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 | 写给前任的三封情书

文/若兰君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
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
这佛光闪闪的高原,
三步两步便是天堂,
却仍有那么多人,
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一念之差便落叶纷纷……

天阴沉沉的,窗外远方依稀可以看到山头上白雪皑皑,屋内被映衬着特别亮堂,隔着窗,仍旧能感受到外面刺骨的寒凉。

这样的天气太适合窝在家里,沏一杯热茶,看一部电影。

明知道正热映的《前任3:再见前任》情节是悲伤的,我还是忍不住去看了。正如很多影评所言,前半段笑成傻子,后半段哭成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尤其是看到电影最后,六年前,林佳和孟云有过这样一段对白,

林佳:“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孟云:“那我就像至尊宝一样去最繁华的街道喊一万遍林佳我爱你”

孟云:“那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林佳:“那我就吃芒果,吃到死为止”

而到了分别的时候,孟云真的穿上了至尊宝的衣服,戴上了金箍,站在人流最多的广场,撕心裂肺地一遍又一遍喊着“林佳,我爱你”直到城管把他带走。

而林佳,买了一大盒芒果,一边哭一边不停地狂吃,直到过敏浑身起疹子晕了过去……

丹说,看到这里,她在电影院哭得难以抑制。

我打趣道,“是不是因为想起了前任?”

没想到,她的回答是,“不是因为想起了前任,而是因为她真的替孟云与林佳的感情感到惋惜,他们明明很爱彼此,却只是倔强地谁也不肯先低头,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两个人就这样一辈子错过了……”

我记得六年前,丹被分手,那时的她常常彻夜为他买醉,崩溃大哭,压根不能在她的面前提起他的名字。而如今,她早已幸福地嫁为人妻,第二个宝宝也马上就要出生了。再提起“前任”时,她的脸上早已云淡风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世界没有谁离不开谁,也不会有谁会真正陪谁到人生的尽头,每个人都是孤零零地来,又最终会孤零零地离开。

而爱情的世界里,从来都没有谁对谁错,只是每个人的出场顺序不同罢了。太早出现不够成熟,太晚出现容易错过。很多人,如果换一个时间认识,就会有不同的结局。

人来人往,兜兜转转,我们会遇到很多人,普通如你我,“前任”对于每个人而言又那么意义非凡。而“再见前任”四个字,想必更让人内心波澜。

有些人出现在你的生命中,刻骨铭心,注定是让你成长的,而成长却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你不一定会得到什么,但你一定会失去什么。

而有些人,只是匆匆一照面,自此不再相见。

命运如此安排,必然有它的道理,不要去怨恨,也无须懊悔,以一颗感恩的心来缅怀过去吧。正是因为前任,你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更值得被爱,也更值得被期待。

很多时候,有些爱,只能止于唇齿,掩于岁月。仅以以下三封情书作为一场仪式来告别所有过去,纪念我逝去的爱情。

1.  “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汪小宁,

其实,除了还记得你的名字,我早已模糊了你的模样,也早已失去了你的各种联系方式。

这段算不上爱情的爱情,我不知道该怎样来为它定义,可你也确实是路过我生命中的第一个恋人。

那个时候,刚上大一的我,并不懂爱情。只记得,遇见你时,你与相恋四年的女友刚分手,那时的你很忧郁、很悲伤、很落寞,我常常安静地坐在你身旁,听你讲着你与她的故事,我只想默默地陪着你,分担你内心的那份痛苦。我无法赶走笼罩着你的阴霾,而你的忧伤常常令我痛苦不堪。

从相遇到你的离开只有短短三个月,对你最后的记忆停留在那天傍晚,我记得那天夕阳很美,我们坐在草坪上,望着天边的绚丽,你在我耳边唱着歌,然后轻声地说,“大概是因为经历的太多,我似乎已经沧桑了,这么单纯的你更适合一个单纯的男生来爱你,给予你一份美好的爱情……”

然后,就没有了然后,你说了“珍重,再见”便退出了我的世界,而我一气之下删除了你所有的联系方式。

说来也是奇怪,世界这么小,我却再也没有遇到过你。

后来,有一天,我整理电脑内存,无意间登陆进你曾给我的QQ小号的空间里,我看到留言板区一年前你的留言“好久不见了,你还好么?等你搬到主校区,我请吃好吃的……”

