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天的滇藏线,好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4.8号 连云港 晴

6点52分,一声早安缓缓醒来,不同于往常利索的起床,深知接下来30天很少有舒服的床可睡,所以很磨唧的起床。打开房门看到爸爸正在弄韭菜,出门饺子回家面,爸爸很早就去菜场买了猪肉跟韭菜,要为我做一份韭菜猪肉饺子,心里暖洋洋的。吃完爱心饺子,又跟妈妈斗智斗勇一番,最终强行塞了个苹果,8点30离家出发。用滴滴打车准时到达大巴总站,得知在携程购买的车次是过路车,投诉携程无果,没有获得赔偿金。在高速路口被扔下,开启小徒步模式,一路拒绝多名黑车司机,1.5小时抵达涟水县中心,美团一下吃了碗过桥米线。12点站到站台等机场大巴,20分钟未果,联系机场客服,得知汽车总站更改发车时间,再次等候50分钟终于盼来机场大巴。

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头,一路还有更多更大的磨难.....



4.9 昆明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8:40 倾城国际旅社

站着露天台洗漱,回忆下了昨晚及疯狂又美好的经历,与仙女们汇合,吃手抓饭,逛凌晨的鲜花市场,抗了大捆的鲜花,我们的欢乐的毕业旅行正式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姑娘买束鲜花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鲜花米线,排场非常到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逛了民族村,泼水节目非常精彩,甜美的二少奶奶湿身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暂时告别了可爱的步步指南西西,踏上前往大理的火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9.10-9.11 大理 晴

千年赶一街,一街赶千年,赶到大理正好遇到‘三月街’,四面八方的人们都汇聚在这个古镇当中,十分热闹。 跟着太太团入住民宿,大通铺,19元一位含早,性价比感人,入住两晚。

中午玩累了,找了户农家乐,朱朱下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接着在洱海边风花雪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太太团们,笑开了花甜上了心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4.12 沙溪古镇晴

清晨,一个人出来吃早餐,发现旁边妹子跟我点的早餐一模一样,于是经过短暂的交谈后相约骑行白龙潭,第一次捡人就这么开始了,新鲜的很。我们到一个小卖部交完押金取车,一路冲出古镇,骑行在乡村间。 大概15分钟后遇到一个大下坡,发生了一场交通意外,妹子沛瑶急刹了前车一下子人就飞出去了......我懵圈了一下,立刻停车跑过去,先询问她的怎么样了,没有冲动地去扶她,担心造成二次伤害;她简单回应两句后昏迷了。此时沙溪的副镇长路过,非常有责任心的停下帮助我们。正在我们联系镇里的医院急救时,沛瑶苏醒了,经过多次的询问没大碍后才放下心,感谢镇长后我们再次上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的路,微微提醒吊胆,不过还好按计划抵达白龙潭,也顺利的在中午前归队,与次告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休闲的逛着古镇,喝茶聊天。

糖糖强抱翠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吃的八大碗,传统的菜肴,微微吃不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溪只能待一天,真是意犹未尽,非常喜欢这儿。




4.13,14丽江晴

晚上终于到了丽江,没想到大研古镇好无趣啊,还好吃了顿酸辣鱼,足够弥补内心的失望。第二天一早,我们这个正经的跑团终于在黑龙潭转了一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意之举逛了束河古镇,没想到让我们好惊艳,尤其发现一个茶社,种了颗好漂亮的紫藤,为她停留下了脚步,喝了许久的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人百天的最强班委组合,很幸运遇到支书翠儿,感谢这一百天的付出。记住,我们还会有很多个一百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4点,司机来接我们去喆里度假村,这是一家户外发烧友的度假村,很小众。喆里的后花园就是高尔夫球场,超级棒啊,经过一段颠簸的土路,仙女们终于见到了虎哥真人,大家都好激动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尔夫球场中我喜欢的这一棵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主人超哥做的鸡煲宴,非常美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行赛前动员大会,认真的听,检查装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4.15,16丽江晴

