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妻子说去外地出差,却被表弟在酒店撞见,丈夫隐忍选择原谅


“哥,我今天看见嫂子了。”

“瞎说,你嫂子去上海出差了。”

“我就在上海,早上我在酒店门口撞见嫂子了。不过她……她挽着一个男人的胳膊。”

“什么?”路川停顿了两秒,挂掉电话,将手机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1.

陆明和张喆结婚已经有六年光景,他们并不是通过相亲大会认识的。十一年前,两个人考进了同一所大学。陆明就读于国贸学院,张喆则考进了金融学院。两个学院同在一个校区,离得并不算太远。

说起两个人的相识,倒是有些凑巧。用婚后张喆的话来说:“那天我看了一圈,发现就你和我一般高,别人我挤不过,只能挤你呀!”

每次听张喆这么说,陆明总是不服气:“我那是看你可怜,我可不怕你,要不是我心肠好,你就饿着吧!”

陆明确实心肠好,但他之所以帮张喆,或许还是和张喆的长相有关吧!

记得那天,陆明打完篮球,和寝室的几个哥们在食堂排队买饭。

快要轮到陆明时,突然从身后跑来一个女孩儿。那个女孩身高约有一米七,身穿紫色格子上衣,下身穿着蓝色紧身牛仔裤,显得身材十分纤瘦、窈窕。

2.

女孩的突然出现,让周围的男生不禁驻足观赏,陆明也不例外。

正当陆明看得出神时,女孩一下子挤到他前面。陆明愣了一下,刚想开口质问,只见女孩扭过头来,露出甜甜的微笑。她轻启皓齿,朝着陆明说:“同学,先让我来,待会我有急事。”

“你怎么插队啊?太没有自觉性了吧?”

陆明还没有说话,身后的同学不乐意了,小声嚷嚷着。女孩没有理睬他,面带微笑地看着陆明。

陆明看到女孩的正脸,只见女孩皮肤白皙,眼睛黑亮,精致的脸蛋上透着些许红润,黑得发亮的齐肩短发,衬托得女孩格外有气质。

漂亮的女孩有优势,至少对男孩子来说这是百试百灵。

陆明看得如醉如痴,竟一时忘了答话。

“同学?”女孩见他不说话,又说了一句。

陆明打了个哆嗦,这才缓过神来,小声说:“好,那你先来吧!”

女孩很高兴,说了声“谢谢”,转身排队去了。

很快,女孩打完饭,却站在那里不停地掏兜。陆明有些疑惑,小声问道:“同学,你在找什么?后面的人还等着打饭呢!”

女孩转过头,看上去有些羞怯,贴近陆明的耳朵,小声说道:“我的饭卡不见了。”

“能不能快点啊?肚子饿得咕咕叫了。”后面传来同学不耐烦的催促声。

陆明摇了摇头,随后掏出饭卡,在读卡机器上刷了一下。

“别找了,我请你。”

女孩有些不好意思,红着脸说道:“谢谢,你在哪班?我稍后还给你。”

“不用了,一顿饭而已。”

“那可不行,快告诉我。”

“国贸三班。”

“好,谢谢你!”说完,女孩转身走开了。

漂亮的女孩不是别人,正是陆明的未来妻子—张喆。

3.

下了晚自习,张喆来到国贸三班的门口,陆明一眼就看见了她。

“你怎么来了?”

“还你饭钱啊!”

“不至于的,你不用给了。”

“挺大方呀!有时间吗?一起去操场走走?”

陆明看着张喆的眼睛,发现她的眼睛似乎会说话,引得陆明情不自禁地点了点头。

于是乎,陆明和张喆的第一次约会就这么开始了。

谁追的谁呢?

两人结婚之后,每每坐在一起聊天时,张喆总有一个疑问:“老公,你说当初咱俩谁先追的谁呀?”

“我没约你,是你主动约的我。”

“臭美!我可没有!”

谁追的谁,在他们看来,没有定论。不过,应该是张喆追的陆明,起码那句“有时间吗?一起出去走走”是张喆先说的。

大学毕业后,陆明和张喆并没有像其他恋人一样分道扬镳。他们俩商量了几个晚上,最终坐上开往北京的列车,开启北漂之旅。

4.

陆明经过层层面试,顺利进了一家公司。公司在建外大街东区,地势十分繁华。

张喆几经波折,后来在中关村找了一家公司,做了一名白领,两个人的工作总算都有了着落。

年底的时候,陆明对张喆说:“今年去我家过年吧,我爸妈想见见你。”

“嗯……那我给叔叔阿姨准备些礼物。”

“别太贵,意思到了就好。”

“我知道。”

两个人刚刚找到工作不久,工资都不高,加上他们要租房,生活上的各种花销,作为北漂一族的两人来说,他们俩的工资属实有些少,所以陆明才会嘱咐张喆别买太贵的礼品。

可张喆毕竟第一次去陆明家里,她不能空手去,也不能买便宜礼品对付,那是对未来公公婆婆的不尊重。

所以,张喆还是背着陆明买了两瓶好酒,还买了一些点心和水果。

等陆明回到家看到那两瓶好酒时,他是又气又喜。

生活嘛,就该如此。

5.

一晃到了春节,陆明和张喆踏上开往唐山的火车。

是的,陆明的家在唐山。

两个人敲开门,陆爸陆妈十分高兴地将张喆迎了进来。

饭菜都已经做好,张喆挨着陆明坐下了。陆妈见张喆长得漂亮,脾气也好,心里十分满意,于是酒桌上不停地给张喆夹菜,这让张喆有些不好意思。

陆爸看出了端倪,于是就用胳膊捅了陆妈几下。可陆妈是个实在人,愣是不知何意。而这一切,都被陆明看在眼里。

他苦笑一下,对妈妈说:“妈,张喆脸小,你别给她夹菜了,你看她都不好意思吃饭啦!”

