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十年,相逢依然是陌路

兜兜转转走过了人生的那么多年,突然发现我开始怀念,怀念过去的点点滴滴,怀念我生命中曾出现的那个你。

那时候,我读初一,十三岁,你和我一样,也读初一,只是你我从未有过任何交集,再后来,因为学习不好,我初一复读,无独有偶,你也选择了复读,而我们又分在了同一个班级,而且你刚好坐在我的斜后方。那时候,我只觉得你沉默寡言,我以为你冷漠不近人情,直到后来,才发现原来你也是那么幽默。没有了距离感以后,我们的交流逐渐增多,我经常会向你请教数学类的问题,尽管我很笨,你从来也不曾嫌弃过我一丝一毫,你也会经常在周末的时候向我借摘抄本,时光不紧不慢,一点一点走过我们最美好的年龄,那时候,年少无知,也从未想到我会默默地开始喜欢你。

初二那年,我们又分在了同一个班级,你同样坐在我的斜后方,我们之间的交流依然仅限于学习上的沟通。那时候,你学习很好,我学习一般,不知道是老师喜欢我还是讨厌我的缘故,老师总是让我在黑板上抄题,然后每次抄题结束回家都已是很晚。那是一个懵懂的年龄,那时的男男女女都不懂爱情为何物,只是却又总喜欢将爱情奉为真理。那时候我单纯可爱,也有很多爱慕我的男孩,他们有时候会围在一起看到我后一起吹口哨,一起尖叫,还有很多会默默地保护我,现在想来,那些人还真是幼稚可笑。有一次我抄题回家天已黑透,在乡间的小路上我有点害怕,那时候我们班有一个痞子一样的男孩很是喜欢我,他一直在身后追我,吓得我几乎要哭了,而此时,我听到身后有几个男孩子的喊叫,因此才吓退了追在我身后的那个男孩。

第二天又是抄题,等我收拾完东西的时候班里已是空荡荡的,偌大的教室只剩我一个人了。收拾东西正打算走的时候,你出现在我的身边,你问我:“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不知是害怕还是真的喜欢,我竟然点头默认了,那天你送我回家,在田间的小路上,你突然从侧面吻了我的脸颊,夕阳的余晖洒在你我的脸上,我竟然有一种幸福的感觉。也许那时的感情都是这般朦胧纯粹,我们之间没有太多的亲密,只是你我都已默认彼此是对方的男女朋友。那段日子时光飞逝,现在想来依然觉得甜蜜。你给我说:“只要你不放弃我就不会放弃。”我一直相信这句话,直到后来我们有了矛盾。那时候你的同桌是我们村的一个邻家哥哥,有天中午,他拿走了我借来的一本武侠小说,因为那时候图书缺乏,于是我就和他抢书。当时我并未看清你的表情,我只知道后来我跟你说话,你不耐烦地让我不要跟你说话。十几岁的年龄,内心最是敏感脆弱,被你这样一番冷落后,我趴在桌子上哭了很久,也是从此以后我们之间再无任何的交流。

直到初三那年,我们被分在了不同的班级里,我依然会经常在校园里遇见你,只是每次相遇都恍如陌路,彼此之间连一句最基本的问候都没有。那个时候,我从心里怪你,我不知道为何一个大男孩却又如此小心眼。我甚至偷偷地给你写过纸条,我想问你为什么我们之间变成了这样,只是却始终没有勇气将纸条交给你。

初三毕业后,我们搬着自己的桌子凳子各自走出校园,你往南,我往北,其实我曾驻足看你的背影许久,只是你却不曾回头。因为学习成绩的缘故,中考成绩下来后,你去了重点高中,而我读了普通高中。同一个县城,只不过一个在县城的北边,一个在县城的南郊,我们之间更没有任何交集了。高一那年,我曾写信给你,托同学带给你,当时她信誓旦旦说一定让你回信给我,只是再见她的时候等来的没有你的回信,只是无尽的失望。她告诉我说,你打篮球摔伤了胳膊,于是没法回信给我。我觉得这真的不是理由,我鼓起那么大的勇气,抛开一个女孩的矜持,而你却不屑一顾。我回过头去泪流满面,那天晚自习我一直在偷偷抹眼泪,后来在当天的日记上我告诉自己你已经忘记了我,我也要努力把你忘记。只是忘记一个人并没有那么容易,高一那一年,我依然孤独,一个人去操场看草坪,看星空,然后安慰自己学会忘记。这样的日子过了两年多,直到高三那年,那个晚自习突然的不平静。

