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拖延症?因为这一招你还没用过

只要一说到做一件事情,自己首先想到的是“我这么懒,真的可以做到吗?”如果真是这么想的话,结果往往如你所愿。


图片来自网络

1.运动

坚持运动以来,遇到不少想要运动的人;然后我就说那就去运动呀,运动真的会收获很多,如生活更有规律,时间还比原来多等等。

但得到的回应,可能就是“我不行,我比较懒,坚持不了”。一个两个这么说,我还可以理解。但是基本上不运动的人,回应我的都是这个意思。

我就有点纳闷了,他们是商量好的?也不对。他们大部分都是工作上,都很积极、认真呀。怎么换成运动就不行了呢?

小Z听说我每天下班去健身,也特别羡慕。还说她一个室友也想下班后去健身,小Z自己下班晚说没有时间去,但又怕她一个人去不安全,问我有没有折中的办法?

这个问题,都上升到是否安全了,我不了解她们那儿的环境。但这说明小Z是个比较消极的人,她自己也说做事前,会做各种分析(类似竞品分析)。如果结果不理想,就不去做了。

我想的是去健身后,我身体会变的健康、变瘦,穿衣服会更好看,人也会更有气质。

包括为了坚持运动,设计的小规则“奖励机制”、“腐败基金”等(坚持运动1个月,收获1000+块,多出20+小时),对我特别有效果。

2.学习

小Z看我朋友圈天天如此充实,忍不住来向我“请教”精力旺盛的秘诀。我说,只是今年学习了2个线上课程和1个线下课程,分享一下最近学习的心得。

“太佩服你了,我就做不到,我比较懒”,她就特别惊讶的说“我几乎天天加班,更加没有时间学习了。”

然后我就问小Z“咱们一起考研的时候,你都学的比我晚呀。所以你不是懒呢!”

虽然这么劝她,但我没有找到真正的原因。

我做事前,很自然把事情想的特别的美好,然后就直接开始做了。这也是我朋友小D经常说“你决定的一件事,通常都拉不住你。”后来她也就随我了。嘿嘿~

所以用我的思维方式,去学习时,认识更多圈外人,拓展自己的人际关系,视野也会随之开阔。所以我觉得花钱去学习,投资自己真的是一件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3.创业

工作几年,身边朋友很多都开始想自己创业了,只是不知道自己应该选什么方向。

小B、小C两人在二、三线城市,包括我在内,讨论创业,说了至少2年了,至今还未开始。小B说想要开实体店,但实体店的店面特别贵。小C想开个餐饮店,就在自己的小区做。但小区入住率一直不高,所以她担心,小区只是很多投资者拿来投资的。之前她看上的店面,现在已经开了一家超市了。

现在很多实体店都经营不下去了,以后的趋势是线上销售。而且咱们现在没有资金,做线上销售/服务等成本也比较小。实体店做什么方向的,选择也要慎重,最好是做下市场调查。这是我的小想法,我也只是想想,一直未开始。

我执行力应该算很强的,不过在创业这件事情上,我好像执行不起来。因为我对创业了解太少了,无法下手。这是现在我反思的结果。

之前我也和小B、小C一样认为,自己太懒了,不愿意动起来。通常愿意说自己“懒”的人,可能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给自己的一个好借口。

我们先放下这个借口。

昨天听个人品牌课,酸辣粉女王王辣辣用2个月通过融资,在泰国开了第一家店。最近又通过融资准备在华茂和大悦城再开2家。她一开始就给自己定位是全球酸辣粉女王,这个是很大胆的设想。但就是因为她敢想敢干,才有现在创业开始的顺利。

如果想都不敢想,是不是你也就懒得动了。

4.我的动力

运动、学习、创业,我都会给自己美好的远景和足够的动力。可能有人回想,现实是残酷的,没有你想想的那么好。但我想说现实已经这么残酷,难道我想的美好一点,还不让了吗?马云的老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个人品牌课程中潘老师(潘泠竹)分享时说到,如果你没有吃过草莓,别人跟你形容草莓的味道,估计将一天,你也体会不到。但如果你吃过草莓,只要别人和你说,你立马就能回想起它的香甜。潘老师把未来比做草莓,建议我们多想想美好的未来,试着尝尝这颗草莓,然后再从当下出发,不断的接近草莓。

我现在为什么能坚持日更写作呢(虽然写的不好,有时还有错别字0 0)?因为我要通过写作分享我自己的想法,吸引更多想一起变好的小伙伴。

希望更多的人和我一起交流,为什么?因为我一个人视角太窄了呀,而且我还是个不看新闻、不看电视的人。

我相信一个群人的力量远远超过一个人的。现实中一个牛逼的人身边,往往他身边的朋友比他更牛逼。希望牛逼的你,愿意拉我一起。嘿嘿~

自从开始写作,感觉我的视野已经开始变开阔了,所以我算已经闻到草莓的香甜的味道了,所以没有办法停下来了。好想尝一口,看看它真正的味道。

我们真的不懒,只是没有给自己足够的动力和远景。看完这篇文章,请试着写下自己的美好未来(草莓),然后保持这份美好的心情,从现在开始向草莓出发。

今天又看我写了这么多,是不是有收获,对你有一点点触动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 我爱的 弃我如敝履 我不爱的 与我成仇反目 我不知道 这两年来我究竟在坚持着 什么 我又得到了什么 ...
    温柔婷阅读 168评论 0 0
  • 眨眼间,来到了2016年的最后一天。 回首过去的一年,平安,幸福,勤奋,充实,进步……满满的都是...
    心灵简单就是美阅读 247评论 0 1
  • 1、 你看别人不爽? 对不起,看你不爽的人更多。 这就是事实。 有些人能力有限,却很喜欢多管闲事,P就是这么一个人...
    梁欢欢阅读 804评论 0 0
  • 读书乃学者第二事。 读书已是第二义。盖人生道理合下完具,所以要读书者,盖是未曾经历见许多,圣人是经历见得许多,所以...
    廖三余阅读 1,01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