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你,不如成全你

比起拥有,我更怕失去你

     正追火热的电视剧《欢乐颂》,欢乐颂之所以火热,是演绎出生活的真实、无奈、与琐碎,昨天看到39集时,其中有个片段让我颇为感叹,曲筱绡因为调查谢童与好哥们姚滨联络,虽然姚滨打了他最爱的赵医生,但她却很清醒的认为他们之间并不是因为这一架而引起分手,自然而然便原谅了哥们的举动,姚滨试问:我们还是好哥们吗?曲筱绡说:当然,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哥们。我看到姚滨对曲筱绡那份释怀,一声一辈子的好哥们,让姚滨觉得与其拥有你,我更怕失去你,失去可以和你做朋友的机会、失去可以继续保护你的机会、失去在也不能为你排忧解难的机会,那如果这样,我愿意放手,愿意释怀,愿意看到你幸福,虽然另一半不是我,那都不重要。

比起拥有,我更怕失去你

     其实这种事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存在的,只是相对于默默无闻更愿意有人穷追猛打,我曾也这般固执,上中学的时候,暗恋一个男生,不过当我发现自己有些喜欢他的时候就已经表白了,结果他果断拒绝我,不知道是因为好感还是内心的自尊心在作祟,拒绝之后并没有死心,而是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不久,他谈个女朋友,女朋友说实话长的甜美,在我们班级可以算数一数二的,但那时候并不这样认为她长的多么好看,看到的都是她的缺点,比如个小、人品恶劣等,不过是吃不着葡萄还说葡萄酸的心理罢了,还曾收集各种关于女生的传说以及负面的事情,时不时放一些冷箭,可两人该甜蜜依旧甜蜜,根本没有受到我的流言蜚语所影响感情,我心里愤愤不平,总在想自己究竟哪里不好,为什么就是不招他喜欢,甚至还模仿女生的一颦一笑,可依旧没有任何效果,连让他看我一眼都觉得奢侈,然而,我看到男生满眼都是对女生的喜欢和宠爱,纵使再不甘心也默认了,我想,那时候我对他的那份好感早已经被自己那份不甘心给磨灭了,放不下的不是一个人,只是那份自尊心以及不甘心罢了,后来,看着他们甜蜜,我只想做回真实的自己,该什么样就什么样,不用照谁的样子过人家的生活心要是想开了看事情便顺啦,思想因为彻底的死心来个大逆转,会关注男生到底开心不开心,他们到底甜蜜不甜蜜,不再为难他们、讨厌他们,看见难过的时候为他难过,开心的时候为他开心,快毕业的时候,每个同学都写同学录,我也买了一本,给他一页让他填写,他犹犹豫豫,最终还是简单写一写,他提到我们之间虽然出现些许不愉快,但还是好朋友,简简单单的留言读了不下10遍,也好,只不过换一种方式爱你而已,既然得不到,那就祝福吧!

比起拥有,我更怕失去你

      小7曾经问过我:你说相爱过的两个人真的可以做朋友吗?

     看过一个微博说过:相爱之后的两个人不能做朋友,除非两个人没有相爱过。

     听起来还觉得蛮有道理,但事事无绝对,难道说两个相爱的人做朋友就说明两个人没有爱过彼此吗,不,我认为两个人曾经深深的爱过彼此,会释怀、放下过往,才会做成朋友,不去打扰你的生活、不去参与你的生活,看到你的点点滴滴、看到你的成长、你的幸福会为你真正开心、为你真正祝福,这才是曾经相爱过,而不是打死不相往来,一提过往泪流不止或者张嘴便骂。

    真正的爱是为了让爱的人开心,而不是占有,这就是为什么姚滨想开不再为难赵医生、只做曲筱绡的好哥们,因为他懂,曲筱绡和他在一起时候开心,但那是朋友之情,而非爱情,在爱情中,她的心里、嘴里、眼里都是赵医生,会因为他心跳乱撞、会因为他辗转反侧,姚滨都看在眼里,比起拥有她,他更害怕失去,更愿意成全她!

比起拥有,我更害怕失去

     如果你的爱让一个人压迫、抑郁、心力交瘁,那应该放手给他/她开心、选择幸福道路的权利,愿意作为朋友守护她/他的身边,感受她/他的喜怒哀乐、分享她/他的幸福和忧愁,不打扰她/他的生活,只要她/他开心,就算不拥有又何妨呢,《后会无期》电影中曾经说过一句话:喜欢会放肆,而爱是克制,我却认为喜欢是占有,而爱是成全!

     和过往say bye,你会放下不甘,和未来say hello,你会重获爱情,如果一段感情结束,别奢求破镜重圆,破镜重圆依旧是破镜,不如say.bye成全对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对于六院的医生来说,夜班早已成了家常便饭,赵启平自实习期起便三天倒一次夜班,为了不影响家里人,早早就找了房...
    晚枫酱阅读 2,476评论 0 3
  • 总结了下2017,感觉有一件事可持续贯彻,就是成为一个有原则&靠谱的人。了解自己的原则, 并且坚持它们。 最近夜读...
    大梦瑶阅读 520评论 0 51
  • 制定了规划,就要用不断的学习和坚持去完成。嗷嗷嗷,干!
    Lulufine阅读 544评论 0 0
  • 今年上半年我一直在与学生斗智斗勇,我招招出尽,他们招招破。事实的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我所坚持的教育理念在现实面前是那...
    夏林鹿阅读 138评论 0 0
  • 青玉案,又名《横塘路》、《西湖路》,取于东汉张衡《四愁诗》:“美人赠我锦绣段,何以报之青玉案”一诗。 ——————...
    郁小妖阅读 4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