客》这本书获得了一面倒的好评,就像徐志斌的《社交红利》出来时那样。它的封面上写着“创业公司的用户与收入增长...
    安晓辉0阅读 1,167评论 4 8
  • 和孩子们一起玩,看着老大一副“大哥”的样子,在边上一会儿替妹妹拿水,一会儿给弟弟擦汗,鞍前马后,无怨无悔!...
    A_范范阅读 119评论 0 0
  • 著名未来学家彼得·伊利亚德说:“今天我们如果不生活在未来,那么未来我们将生活在过去!” 刚刚毕业的时候,如果不是受...
    菲凡说阅读 1,123评论 10 51
  • 一朋友找我诉苦,说她老公一点都不爱她,因为俩人吵起架来,她说一句,她老公顶十句,从来不知道让着她,而且说的话很难听...
    胆儿大阅读 1,5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