然而,大三那年我搬到了主校区,就连我的同学都好几次碰到过你,听说,你在小吃街开了一家奶茶店生意还不错,我没有去打听那家奶茶店的位置,心想着,如果有缘自然会遇见。可惜,我们的宿舍楼本就在同一片区,楼与楼遥遥相对,且不出一百米的距离,我却不曾遇见过你。

后来,听男朋友提起,有一天我与你同处一家不足二十平方的打印店,原本一个转身或回头的距离,我却依然没有看见你……

想来,缘分还真是奇妙。

后来的后来,曾在校园网看到过有校友分享的有关你的创业采访链接,看到你毕业后回到了你的城市,自己创业做外卖平台,生意做的风生水起。

不知道现在的你过的怎么样了,愿你一切安好。

很感激当初你选择了离开,没有对当年单纯的我有一丁点的伤害,你匆匆路过了我的世界,教会了我什么是爱。也如你所愿,后来我遇到了一个单纯的好男孩儿,他给予了我对初恋所有的想象与美好,他给予了我十足的安全感,他给予了我一段完整而美好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我从不后悔爱过你

冶冶,

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的话,已经相恋整整七年了。我与你的故事,似乎写一本厚厚的小说都不够。

故事不知该从何说起,一往情深。

我记得,当初我一点一滴慢慢爱上你,是因为你常挂在嘴边的那一句“爷办事,你放心!”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只要有你在,我就很安心。

我记得,第一次陪你过生日,是我们相恋的第100天。你第一次带我见你的朋友,你开心的喝多了,连走路都摇摇晃晃,一路上吐了好几次,你难受的无法自已,却还清醒地知道照顾我,为我下楼去打了壶热水。那晚第一次与你同床共枕,我们相拥而眠,我睡的很香,你给我的信赖与安心,让我一点都不担心你会有什么非分之想。

我记得,当初的我脾气很急,有一天上完自习,不知把笔袋丢在了哪里,里面装着各种证件,我急得抓狂又跳脚,你抱住正抓狂的我,告诉我不要担心,便迅速消失在夜色中,满教学楼地为我寻找,看着你带回来的笔袋,我破涕为笑。

我记得,与你约会,看电影,我是拒绝的,因为我总觉得,看电影是两个人各看各的,纯属浪费两人在一起交流的时光,总是异地,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太宝贵了。

我记得,大三那年冬天,我重感冒,你每天陪我去医院输液,我咳嗽了一个月,你每天跑到同学的合租房借用锅灶为我煮梨汤,然后再送到我的宿舍楼下。

我记得,校庆那天,天阴沉沉的,我任性地非要让你陪我去买笔记本电脑,那天回来的时候暴雨倾盆,只带了一把伞的我们在雨中狂奔,你只顾着为我遮雨,自己浑身都打湿了,那个季节,你还正过敏性鼻炎,好担心你会感冒,我自责了好久……

我记得,曾经,我不善表达,不论有怎样的情绪都习惯一个人闷在心里,有一天,你认真地对我说,“可不可以不要总让我去猜,不管怎样的情绪都试着表达出来,这样我们都会好受些……”从此,我们之间沟通零障碍,在一起的五年多,几乎没有生过隔夜气,没有吵过架。

我记得,当初的我任性的像只小野猫,常常对你张牙舞爪,变着法子欺负你,我就想看看你生气的时候究竟是什么模样。不管我怎么作,即便添油加醋地以某个异性与我暧昧来气你,都无法激怒你,你特别不屑地拋来一句,“别费功夫了,我把你宠的无法无天,你看哪个男生敢要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记得,就像《前任3》中的情景一样,有一天,我问你,

“如果有一天,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除了你,我不会再像对你这样爱任何女人了”

“好,你说的,如果你爱上别的女人了,我就画圈圈诅咒你!”

