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讨厌的那个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今为止我只认真的讨厌过一个人。你要问我为什么讨厌她,我回答不了,不是所有情感都需要理由,讨厌了就是讨厌了。

她经常穿着绿色和黑色条纹,扎眼得很,所以暂且叫她西瓜小姐吧。没错,是个女孩儿。女孩之间的小九九本来就多,一点小怨恨都会被放到很大很大,仿佛有不共戴天之仇。

那时还处于不太懂事的年纪,我鲁莽,张扬,不可一世。不敢爱,但敢恨。

第一眼见到西瓜小姐是开学第一天,她穿着一件条纹T恤,又有些微胖,衣服就那样裹在身上,真的像一个西瓜。我去,她真敢穿呐。我心里暗暗的感叹。旁边的男生们也在小声议论她,不过内容是,我去,她好可爱呀。我横了他们一眼,果然审美不在一个水平。

开学第一节课当然是评选班干部。由于在这个班里狐朋狗友还挺多,他们恶意的力挺我当文娱委员,我哪会儿唱歌呀,就一直推脱,老师看我一副不情愿的样子但是呼声又高,只好想出一个万全之策,举手表决。然后就邪门儿了。班上一共41个学生,20个选择了我,一票之差啊,我心中窃喜。正在我准备举国同庆的时候,西瓜小姐从教室外边走进来,对着老师说了句不好意思我迟到了。老师像看到了救命恩人,对她说没事儿,现在我们在投票,就差你了。西瓜小姐想都没想就说了句就她吧。那神情那语气,那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很显然,因为她这关键的一票,我光荣的当选了。此时我心里已经问候了她的列祖列宗。从此怨恨就在心里生了根。

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我都厌恶至极,处处针对她,想找个机会整蛊一下。那是一节语文课。老师一个个的检查上节课布置的作业,除了被检查的那个人,其余的都在讲话,全班都是闹哄哄的。我也正与旁边的死党们聊天聊的很嗨,突然其中一个男生说,哎你看到没,西瓜小姐在打电话哎。要知道,那时候是严禁手机进课堂的,一旦被发现,后果很严重。我霎时间萌生出一个邪恶的想法,举报她。一群看热闹不闲事大的死党们也举双手赞成。正在我准备开口举报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大喊一声,西瓜小姐在打电话!老师的注意力转移到我们这边来了,问我们在嚷嚷什么,我们乖乖的回答了。老师径直向西瓜小姐的座位走去,她貌似并没有发现危险已经在慢慢靠近。我们这几双眼睛死死的盯着那个方向,期待着一场惨案的爆发。老师也是眼疾手快,直接过去把西瓜小姐的手机夺了过来,叫她下课后去办公室。一切来的太突然,西瓜小姐全程懵逼的表情我现在想起来都能笑出声。

还是那天,上晚自习之前。我去教室后面扔垃圾,她突然走过来对着我一阵乱骂,好像蓄谋已久。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恶意,我当然不甘示弱,回了几句很难听的话。然后就不可避免的掀起一场骂战。我是一直秉持着君子动口不动手的品德,而她,却跟我动手,她猛地推了我一把,在没有一点点防备的情况下,我倒了下去,一屁股坐在垃圾桶上。好尴尬啊。我佯装淡定的站起来,拍拍屁股,继续用言语羞辱她。可能我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声音也越来越大,引来了很多人的围观。人越多,我越带劲。她反而不说话了,转身就走,颇有大将风范,更加突显出我很小人。心机婊啊心机婊。

你可能觉得我的确很小人,因为从这些文字中你感受不到西瓜小姐到底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儿招我讨厌了。可是那时候的我们就是很无理取闹啊,莫名的讨厌一个人,莫名的喜欢一个人,那些多到泛滥的情感,总是无处释放,所以就随意的安放到一个人的头上。

年少的时候,冲动鲁莽,做一些无厘头的傻逼事。也正是这些,成为我们青春记忆中最灿烂的时光。偶尔想起来,也觉得挺美妙。也不知道现在的西瓜小姐怎么样了,是否出落成一个安静的美少女,是否实现了最初的梦想,是否满意当下的生活。这些我都无从得知,只希望现在的她,一切都好。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历次产业革命将人从繁琐的日常事务和重复劳动中逐步解放出来。同时,出行速度极大地加快,生活设施不断地智能化,工程似乎...
    Secant阅读 413评论 0 1
  • 一、5种对比图 条形图、柱状图、面积堆积图等 二、时间序列图形 1、折线图 折线图 2、饼图、环形图、旭日图 饼图...
    隔壁老周丨johanny阅读 1,454评论 0 0
  • 你知道什么时候会有忧郁的气质么?就是这么晚了今天的简书还没写其实写简书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任务也没有压力一切都是自然而...
    哈哈同学阅读 298评论 0 0
  • tomcat的安装启动网上很多资料,也很好实现,我今天安装也还算顺利,就是最后一步从windows中访问的时候一直...
    Emmalong阅读 626评论 0 1
  • 上传个合集 绿油油 红扑扑 一个个水灵灵的 她在笔芯,你收到了吗?
    就这样NO阅读 398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