高三那年冬天,你突然出现在我的教室门前。同班同学惊愕地看着我,我满脸吃惊,为了不让你难堪,我还是跟你一起走了出去。到了教室外你一把抓住我的手,你说你跑遍了整个高三年纪,一个班级一个班级问才终于找到了我。我看得出来你内心的火热,只是两年多的时间,我的生活早已没有了你。我责问你:“为何初中那两年对我不闻不顾?”你说:“我曾经写信给你,只是被班主任没收了,所以一直到现在你都没有看到那封情书。”你说:“能不能重新开始?”我拒绝了你,因为两年半的时间足以去忘记一个人,那个时候,我已经有了自己喜欢的人。我给你说,我喜欢的是我们班的一个男孩,他对我很好,无微不至,关爱有加。我说的是实话,就在你来的前几天我们刚刚确定恋爱关系,我们一直错过,我想我们是没有缘分的。当时你的脸因为痛苦而扭曲,你只说我等你,之后便走出了我们的校园。

年少的爱情注定脆弱不堪,高三那年,在高考来临之前的两个月时间,我被爱情伤得遍体鳞伤,我喜欢的那个男孩移情别恋,又喜欢了另一个女孩,他给我说:“我想好好学习,不想谈恋爱了。”我答应了他,只是不曾想,这只是不爱的一个借口。那时候我心灰意冷,高考失利,于是不得不重新来过,走上了复读的路。

我复读那年,你去了东北读大学。第二年,我勉强考上了西北的一所二本院校,于是从此以后,我和你,一个东北,一个西北。也许是失恋的缘故,也许是对你我之间有太高的期许,我知道这些年你一直都没有谈恋爱,只是,我曾经爱过别人,总感觉再配不上你。大学的时候,我开始喝酒,开始贪玩,开始放纵自己,反正我早已给不了你独一无二的爱情,那么又何妨我独自沉沦?大学的时候,你过来学校看我,为了气你,我拉着最好的哥们跟我一起去见你,我告诉你说这是我的男朋友。那天你失魂落魄地离开这个让你伤心的城市,其实你不知道,那天你回去以后我嚎啕大哭,不知道自己为何要那样对你。我记得那天你给我说:“你变了,曾经的你那么温柔,而如今的你为何堕落至此?”我满脸的不在乎,我告诉你说:“物是人非,我早已不复当初。”其实这么多年,我一直想要给你一份独一无二的爱,只是因为爱过别人总感觉再也配不上你。

毕业后,为了离我很近,你去了西北的一个城市上班,而我毕业后,为了要逃离你的视野,于是义无反顾来了西南,在离天最近的地方,我依然是一个人,依然会想起豆蔻年华我深爱的那个你。许是你真的累了,许是我真的让你失望了,于是在你二十四岁那年,你突然谈恋爱了,然后半年后又突然结婚了。我没有收到你的结婚请柬,也许是你不想让我难过,也许是你早已将我忘记,只是我们有那么多共同的朋友,我总能随时知道你的消息。你结婚的那天,我一个跑到荒无人烟的郊外,飞速地开着车,后备箱是满满的酒。那天我酩酊大醉,不知过了几天才终于清醒,只是我知道我再也不必逃避,再也不必躲着你,此后,我们便再无任何关系。

不知道又过了几年,过年回家在路上突然遇见你,那时候你和你的她刚逛完超市回来,你一手提了满满一大袋子零食,一手揽着她的腰,我看得出来她已经怀孕,我也知道温柔如你,定会对她无微不至。狭路相逢,又冒失如我,一不小心差点撞掉你手上的零食,我连忙道歉,一抬头却一眼认出是你,我惊愕了一下,却又立刻装作如无其事,这么多年不见,你也早已学会了伪装,你只说:“没关系。”然后带她匆匆离去......

这么多年过去了,从年少无知,到现在的而立之年,你即将一家三口,其乐融融,而我却依然形单影只,独自漂泊......

�_]-��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可用性测试是一种基于实验的测试方法。主持测试的人叫主试,参与测试的人叫被试,现在通常叫来访者或参与者。可用性测试的...
    rainbow_star阅读 442评论 0 0
  • 话说,我妈最近本来就很忙很累,我还带女儿一起回来添乱,给她添累,给她加负担,真的是讨债鬼。今天三宝一下聚在家...
    雪2017年阅读 141评论 0 1
  • 文|发愤的草莓 寒流南下,冷风过境。这种天气,你每天的第一件难事是啥? 是去外出跑步?是骑单车去上班?还是出门给家...
    发愤的草莓阅读 9,435评论 82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