早晨,大家起床状态超级亢奋,吃着西餐聊着即将徒步的玉龙雪山。

经过40分钟车程后,开始前合个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人百天第八期1班毕业跑仙女全体亮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历6个半小时,终于下山了,我们百人百天第八期就此美满毕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老兵烧烤、大冰小屋、音乐、朗诵,气氛高涨的不得了,好喜欢,可惜我不擅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跑而结的缘分山河为证。感恩遇到你们。随着翠儿的离别,整个毕业旅行也到了尾声,我的太太团们,下次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离开喆里之前,偶遇一家民宿超级棒,花一样的海洋,我记住这个地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可爱的喵喵,再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17-4.18  泸沽湖 小雨转阴

太太团们走了第一天就下起了雨,心情低落,也想回家了。还好当时有二少奶奶灿灿陪我,让我安心。滇藏的风景,真的全看天气,下了一天的雨,什么景色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车5小时,门票100块,好不爽,于是约了在大巴上新认识的妹子出去吃晚饭,意外之喜啊,烧烤超级好吃! 吃了两顿,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依然不是好天气,看不到日出,于是计划租车骑行,从大洛水骑行到里格,往返大概25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在里格吃了 彩云格姆野生菌火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爬上观景台,看了一会里格的全貌,我们就回大洛水接着烧烤了,灿灿突然丧失了战斗力,我和小明吃的很辛苦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4.19  泸沽湖-香格里拉 晴

起一个大早看日出,日出很含羞,云层太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即将上车离开的时候,天一下子放晴了,这可能才是真正的泸沽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昏昏欲睡,突然听到一阵惊讶声,迅速睁开眼,原来风景真的都在路上,好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抵达丽江,跟二少奶奶相拥告别!独自上路,晚上9点抵达香格里拉,下车后看到的第一条街道,哇撒,城市真的很不一样,天好蓝;从此,物价上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迅速找到青旅入住,出去转经。短短几个台阶,我就开始喘了,高原反应就要开始。4月份的香格里拉,花草都还没可以盛开,停留了一夜我就接着上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20-21 飞来寺-芒康 多云

在家计划说好的徒搭,今天就要开始了!跟着导航,背着大包,手持双杖,溜溜的上路了。10分钟过去了,30分钟过去了,60分钟了!2小时后!!!我还是没有成功!连一辆车都没靠边停过,挥手多次始终无果。看了下导航,足足走了10公里,太阳也升起来了,水也喝掉了一瓶,累爆了,搭不到车,顿时气馁。然后看到前方一个大巴,我就一呲溜的上去了,嗯,比出站便宜5块钱。 从这开始到拉萨,一路开始都是在盘山,上上下下,也从这开始,高反每天都在折磨我,一到下午就会开始缺氧头疼,直到入睡。

这是我遇到第一个好看的雪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颠簸直到下午,终于来到飞来寺,入住了守望6740,一个有故事的青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认识了香港妹子小鱼,一起逛了飞来寺,虽然青旅观望台可以看到梅里雪山,但我们还是买了门票进景区里,很棒的体验,围着山走了一圈,风好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天,我终于爬上了微信运动的头牌位置!真是太不易了!喝彩庆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信徒在默默地转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梅里雪山,让人敬畏与仰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美美的吃了顿牦牛火锅,刚出炉的青稞饼超级好吃,第一次喝酥油茶,微咸,难喝,如果不是高反头疼我不愿意喝!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来寺是看梅里雪山还有徒步雨崩的休息点,晚上认识了很多准备进雨崩或者已经出来的小伙伴,看他们讲述时眉飞色舞的模样,心里真想去啊。好吧,把这遗憾留着这,我还来。

第二日,心心念的日照金山,只看到了他面纱一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了许久,云层一直不散,陆续已经有小伙伴回青旅了,小鱼坚持要等等。不到五分钟,仿佛上帝在挥手,主峰一下子露了出来,hhh我们的好运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出发,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踏上了318国道,到了芒康,在这里结识了小勇,我注定是他的男人,我俩结伴一路通行到拉萨,留下了颇深的情谊,吃喝住行,全靠我! 晚上吃了顿腊排骨火锅,还可以烧烤,吃了两份青稞饼,酥油茶