陆妈这才反应过来,一家人“咯咯”地笑了起来。

酒席散后,陆爸陆妈对张喆都很满意。张喆买来的那两瓶好酒,就摆在陆爸的书橱里。陆爸时不时地看上一眼,乐在脸上、喜在心里!

6.

又过了半年,双方家长坐在一起吃饭,开始商议两个孩子结婚的事。

酒过三巡,陆爸拍着胸脯表态:他要出首付,在天通苑给他们买一套婚房。张爸也不含糊,也拍着胸脯表态:彩礼一分不要,如外送一辆十来万的汽车。

陆明和张喆笑而不语,之后,张喆依靠在陆明的肩膀上,幸福得像个孩子。

事实证明,两个爸爸都没有说酒话,他们真的那么做了。

一切已经谈妥,房车也都有了,陆明和张喆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婚礼现场,张喆身着白色婚纱,身材凹凸有致,脸蛋十分漂亮,犹如出水芙蓉一般。

陆明身穿黑色礼服,高大帅气,张喆看在眼里、爱在心上。

在亲人们的祝福下,婚礼礼成,两个人正式结为夫妻。

如果爱情不变初心,不受世俗所扰,一直甜蜜下去,这该多好!

可是有些时候,身不由己。事情的结局,并非如你我所愿。

7.

那是陆明和张喆婚后的第六年。

“陆昊,你和爸爸在家里玩,你一定要乖喔!妈妈过几天就回来。”

陆昊,陆明和张喆的儿子。这天一早,张喆拉着行李箱,轻声哄着陆昊。

“妈妈,你要快些回来,我和爸爸等你喔!”

陆昊很可爱,继承了张喆的陆明的优点,帅气、可爱,特别招人喜欢。

“在外面多注意,别着凉!”

“嗯!我知道,那我走了。”

“路上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陆明一通嘱咐,张喆朝着陆昊和陆明分别抛了个媚眼,拉着行李箱走出了家门。

是的,张喆因为公司业务需要,要去上海谈一笔生意。这可是大单,领导非常看重。若是这笔订单能谈成,张喆可以拿到一笔非常可观的提成。

对她和陆明来说,这笔提成不是小数目,所以张喆十分谨慎,也很努力。她告诉陆明,这次出差要去上海,可能五六天才会回来。

陆明理解她,但也担心她。就在前一晚,陆明给她买了一些日用品,还有她爱吃的零食。对此,张喆感动得快要哭了。

“我的暖男,我走以后你可要照顾好儿子呀!”

“咋着?你要去峨眉山出家么?说得就像生死离别似的。”

“哈哈!我才不出家呢,我舍不得你!”

当晚,张喆很主动,陆明有些招架不住了……

8.

陆明请了几天假,留在家里看着陆昊。张喆走的第三天下午,爷俩正坐在电视机前看动漫,忽然陆明的手机响了起来。

“哥,嫂子在家么?”

“没有,她出差了,你有啥事么?”

“哥,我今天看见嫂子了。”

“瞎说,你嫂子去上海出差了。”

“我就在上海,早上我在酒店门口撞见嫂子了。不过她……她挽着一个男人的胳膊。”

“什么?”

陆明停顿了两秒,挂掉电话,将手机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打来电话的是陆明姨家的表弟,表弟开着一家外贸公司,经常出差。表弟的话,如同惊天霹雳,打得陆明体无完肤。他又捡起手机,给张喆拨了过去。

“老公,你是不是想我了?”张喆爽朗的笑声通过手机传了过来。

陆明一脸严肃,奈何陆昊在他身边。他隐忍不发,轻声说道:“家里出事了,你赶紧回来。不!明天必须到家!”

“嘟……嘟……”

陆明挂掉了电话,张喆先是一愣,随后她似乎明白了什么,因为路明从来没有这般态度对待过她,更别说挂她电话了,张喆已经预知到了什么,随即两行泪水悄然滑落下来。

9.

第二天下午,张喆拉着行李箱赶回来了。她站在门外,迟迟不敢敲门,此时陆昊的笑声正从屋子里传出来。

张喆红了双眼,终于鼓足勇气打开了房门。陆明正坐在沙发上,见到她并没有往日的热情。他盯着张喆,似乎在等张喆主动交代。

张喆缓了缓,露出笑脸,对陆昊说道:“妈妈回来了,你有没有想妈妈呀?”陆昊十分开心,一下子扑进张喆的怀里。

他们俩一下午没有说话,直至夜色深了,陆昊已经睡熟,陆明才对张喆说道:“说吧,那个男人到底是谁?你挽着胳膊的那个男人!”

张喆吃了一惊,沉默不语。

陆明与张喆,自从认识的那天起,两个人坦诚相见,彼此从来都没有说过谎,也没有无故争吵过。张喆明白,陆明之所以这么问,肯定是看见了什么。

老人们常说,纸包不住火。张喆做过的错事,岂是她不说、不承认就能抵赖的么?

而陆明的这句问话,就像一把刀子,刺得张喆的心仿佛在滴血一样。

“张喆,你快回答我!”陆明的声音有些大了,显然他十分生气,但顾及怕吵醒儿子,嗓门已经压低了很多。

“老公……我……”

还有 33%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