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呢,我还有一句,我喜欢你没有说

01

假玩笑,真表白的话,今天你说出口吗?单身久了是不是会上瘾,久了是不是会连表白的冲动也没有啊?我觉得会

愚人节,时间有了,话题也有了,好不容易可以找女神聊天了,结果吧,庆幸我们还能聊过三句。

时间是个好东西,当初说不出口的,以后再提都是不合时宜。

“你听说过孤独吗?是什么?你是我的特别关心,然而提升音半年都没想过。”

腾讯开放QQ号注销功能了,注销后用户的所有资料都会被清空,老去的青春记忆,故事没有你,却全部因为你,全部的暗恋的时光,逝去的美好,你还记得吗?

我也好想见多一次,为我跳动的彩色头像,怀念一下当初的那个我,一次就好。

2007年,小学。注册QQ是为了跟上时代的脚步,现在却成了闲置,因为有回忆,所以还会留存。

记得那时候,一有时间就会上“朋友网”,顺便关注一下她的有没有更新,朋友网也能看到QQ空间的消息,什么不是上“QQ空间”?因为QQ空间只能是好友才能看见啊,那时候我们还不是好友,朋友网是可以看到校友的信息啊,我只能在这上面找。

她是隔壁班的女生,坐在靠门口的第二列,第三个位置,每次经过都会不自觉的望去,下课时的走廊是期待的,可以不期而遇嘛。

后来我们一起聊天了,一聊就到了毕业,毕业那天如果我说出了喜欢,结果会不会不一样?毕业那天,我在车站坐了很久,怕我上车后就没有机会了,聊了很久,可是最后那句还是没有能问出口。

很喜欢独木舟《月亮所它忘记了》的一句,我记到了现在:“这个世界上有六十几亿人口但某个瞬间,只有这一个人,就能敌得过千军万马,四海潮生。”那时候,真的希望你是这个人。

或者你的这暗恋时光有修成正果,又或许只能埋在心底,美好不会忘记,只是现在偶尔才能想起。

承蒙你的出现,够我欢喜多年,如果可以,我还想我们能重新认识一次。

02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这个歌词讲的是在古代的条件下,人们无法改变湿度,而青花瓷中最上等的天青色,只有在烟雨天才能烧制成,这种碰运气的小概率事件,就想我能等到你一样难。

一大早W突然发条信息过来:“已经没有可以每天想念的人了,所以,以后还是请想好好赚钱吧。”

一向是佛系青年突然也多愁善感起了?

“我已经22天没有找她聊天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过去736天里都那么多话可以聊。”

W口中说的,是一个可以无话不谈的异性朋友,他们在大二时社团游戏中认识的,游戏像综艺《极限挑战》的玩法,任务分组游戏找线索。

因为缺会摄影的,W就临时安排去当跟拍,一起玩游戏之余还负责记录点活动照片和视频,W是在Z的那组,他们都PD,PD的叫着W,这个梗我也是很久后才明白什么意思。

“你相信男女间的有纯友谊吗?”W问了我一句。

“不知道,应该没有吧”我本能的回了一句。

“我也不相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喜欢了。”

我突然想起之前看过的一句:“当然存在啊!越丑越纯梗”,只是这种友谊永远带着不纯正的色彩吧。

“她在操场跟我说就快毕业了,现在不想这些,也不想异地...你不能套路我呦,我们还是好朋友。”

“你后悔吗?”我又问W

“...她带我接触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完全不同角度的看法,都在刷新着我的认知,我很感谢有她。”

离别总是这么不经意,你永远无法预知结局,而当时的诺言,永远也是一句承诺了,余生太长,你会很难忘吧。

原来在一起时间久了,真的会不自知的被吸引,那种在人群中带着光环的特别,一眼就注意到,这就是我们难以自拔的原因。

暗恋的时光没有结果或许也是最好的结果了吧。我相信你能来,所以我在等,等你今天,明天,每一天。

03

“你为什么那么努力?因为我喜欢的东西都很贵,我想去的地方都很远,我爱的人都超完美”

单身久了,不是不想,而是不再将就,对的人你一眼就能感觉到,而不是苦苦哀求,都说“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期”这是真的。

你的愿望清单完成多少了?还只是一张表格吗?希望不是,时间不会亏待你的,只有你自己能亏待自己。

因为你我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因此发奋努力。

单身一年,现在与当初开学见他的中年大叔般模样已完全变了,小飞坚持健身,从160到现在的120斤,他每天坚持跑步,我们9点出去宵夜还能看见他在操场跑步的身影,小飞现在强壮的体质,还经常打篮球的,每次在学校一起走总能有认识他的人打个招呼,不再是失恋后宅宿舍能打一天的LOL的男生。

除了健身,小飞开始好好学英语,那时候还经常的看他去自习室,刷着套四级真题卷子,一练就是一个下午。每个英语学渣的男生,都有一个四级梦吧?虽然是低分飘过,可是那努力真的没有白费,然而你的这个梦会一直是空谈吗?

还有学习穿搭,天天微信公众号留意男士穿衣搭配,有时间就参加社团活动多认识新朋友,会在排球协会交新生打球,院的排球赛篮球赛都非常积极的参加,现在跟排球社团成员吃饭的次数都比我们这几个舍友多了。

改变从来不是容易的事,一点点的努力是能一起质变的,现在小飞的变化真的是飞跃,在那段时间的蜕变改变了一生,现在强壮,有活力,懂穿搭的男生真的不多见,看着他的改变,真的有点嫉妒。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你怎么过别人不会过问,世上没有谁离了谁是活不下去的,上天给了你成长蜕变的机会,不要浪费在埋怨中。

单身,你完全可以自己放纵,方正不用与异性出门,宅在宿舍打游戏,叫外卖生活也能过,可是你真的打算放弃自己吗?单身,是被动的选择,我们能做的是一个人学习、锻炼、思考,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提升自我价值上。

就算深陷泥潭,我们也有仰望星空的权利,更好的自己不是靠嘴上说说的,不行动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

愿你光明正大的喜欢你所喜欢的人,也能光明正大的讨厌你所讨厌的人,不因为其他顾虑而委屈自己。

最后给你一首诗,单身的你,骄傲的活着,要跟着做呦!也祝你愚人节快乐!

一次最多放两个

你如果

缓缓把手举起来

举到顶

再突然睁开五指

那恭喜你

你刚刚给自己放了个烟花

文/双木      图/来源网络    luoluoshuangm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过了3 年,社会上摸爬滚打,吃尽了各种苦头,犯过了无数的错误,一个从懵懂鲁莽无知的少年,对于世界渐渐的稍微有了一...
    原野草阅读 313评论 1 4
  • 前端是技术岗,是为解决公司业务而设立的工种,非要用类似围棋九段来划分能力,那也需要从更加全面的角度去切割。我也尝试...
    教主说阅读 284评论 0 0
  • 看了李嘉诚传中李早年的事迹,对我感触最大的是李嘉诚的逆境中的坚强不息。我大致归类了一下,李嘉诚作为推销员的成功因素...
    algernon_阅读 1,4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