“你真狠,那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嗯……”你突然抱住了我,

“别说了,反正,除了我,也没有哪个男人敢要你,再说了,你那么傻那么天真,我还担心其他男人欺负你……”

我记得,你毕业要回到你的城市去工作,那是你真正第一次要离开我,那天我去火车站送你,一直把你送到站台,你上车后打开了车窗,你用手指在我手心里一遍又一遍地画着心写着“我爱你”,我低着头沉默着,眼泪在眼眶里一直打转,一直强忍着没有掉下来,就在火车启动的那一刹那,眼泪簌簌落下,我一边哭一边追着火车向前跑,直到火车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我记得,

我记得,

我记得……

与你在一起的五年,所有的点点滴滴我又怎会不记得?连看电影都嫌浪费时间的我该是有多珍惜与你在一起的光阴。

我怕我会忘记我们在一起的点滴,有关你的日记本不知写满了多少本。

初相恋时,在我们“爱的小屋”里,我们彼此写下了爱的誓言。

你说,你会爱我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我说,我或许无法做到爱你一生一世,但我可以保证与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我是真心爱你的。你若不离,我便不弃。

我曾以为我的异地恋会感天动地,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可最终还是被距离,被现实磨灭了。我做到了我的承诺,可你最后还是松开了我的手……

那年,我为了爱情,为了你,卑微到泥土里,不顾一切,背叛全世界,放弃了我所拥有的一切,准备好随时奔你而去。陌生的城市总让我心生胆怯,没有安全感,固执地只想听你说一句“这辈子我非你不娶”来让我安心。可是,最后,你却连说这句话的勇气都没有,哪怕是骗我的……我等来的,却是你总责备我没有付出过。

一回头才发现,我失去了所有,包括我自己。

如果说,汪小宁教会了我什么是爱,而你则教会了我如何去爱,怎样表达爱。五年多的点点滴滴,你对我的爱早已融入了我的血液,浸入了我的骨髓,是你成就了更好的我,我学会了爱自己,爱别人,却再也没有资格与权利来爱你。

我们和平分手,彼此祝福,互不打扰。

分手后,我们偶尔问候过彼此,五年多的感情说彻底了断还真的挺难的。

女人的直觉向来准的可怕,有一天,我清晰地感受到你与我能量连结的消散,为了求证我的猜测,我问你是不是有了女朋友,你说是的,当时我的内心并没有太大的波澜,因为我无权干涉你的生活,更何况我身边的朋友也不停地在为我介绍男朋友,被爱的人总是有恃无恐,我甚至还打趣道,“你的新女友是不是长得像我?”

当我最后一次去你的城市参加闺蜜的婚礼,离开的那天,其实心里很期望再见你最后一次,因为以后恐怕没有机会再来这个城市了。然而,你为了现任女友避嫌,并没有如我所愿出现,其实,我也只想最后一次好好说声,珍重,再见。

回家的长途中,我向你道别,你发给了我现任女友的照片,她身材很高挑,很漂亮,长得不像我。她的照片虽然是我非要看的,可当我看到的那一刻,我内心的最后一道防线彻底崩塌了……夜色中,我泪流满面,无声地痛哭着,我虽然没有见过她,但从你只言片语对她的描述中,从女人的直觉上,她虽然长得不像我,可她的性格就像五年前的我……

都说,一个人不会只爱某一个人,他会爱上的是同一类型的人。

不知道故事的结局会怎样,你与她会不会走向婚姻,走向生命的尽头,我没有像曾经说的,你不要我了,我会诅咒你,相反,对你,我永远是祝福的。每一年的新年,我为自己祈福的同时,不会忘了为你祈福,愿你健康,愿你平安,愿你事事顺心顺意,愿你幸福长久。

冶冶,我爱你。就算没有结局,我也不曾后悔爱过你。我对你的爱是永恒的,把所有美好的记忆都冻结在16年的四月里,并小心翼翼把它珍藏在心底。

感恩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你,感恩因为有你我的青春没有留下空白,感恩这五年多你就像是灵魂伴侣般陪伴着我,守护着我的成长,因为你,我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感激你给了我完整的爱情,就连分手都是仁慈的。

对于曾经百般挑剔的我而言,你一直都那么优秀,扮演好了我的每一个角色,是我的五好男友,这样真善美的你,想必对于其他任何女人来说,就像捡到了大宝贝般,简直是极品吧。我相信,不管未来你与谁最终在一起,你都一定会幸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没有前世的相欠,也不会有今生的相见”

小宇,

“总有些惊奇的际遇,比方说,当我遇见你,你那双温柔剔透的眼睛,出现在我梦里……”