图片发自简书App


4.22-4.23 然乌湖 晴

经过商议,我们决定一路到然乌,然后就出现了一次壮举,早8点发车,晚9点抵达,全程13小时,全是盘山路,翻过一座4300山

72道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堵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遇到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然乌,吃了一碗面条就入睡了,这一天高反头疼的要命。

第二天起床,打开窗帘就是美景,hhhh海景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老板包了一台商务车,就向然乌湖出发,一路都是这样的景,真的太美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乌湖的拍摄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整个西藏行程,遇到这样的然乌湖,所有辛苦都值得,见它一眸,足矣消除千里迢迢的辛苦。盘膝而坐,面对着它,感叹万物真是太美好,心内从未有过的宁静。。。我热爱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呆了有2个小时,小伙伴们提议去来古冰川,于是,上演了西藏最差体验。门票30,不在山里住宿不让开车上去,或者罚款200-500;可以骑马上山,80一人,这完全是藏民私人行为,他们完全不沟通,非常蛮横。最糟糕的是山里的小朋友,围上来张口就跟你要五块钱,纠缠不休。所谓的冰川特别小,只能远观,真是失望。

墙裂建议略过此处景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勇的身影。这就是远望的来古冰川,真的没啥可看的,沿途的雪山比这壮观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了一天疲劳的很,中午只吃了一点干粮,于是跟老板商量了一下,给我们做了一份石锅鸡,很好吃,汤也美味,整整一大锅,全部消灭干净。在这物资匮乏的地方,连供电只有晚上几小时,吃上这一顿真是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4.24-4.26 波密-林芝-拉萨 小雨

看完然乌,一路再无景,于是跟小勇打算一路前行。然乌镇是没有车站的,只能在路边搭车,我抱着一丝幻想,站着门口竖起大拇指,希望可以搭个免费车,结果第一个是组车队飞驰而过,第二个停下来了,原来是专门载客的小巴车,于是谈好价格上车了,到此,我的免费搭车想法完结了。

然乌到波密,4小时

波密到林芝,5小时

林芝到拉萨,8小时

从香格里拉开始,每天都要坐4-6小时的车,很庆幸我只是高反,没有晕车,感谢一路音乐的陪伴,感谢一路的壮阔群山。

历经19个日夜抵达拉萨,游走在拉萨的街头,夜色撩人,在一个十字路头,终于见到了布达拉宫的身影,真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入住觅堂青旅,很喜欢,晚上都会上观景台坐一会,看看布达拉宫的夜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4.27 拉萨 晴

今天只有一个任务,就是走一波打卡点,第一个在白塔旁的酸奶坊,超级酸!一直拌糖拌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超级大盘的杂酱面,蛮有趣味的,味道还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布达拉宫广场坐一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溜达溜达八廊坊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昭寺,离天空好近好近,充满着敬畏之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超火的甜茶馆,人山人海,8毛钱一杯,把钱放桌边,工作人员流动填茶,好喜欢喝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吃了一套凉粉,名气大口味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4.28 羊湖 多云

今天加入一个妹子,早上我们排队一个多小时进布达拉宫,淡季半价。没有请解说,逛了一圈,特别的庄严肃穆,室内不许拍照摄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前往羊湖,很不巧,在收费站出现了一些状况,当地势力跟车队沟通许久无果,最后导致车队走旧路,盘山前进,来回用了6,7个小时,司机开车太凶了,我终于在此给干的高反+晕车,整个下午,一直到深夜都难受四,最痛苦的一天。羊湖本是我这次旅程最向往的地方,可是,见到了以后微微失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29-4.30 纳木错 阴转晴

