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妹纸和吃货都有自己的专属天气App,感观享受是最简单和直白的驱动力

指尖儿app连连看:

今天,么么哒分别给萌妹纸和吃货们找到两款天气app:

①如果你有很Q的iPhone保护壳、很Q的手机桌面,喜欢很萌的故事和画面,那么橡皮泥风格的Q Weather才是你这个萌妹纸更想要的移动应用;

②如果你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想早饭吃什么午饭吃什么晚饭又吃什么,BBQ Time则可将你的吃货本质展露无疑。

作为每款手机的装机必备,天气App自然吸引了许多创业团队的目光。

有的公司重功能,如墨迹天气提供丰富的洗车指数、化妆贴士,供用户参考;

有的公司重简约,风格极简,数据极简,只为让用户得到最直观的体验,如懒人天气、Solor等;

也有一些公司另辟蹊径,如在上篇指尖儿中,么么哒曾介绍了两款分别从“穿衣指南”和“出行天气提醒”进行产品设计的天气App(传送门:《当我们看天气预报时,到底在看什么?这两款天气App,是否解决了你的问题呢?》)。

而界面风格,也是开发者们的焦点之一。今日指尖儿,萌妹纸和吃货的结合体么么哒就为你分享两款在设计上独具匠心的天气应用,颜值略高,小心口水哦~

1、Q Weather : 萌妹必备,天气也要萌萌哒

作为最萌PM2.5检测软件Q Air(么么哒可是介绍过的哦:《穹顶之下,选一款检测雾霾的应用,用来提醒、保护你和孩子们吧》)的一奶同胞,Q Weather的萌值自然不容小觑。

这款应用的界面同样活泼且充满童趣。无论是色彩鲜艳的蘑菇,可爱俏皮的兔子,还是惟妙惟肖的多肉和珊瑚,均有创业团队用彩泥捏制而成,并为不同天气情况搭配了不同的场景,绝对是“萌你一脸血”的绝佳典范。

在操作上,点击右上角的“i”按钮可以添加城市,并用左右滑动的方式进行切换,如需查看最近5天的天气预报只需向下滑动当前城市界面即可,非常方便。

2、BBQ Time:吃货最爱,烧烤与天气的完美结合

这款天气应用必然是吃货的最爱,因为BBQ Time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应用界面中的所有元素均来自于厨房,如使用根据数字形状进行切割的生肉表示天气温度,用胡椒粉、盐等佐料拼成的字母表示日期及天气的标识,使用起来一定要小心你的口水哦。

另外,BBQ Time同样是一款操作起来非常方便的应用。这款App仅有一个主页面,即显示当前城市的当日天气。如果天气晴好,它会提醒你这是绝好的BBQtime,不然则连分享按钮都不显示。同样,这款软件也同样采用向下滑动查看最近5天天气预报的方式。

么么哒有话说

好看好玩永远都有需求,这适合任何一个时代。

感官享受一直是应用推进的驱动力之一。我们的眼睛、耳朵、舌头都需要按摩,它们开心了,就会增加动力。么么哒将之称为感官动力。无论做什么,只要你能增加“用户”的感官动力,你就总能吸引一部分特定的“重度用户”。

昨天的指尖儿,么么哒提到过工具类开发的两种切入方式:

一是在传统产品基础上,以颜值取胜,做一个好看版的内容从最容易切入的环境入手;

二是重新解构需求,在场景的基础上,基本符合么么哒提出的情境模式,直接给出问题的解决方案。

而今天这两款天气App便都是侧重第一种方式的尝试。不同于Dress.app,它们都是在信息呈现上做文章,轻量级,侧重感官动力,而把各种决策权交给用户。

不过,这两种切入模式是矛盾的吗?是不是还会有更好的选择?

在么么哒看来,现有的行业分工是过时和落伍的。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单纯的设计就可以取代过去简单的工具,但行业的整合在所难免。这里,脑洞大开的么么哒想象一下未来将几种功能融合在一起的情况:

早上,app轻轻唤醒你,然后给你一个美好的画面。提示你今天应该怎样穿衣服,甚至怎样搭配你的午餐晚餐,然后它会播放本地新闻,30分钟后,你准备出门,它刚好结束播音,提醒你今天应该做的几件事,然后就关闭程序。

现在,这样的构想还会显得有些笨重和麻烦。但是你看,现在你只需要喊一声:Hey,Siri!它就会自动响应你的需求(iPhone需要连接电源)。那么,如果未来的操作足够简单,上述组合就会一气呵成。当然,未来不会一下子到来,但这不是更美好的事吗?还有很多机会等着我们去创造和发现。

么么哒相信,未来,一切创造和美好都源自你的指尖儿。

本文版权归指尖儿(zhijianer.me)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