这首歌就像是专门为你我谱写的,是在分手后,你唱给我的,特别喜欢,我常常单曲循环,数不清反复听了多少次。

遇见你,是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来得及准备好迎接一段新感情。

你的出现,似惊鸿一瞥,拨动了我的心弦。我从未想过,那个令我魂牵梦绕的梦中人就这样出现在我的面前。

你说,第一次看到我,感觉似曾相识,我与你想象中的恋人几乎一模一样,没想到多年后,居然还可以遇到令你心动的女生,那种感觉就像校园般单纯的恋情,你好害怕这段感情会是昙花一现,我的出现只是为了告诉你理想中的恋人的样子……

我又何尝不是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爱,热烈得像一团火焰,一不小心我就陷入了爱的漩涡里。幸福来得太快,快得似乎有些不真实,我常常觉得自己像是活在了甜蜜的梦境里。

曾经异地恋多年的我,刚开始难以适应特别黏人的你,可时间长了似乎也习惯了。唯独一直习惯不了的是你的强烈的控制欲,你越想各种控制我,我就越忍不住想要抗拒。

有时,我会任性的像从前一样,编着各种故事来挑战你的脾气,想要看看你生气的模样。没想到你会真的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不论我后来怎样道歉都无法得到你的谅解。

记得最后一次,也是分手的前夕,那天我情绪很低,大半个月没有见你,其实,我只想说一句“我好想你”,可偏偏女人矫情的时候就是爱作,原本简单的一句话却让我作(zuo)成一大段语气很强烈的情绪发了出去,然而,下一分钟我就后悔了,立马道歉,可也来不及了……

如我所料,固执己见的“大金牛”暴跳如雷,可我没想到的是,你居然会对我冷暴力?这是我无法接受的!在我的爱情观里,两个人之间没有什么事情是无法解决的,最忌讳的是隔夜气,更别提长达一周的冷暴力。

最初相恋的时候,你还曾对我说过,两个人之间沟通最重要。然而,你却从来未做到过……

我忘了,你,不是他。或许,这就是你的底线了。

后来,你提了分手,然而却是没有说再见的分手。我没想到,你唯一一次没有开车送我回家的那天,成了见的最后一次面。

记得那天,我因为工作的事忧心忡忡,你对我说,“不管发生什么,有我在身边陪着你,你还怕什么?”我听后特别感动地把头埋在你的怀里,“有你真好。”

这样不被谅解,不明不白的分手,或许你觉得很爽,却让我内心特别的受伤。我无数次地恳求你,“分手可以,但可不可以见面,好好道声再见,彼此祝福呢?”你虽然应和着,却次次逃避着,直到最后,我,放弃了……

因为我知道,你,不是他,他对我的爱是仁慈的,而你不会。

这或许就是你处理感情及关系的方式,不光是对我,还是你的各种前任,都一样。

你不知道,在原本约好要见面的那天我去找你了,当然你故意放我鸽子,但我就固执地想见你一面,哪怕远远地看你一眼就足够了。

我一直不停地刷新着微信运动,盯着你的动向,我知道那个点钟你去打球了,明明感觉你就在家的附近,我却怎么也找不到你,我固执地跑遍你可能去的所有地方。后来,狂风四起,暴风雨来袭,我就在风中雨中疯狂地寻找着你的身影,直到淋成落汤鸡,我才冷静了下来,狼狈地转身离开……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做的最疯狂的事情。

你不知道,分开许久,我依旧改不掉原来的习惯。时时刻刻关注着你的朋友圈,更加时时刻刻刷新着微信运动,然后脑补着你的一切。

每一个睡眼朦胧的清晨,关掉闹铃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抓起手机,看一眼微信运动,看到你半夜依旧零星的运动步数,我不由地轻蹙双眉,你还是习惯性的晚睡,习惯性的爱在深夜思考问题,我暗暗担忧着你的身体健康。

上班后,空闲时间我依旧忍不住刷新微信运动,偷偷地关注着你动态,一千多步,你去上班了;依旧一步没动,是生病了么?还是昨晚夜班,今天可以睡个懒觉?

