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那个坚持了365天的女孩,活成了什么样子?

我们的2017年,还剩最后的5天,在2017年的尾巴,是时候写一个年终总结了。算是给自己的一个交代,也算是给岁月的一份作业。

365天,到底会怎么样改变一个人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坚持了365天的女孩,到底活成了什么样子?

1 坚持早起

这一年,我试过熬夜写论文,也尝试早起。和熬夜相比而言,早起的感觉真的是好多了。对我来说,熬夜的日子,总会有种身体被抽干的感觉,而且经常第二天起不来,就算起来,喝了咖啡,早上依旧没有什么效率。于是,我痛定思痛,开始尝试早起。

早起的感觉真的特别棒,忙了许久,发现天还没亮,仿佛跑赢了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坚持运动

2017年初,在新加坡开学体检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体重飙升了近10kg,我差点把自己吓死。痛定思痛,我开始我的减肥计划。

上半年,每周去健身房2-3次,终于用6个月时间减下来5kg。虽然一开始经常反复,也反弹,让自己很懊恼,很没信心,但是后来,慢慢坚持下来,发现就开始真的体重减轻了。

6个月减重5kg的成绩,我还是很满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坚持写作

写作是我从小到大的爱好。我一直是个热爱文字的女孩,我觉得每一个热爱文字的人背后都有一个有趣而富有张力的灵魂。

成为简书优秀作者

说实话,成为简书优秀作者,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我遇见“简书”并成为简书优秀作者;2017年4月,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爱立方(ID: love-love-love131419)拿到了原创保护。

简书,这是个很棒的写作平台,这里汇聚了一群热爱文字的朋友。说实话,成为简书优秀作者,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虽然今年年初刚接触简书的时候,曾经立下目标“签约简书”,至今依旧遥遥无期,我的简书的粉丝也不多,浏览量也非常有限我的赞赏也不像很多人那样动不动有上万收入,但是我依旧庆幸自己有不同平台找我约稿;但是,我依旧用心在写每一篇文章。虽然很慢,离签约简书还有很长的路,但我依旧会按照我自己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坚定的走下去。我相信水滴石穿的力量。

正如最近在美国很火的那首小诗:世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展时区,有的人早一点,有的人晚一点,你没有落后,你没有领先,按照你的发展时区慢慢来,一切都准时。

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我知道,简书优秀作者,是对我写作能力的一个肯定和认可;前几天简书上的征文比赛的一等奖也给了我很多的鼓励。我会继续加油和努力,也希望能我的文字带给你温暖和感动。


4 坚持记录

①记录每一笔生活开销

知道“随手记”这个软件是五年前,在一个理财分享的讲座上,不过,当时的我用了一段时间之后,没坚持下来。但是今年,我每一分钱都记录在随手记上,这样坚持了一年,我受益良多。

用随手记记录自己的开销,让生活费的流向的流向变得一目了然,让我知道哪些钱是该花的,并且用在了刀刃上;同时也让我及时发现自己偶尔冲动的消费,减少不必要的开销。

②记录自己的时间开销

有时候会觉得,时间才是岁月最大的强盗。如果我们没有细心规划,用心经营,一不小心就蹉跎了岁月。今年开始记录自己每天的时间都花在什么地方,用过很多 APP,也有用本子记录过,现在还是觉得 Google 日历最好用。

每一个人都有惰性,时间一天又一天过得很快,如果没有记录,有时候,甚至想不起来前一天发生了什么。记录,是可以检查自己是否浪费了时间, 对时间管理很有帮助,更重要的是时间记录也有利于自己的归纳总结和复盘。

③记录自己的生活点滴

这一年,除了运营自己的公众号,写简书之外,我也用日记本记录自己生活的点滴。古人曾子“每日三省吾身”,在每天的生活中总结与反思,日记也有这个作用。日记,可以帮助我看到自己的感受,或好或坏;日记,可以帮助我看到自己的思考和反思,回首每一天,我是否虚度了岁月?

坚持记录这个小习惯让我受益匪浅,不论是金钱上,还是时间上,还是每日生活的点点滴滴。我的生活开始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知道自己的每一笔钱、每一分钟去向何处,知道每一天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种感觉真的特别棒。

5 坚持读书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其实,我的2017,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

古人言,腹中有书气自华

我一直相信,阅读能给人以潜移默化的熏陶,那是所有外在的服饰和化妆品都替代不了的气质,也是任何人抢不走的财富,是可以超越岁月的礼物。

2017年年初,我有幸加入熊猫书院,遇见了一群热爱读书的小伙伴。由于我在新加坡读书,因此,我加入的是熊猫书院海外班级。群里的朋友在全世界各地,大家在微信群打卡、资源共享,无话不谈,很感恩有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当然,我也必须承认,有时候太忙也偷懒过,没有参加周末测试。一开始的时候最认真,每天看书,周末复习加参加每周测试,还画思维导图,后来时间不够,花在阅读上的时间就又少减少。

很感谢这样一个平台,让我在不知不觉中读了25本书;如果没有熊猫书院,我也不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读那么多的书。虽然,我也明白,这样的读书方式,还是有其不足,因为比起原作,阅读熊猫书院拆过的书,似乎没有我们主动阅读的效果好。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的话,我更建议主动阅读,那样的吸收效果会更好。


总结:

每一种坚持里,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就是那个把小习惯坚持了365天的女孩。

早起,运动,写作,阅读,记录,都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不易的是坚持。庆幸的是,我坚持下来了——坚持早起,坚持运动,坚持写作,坚持阅读,坚持记录。

那个坚持了365天的女孩,到底活成了什么样子?

早起,运动,写作,阅读,记录生活,把这些小习惯,坚持了365天,我发现我的人生开始不一样了:我开始更加知道我想要什么,我开始变得更加自由,我发现我可以毫不费力地去选择我想要的生活方式,我每一天每一刻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每一个当下都在“享受”生活,哪怕是生活给我的挑战,我都接招。对我来说,这种生活的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一种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