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经历过的江湖骗局

社会套路深,我要回农村。相信每个人的人生经历都遇到过各种各样的骗局。本着来者犹可追的态度,我把我所经历过得骗局统计出来。

一、发传单

那时我刚毕业,无所事事,就打算找个小时工挣点钱,毕竟在北京天天闲着靠吃软饭不合适。我就开始浏览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看到了一个还不错的工作,待遇是一小时一百元,具体工作是发传单,工资现结,下面留有电话号码。我照着电话打过去,与对方约定下午三点在西单地铁口会面。

下午我早早的到达西单,在约定的地铁口左等右等不见人。打电话过去,对方问我在哪,然后问我衣着打扮,我如实告诉对方,然后对方说他马上到。不一会我手机响了,对方问我是不是站在西单地铁口穿蓝衣服的那个,我说是,他说我看到你了。

对方来“三”个人,都是男的。而且后面跟着好几个和我一样的应聘者。然后把我们集中到一条背街,神秘的掏出来“传单”,说这是要我们发的,到某某酒店每个房间塞进去一张。我拿到一看,是那种印有按摩服务的卡片。发完后来这领钱,他说以前总是有人冒领,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大家都留下个凭证。我们中的一个应聘者提议说:“要不我们都把公交卡放你这,一会领钱的时候每个人说自己的公交卡后四位数,如果说对了你就给我发钱,说错的不给发。”我当时觉得不妥,就私下说了句:“我们都是发这了,他们几个跑了怎么办?”刚才的提议者大声说:“人家大老板,能在乎这几个卡吗?!”然后大家都看我,我觉得我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并且因冤枉了他们而惭愧,再不好意思提疑义。其他人鉴于我的尴尬,也不好提了。

然后我们几个就去约定好的五星级酒店去“发”传单了。然后事情的发展果然如我所担心的那样,那些大老板都找不到了,而且那个提议交公交卡的应聘者也没回来。

我们恍然大悟,怪不得刚来的时候他们要远远的确认后再出来见我们。当然,我绝非鱼肉,拿出来剩余的卡片照着号码打过去……

二、超市抽奖

有次我在车站等车无聊,去车站旁边的大超市买瓶矿泉水。结完账后收银员说他们现在举行活动,无论消费多少均可抽奖。我就去了,居然抽到了一等奖。服务员大吃一惊,说:“不会吧!”然后拿过去确认一下。然后说:“你运气真好!一等奖可以以二折的价格买我们这里所有的黄金和白银饰品!”我当然问了会不会是假的之类的话,她马上拿出来鉴定证书,在我看鉴定证书的时候还有几个消费者来抽奖的,他们抽到的都是谢谢惠顾!刮过的卡片都被服务员收走撕了。我本来将信将疑,这个空手而归的抽奖者使我有点信了。服务员还说了很多我们是大超市,也不会跑,可以开发票等,总之,你放心买吧,这是有质量证明后售后保障的。最终我忍不住的买了。

后来鉴定地摊货无疑,再去超市,那个服务员找不到了。超市的客服说那不是我超市的员工,绝逼是冒充的,我们超市从来不举行这样的活动。

三、广场下象棋

有次等火车,见广场有摆象棋残局的。一个观众指着棋局对摆棋者说:“这么简单,你看我这样走,你只能这样吧,然后我再这样走,你不被将死了吗?”然后对众人说:“是不?”我对这个人嗤之以鼻——这水平别在这献丑了。这时候一个学生看这个观众水平实在垃圾,就和他走,这个观众口气还大:“别说赌十元,五十元都不怕!”最后双方约好五十元。然后这个观众水平马上变了,学生输了,。下完这个学生大呼走错了,要重新来,结果又输了五十,然后还觉得不服,要下第三局。我把他拉起来说:“你赶紧走吧,你下不过他,这种残局下不赢!”学生恍然大悟,说:“我知道了,骗人的。”

学生走了,那个人不干了,说:“你把人弄走了,他不下你得跟我下!”而且围过来几个人。我一看这架势,不下是不行了,就约定十块钱一局,他们同意了。我接着说,我不下残局(象棋残局下的最好的结局是和棋。),咱们摆开了走。第一局我胜,他说欠着。第二局我又胜,摆棋者看不下去了,说你这臭水平回家吧,然后摆棋的亲自上,结果和那个人一样也是输。我马上说我火车要开了,钱也不要了。围观观众都说让他走吧,众意难却,摆棋者同意了!

三、卖收割机

这是九十年代的事。有一天路上遇到两个吵架的,吵架的原因一个人的拉架子车剐到了另一个人的收割机,收割机司机下来看后说要嘛你买走,要嘛你赔我一辆新的。拉架子车的说我一个农民,哪有这么多钱买,再说一点小痕迹,赔你几十块钱就得了。双方吵起来了,最后司机说要不便宜点,二万块你拿走,农民说两万我也没有,司机说要不你找个人买也行,农民说我找不着。司机说那你别走了,啥时候找到买的啥时候让你走。

这时候有个人说:“两万块是吧?我买!”农民对他千恩万谢,围观者也说买的不贵。这笔买卖双方——三方皆大欢喜!这个买家我认识,这辆收割机买到家就没用过,最后成了一堆烂铁!

四、大街推销手机

大学期间,我由于囊中羞涩,没用过高大上的手机。有一天路上有个人神秘的对我说:“兄弟,要手机不?便宜。”边说边从裤兜里小心翼翼的掏了掏,只让手机漏出来个边让我看看然后赶紧又放里面,唯恐别人看到。我一看就明白这手机是怎么来的,就问多少钱?他说这是蓝莓手机,刚出的,新的六七百,这我刚弄的,五百块钱给你。我说不要,他说你给多少,反正我这没本,你少给点,够意思就行,咱都别耽误时间,我还得赶紧再去弄几个。最后二百块钱成交,成交后都慌慌张张的跑了,第一次干这事,我直到跑到家才敢拿出来看手机,拿出来一看傻眼了,就是一假手机!

五、二次数钱

有次进城卖货,半路的车上遇到一个陌生人,聊了起来,听说我是卖大料,他说他也是干大料生意的,说这次是进城批发大料的。我问他你批发多少钱一斤,他说两块二,我说都是两块一斤啊。他说要不这样吧,你这一袋两块二一斤,我全买了,省的我也进城了。我当然同意。称好后他给我数钱付给我,我接过钱也数了一遍,正好。他突然说:“我怎么看着你数错了,我是不是多付给你了,我再数一遍吧。”我把钱给他,他又数一遍说:“我看错了,正好。”把钱给我了,我就把钱装兜里了,到家后一数,傻眼了,少好多。

五、百元换名酒

最近超市里出现了百元钞票换名酒的活动,百元钞票上的号码如果是豹子,三连,节节升等就可以换一件名酒的,开始我也当真了,赶紧跑到银行取了两万块钱,一张张得查找,结果有四张是符合要求的,顿觉不对。后来试探了一下,不符合要求的号码他们也给换。一百元买一件六瓶装的“矛五剑”,想想也觉得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