纳木错:在西藏的最后一关,出发前一直很忐忑,高海拔,最高海拔5170;寒冷,所有人都说超冷超冷,三个羊湖加起来的冷;都是我怕的环境。但为了看儿时记忆中的星空,决然选择在纳木错过夜。中午出发,海拔一路飙升,3小时后开始高反头疼。可惜天空不作美,抵达后发现云层超厚,日落没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反持续加温.....和小伙伴们吃了一点耗牛肉火锅,烤了会火炉就钻进了被窝,凌晨12点起来看了一眼星空,只有寥寥几颗星,失望啊。没想到更加失望的是,纳木错没有真正的日出!因为不是水平线,太阳出来就是通红的那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天空放晴了,真的好美

我开始了作死的一跳一跑,头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此,我的滇藏线结束,告别了小勇,开始坐小火车返程了。


5.1-5.5 兰州 晴

坐小火车24小时后,终于抵达兰州,这是我心心念的城市呀,从小就喜欢吃兰州拉面,这次终于可以吃上地道的了,下车直奔舌尖尖牛肉面, 一个字,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基了四心,地道的兰州妹子,熟知任何一个街道的美食,hhh三句不离吃,真的太棒了。

好吃的手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马建烤肉店,好吃的过分!!!100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人实在太多了!人都站到外面了,屋里吃牛肉面,你都不好意思吃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依依不舍啊,充满美食的兰州,还有德艺坊相声,还有四心。


5.6-5.7 延安 晴

跟太太团分别半个月,我就来到大太太的家乡,重逢的感觉真好。大太太可热情了,所以这两天,我吃的非常之辛苦。

15块钱,整出这个架势,真是吓到我了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色根据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革命娃、革命狗超级萌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去看了轩辕皇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5.8-5.9 西安 晴

又到了一座吃不完美食的古城,真的,我觉得我还能呆3个月。一下车,木木就早早站在地铁口,担心下雨给我买了把伞,手里还有一杯奶茶,真是个贴心的姑娘!

这个包装给多少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民街,吃的特别多,但是真正好吃的却不多,陕拾叁冰淇淋店很不错,尤其是秦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白家泡馍,木木做了半个多小时,辛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然烧烤,非常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最最有名当然是陕西肉夹馍,这可是会滴油的肉夹馍,好吃到哭,在我心中跟兰州牛肉面一个级别!  喊我去西安,我就带你去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的行程就是上古城墙骑行一圈,听《最美的神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就是逛一下八大奇迹兵马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踏上了归家的小火车。


归家已有几日,状态还好。感谢这31天走过的路,感谢一路有你们,感谢粑粑麻麻。


当你去过了西藏,就知道那里,山是永恒,水是亘古;人之生死在它们面前尚且太微不足道兮,更何况与生死相比又小之的人间爱恨与悲喜。

于是一切皆放下,不惊慌, 慢慢活。




很多小伙伴要实用攻略,具体自己的体验简单总结下,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出行:31天   开销:1W  人数:1

吃喝:3000   一路吃的很好

交通:3000  飞机,大巴,火车

住宿:1600  大部分都是选择青旅

装备:1700 出发前各种准备

娱乐:700  门票之类费用


准备装备:内裤*4 袜子*4 手套*1跑鞋*1 鞋垫*1 绑腿*1 睡袋内胆*1 头巾*1,拖鞋*1防风衣*1 羽绒背心*1 压缩T恤*1 压缩长袖*1速干长袖*1 白T*2 牛仔夹克*1 冲锋衣*1冲锋裤*1 工裤*1 棒球帽*1 墨镜*1 登山杖*2保温杯*1 水杯*1 充电器*1 数据线*2 拍照神器*1姜茶*3 唇膏*1 防嗮霜*1芦荟胶*1 洗漱用品...

只穿一双鞋,鞋垫要多带一双

拖鞋很重要,休息的时候穿,尤其火车上

唇膏,防晒必带,关键时刻姜茶驱寒。

小绑腿是长途旅行神器,又帮助排乳酸,还可保暖。


在远离城市的地方,一顿美食足矣

1.泸沽湖的川菜坊烧烤

2.飞来寺的梅里特色火锅

3.然乌湖 瓦村雪域宾馆 18782004917 吃住行都可提供服务

4.波密的山东水饺


写了三天,文笔不好,让你见笑了。如果打赏,我给你笑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