晚上临睡前,依旧会再刷新一遍,看着那万数以上的步数,我会在猜想,要么你去运动了,要么和朋友一起吃饭了,要么与新欢在散步吧……

那些我为你点亮的红心是对你无穷的想念。

你不知道,我屏蔽了你的朋友圈,却又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点进去看你最新的动态,然后脑补着你的各种画面……

你今天开不开心,和谁在一起,看着桌子上的双人套餐,我黯然失落,你的现任女友她漂亮么,对你好不好?那一次看着你亲自下厨的背影与做好的那两道菜,我难过了一天,吃货的你做的饭一定很好吃,为你拍照的她一定很开心吧,我从来都没有吃到过你亲手做的饭菜……

你不知道,我常常习惯性地刷新着唱吧,关注着你的动态。

从歌声能感触到那一刻你的心情,不想听到悲伤的情歌,能想到你唱这首歌时紧蹙的双眉,我总想用手去拨开你心头的忧愁,我希望你可以开心快乐。没有唱歌的时候,我知道你有了新欢忘了我。想要听到你的歌声却又不想听到,因为你顾不上唱歌的时候一定是忙碌地幸福着……

闺蜜说,“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你,他激出了你所有的情绪,你和冶冶在一起五年多一直都那么平和稳定。他根本就不适合你,你一直放不下,是因为他没有给你一个分手的仪式感而已……”

为了疗愈我自己,大半年来,我翻阅了几乎所有有关两性的书籍,以及相关的心理学书籍,从心理学又到人类简史……在这个过程中,我的内心不仅得到了疗愈,并且慢慢沉淀了下来,灵魂得到了再次地升华,你让我重新认识了我自己,重新理解了爱情与婚姻。

那天,我看到了你朋友圈发的现任女友的照片,她很漂亮,娇滴滴的模样,眼睛里透着一丝精光,一看就是爱撒娇又机灵的姑娘。算日子,你与她相处最多两个月就在朋友圈发了她的照片,看来她的各种条件很不错,你非常喜欢她,并在心里认可了,我还真有点嫉妒呢。

看来在一场爱情中,真的是谁先认真谁就输了,而我输的一塌涂地……

介于你不会处理两性关系,介于你骨子里的自负与强烈的控制欲,我不敢说,最后你与她会不会在一起,即便结婚了,会不会幸福到底,但我对你也是一直祝福的,希望你永远可以像个孩子一样开心快乐,愿有人可以替我揉解开你眉心常常紧锁的那一丝忧虑。

如果,你认为当初是我触碰了你的底线伤害了你,还是想说声抱歉,请求你的原谅,不要耿耿于怀,对我也祝福吧!

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在某个街角相遇,那个曾经分手不肯说再见的你,终于学会了微笑着对我说声“好久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止于唇齿,掩于岁月。许多年了,你一直在我的伤口中,幽居无声。我曾经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一个人究竟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 ——For the film 《Me Before You》

看完一场电影,听完一首歌,我写下了这三封情书,几乎用了三天的时间,耗费了所有的力气与精力,我终于可以向任何人大方坦承,我只是想起了你,不是想你了

以此作为一场仪式来告别我所有的过去,纪念我逝去的爱情,谢谢你,曾路过我的全世界。

对于爱情最好的诠释,我记得作者这么远那么近曾说过这样一段话:

我们或许可以用命中注定来谈论生命中邂逅的那些人,因为我们无从证明他们的到来到底是什么机缘,我们也没有办法回头修改自己的人生。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有人来,好好对待,有人走,说声珍重。有些人来到你身边,只是为了教会你一个道理,然后就会转身离开,如果那个人陪你走完一生,那么这个道理,是需要你用一辈子去明白的。

而这个道理,就是我们一直渴望的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出场顺序,你的身边来来往往这么多人,每个人都有前后,都有理由,也许正如相遇和分离,你会和一些人相遇,那么就意味着你要和一些人告别,因为身边的位置有限,你要留给最值得的那个人。

但你要明白,有些错过和离别,都是在为对的让路。

有些人,会教会你成长。

有些人,会教会你爱。

往事不能回首,岁月从不停留,爱过,活过,经历过便是最好的团圆,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就是对时光最美的回应。                              ——余华《活着》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三期月征文· 不能说的秘密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第3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他们与我们一样,都是是城市中不起眼的一角。 在北京,大多数人出行的交通工具都是地铁和公交车,每天早晚高峰的地铁,就...
    懒肉拖的日常阅读 1,735评论 2 3
  • 能感觉到从身体蒸腾而出的老气与身体的衰老根源将自己从内到外团团包围,模糊了活力与精彩的世界 。不过时光并非残暴无情...
    shuying3047阅读 219评论 0 1
  • 没有人不喜欢自由——可以不用上班,不用打卡,不用每天中规中矩的去做着单调的工作,可以自由自在,天南海北任意行走。是...
    Elope_小私奔阅读 1,6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