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不能天长地久,也一定要嫁给爱情

且行且珍惜

花林觉得陆澄最近很不正常,具体表现在整个人变得神神叨叨的,每次问他的时候,他又表现得一本正经,直到那天睡得迷迷糊糊感觉到陆澄用丝线缠绕了她的无名指圈了个圈儿,她才忽然惊觉那厮要做什么,花林瞬间睡意全无,却又不敢弄出一点儿动静让那人察觉到,忍了好久,却发现丝带是拿走了,但那人却抓着她的手指玩了起来,花林觉得自己快绷不住了,只好反复在心里默念“猫和老鼠”这4个字,借此摒除杂念。

陆澄轻手轻脚走出去把门带上之后,花林猛地睁开了眼睛,此刻她想做的是仰天长啸来排除心里的乱麻,可实际上她只是狠狠咬了两口被子。

这都算是什么事啊,花林抱着被子盯着天花板,难道她和陆澄的沟通出了问题?明明一直明里暗里强调过27岁结婚,这还有1年多时间,陆澄到底打的什么主意,或者,其实是自己想太多了?

花林很早很早以前就给自己定了27岁结婚的目标,但是直到花林23岁大学毕业,她也没能谈上一次恋爱,于是她慎重地在日记本上写下了:

忽然觉得

我应该谈个恋爱

不是喜欢了谁

而是应该有个男朋友了

写完之后没几个月她就遇见了陆澄。

花林初识陆澄是被他的声音吸引,莫名让人觉得很宁静。她素来有个习惯,加人微信之后必定是要看那个人的朋友圈的,若是她感兴趣的人,她能翻好几天把那人发过的所有动态一个不落地看完。

所以她知道陆澄没有女朋友,而且很多事情上和自己三观一致,花林开始有事没事找他聊聊天,平时朋友圈点点赞,评论个几句,一来二去,竟也慢慢熟悉了起来,她发现陆澄真的是个不错的男子,于是在陆澄表白后,他们顺理成章在一起了。

如今花林也26岁了,她和陆澄已经恋爱快3年,一切都很合适,按理说即使现在结婚也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可是她就是感觉到不安。

闺蜜这个东西,花林是不需要的,过往的教训和外来经验告诉她,闺蜜就是个雷,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炸,所以她只要志趣相投的好朋友就好。面对这些无解的问题,找好朋友固然可以得到些答案,但是她想了想,还是果断去找了母亲,花林更想听听身为过来人的母亲意见。

花林去花店买了母亲最爱的百合,母亲去整理那束花的时候,花林一边想着该如何和母亲说这事,一边无意识地拿起茶几上散落的开心果壳开始拼陆澄的名字。直到拼完“陆澄是头猪”这5个字后,她满意地笑笑,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然后顺手发给了陆澄。

母亲看着花林这番动作并未出声,只是倒了杯绿茶慢慢喝着,花林对着母亲吐了吐舌头,然后说起了这件事。

陆澄从来不会忘记他和花林的所有纪念日,且会提前准备好合乎花林心意的礼物,他理解并包容花林的小情绪,他能在花林迷惘的时候提出合理的建议以及给予支持和陪伴,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陆澄都是很合适的人,更重要的是,她爱陆澄。

花林露出一丝迷惘,“我,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和他过一辈子,我知道他很好,恐怕再也不能遇到像他这么好的了,但是我很怕,结了婚以后要面对的问题太多,柴米油盐这些琐事会日复一日消耗掉本身有限的精力。”

母亲静静听完花林的叙述,“你爱他么?”

“刚开始的时候,只是觉得自己应该有个男朋友了,想找一个差不多的人试试感觉,可是谁知道最后把自己绕进去出不来了,就像别人说的那样,清醒地看着自己沉沦。我越来越爱他,越来越害怕会失去,现在的一切都太美好,像是一场梦。”

花林有些迷惘地看着前方,“有时候想想,如果我不爱他就好了,如果我和他在一起仅仅只是因为合适,那就不会这么纠结,那样无论他出什么招,我都可以冷静理智地接招,可是现在我做不到,我很爱他。”

母亲说,“人是一直在变化的,你们现在有爱情,将来不一定是这样,你们现在很合适,将来也不一定合适,但是,难道就因为这样,你就要止步不前么?你们现在心灵相通,互相喜欢,光这些就足够支撑你们一起走很多年,这过程中需要你们互相包容和理解,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爱情和婚姻一样,都是需要经营的。”

母亲最后说,无论过去多少年,希望你们都能记得当初互相喜欢,一起许下承诺时的心情。

花林看到陆澄桌上的台历,12月18日被画了一个圈儿,3年前的这一天,她成了陆澄的女朋友。那么今天,会发生些什么吗?

这些天,花林多多少少也想明白了,结婚不是一劳永逸的,以前以为结婚是打倒了大boss通关了,实际上只是过了一个关卡进入下一个更高难度的关卡了,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和另一半并肩作战,而且一个不小心就有出局的风险。

花林是被一阵饭香味叫起来的,陆澄这一天都没出现,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她刚推开房门,就正对上了陆澄,陆澄拉着她的手走到了饭桌旁,递给她筷子,替她盛了半碗饭,又舀了一碗汤放她面前。

花林尚有些迷糊,吃饭的时候,陆澄倒是没说什么,一般吃完饭都是花林去收拾碗筷的,可是今天,陆澄按住了她,花林忽然心跳加速起来。

陆澄定定地盯着花林,“有份礼物想送给你,可是你曾经说过到你27岁才可以收,但是我迫不及待了。”

花林很想伸手按住胸口,因为她强烈怀疑她的心要跳出来了,明明早已经预料到,可是亲耳听到的时候,所有的思绪还是一瞬间被汹涌的情感淹没,努力平复了好久,花林看向一直静静盯着她的陆澄,“你会爱我多久?”

陆澄依旧看着她,“我很希望是一辈子,也会努力这么去做,但是我不能对你说永远,在现在这个社会,永远等于一年。”

花林瞪着陆澄,虽然花林也是这样想的,陆澄的反应也在她的意料之中,但是这话听起来怎么就这么不爽呢。

陆澄接着说,“我只能说,我现在,此时此刻很爱你,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爱你,我想和你建立契约关系,让你只属于我一个人,让我也只属于你一个人。”

花林看着眼前触手可及的陆澄,忽然觉得心底满满的,他们两个都是理智而冷静的人,能走到今天这步何其幸运,“我知道婚姻最终都会由轰轰烈烈演变成平平淡淡,陆澄,如果是和你一起,我相信可以凭借我们共同的努力去创造一个属于我们的永远,真正的永远。”

陆澄的眼睛忽然亮如星辰,他知道的,她会懂他,花林伸出了她的手,“陆先生,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人生合伙人了,合作愉快。另外,如果有一天,你讨厌我了,一定要告诉我,我希望不小心走错路之后,你能拉我回来,反之亦然。”

未来的事情,谁能说得准呢,现在这一切已经足够幸运,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初见》 人物介绍:1. 阅丛彤:少女侠者,因为一个原因来到云芝格星球,获得了亲情与爱情······ 2....
    画风不对时该如何相爱阅读 377评论 0 3
  • 我动动眼球,抬起手想遮挡那道从被窗缝漏进的风吹起的帘子下,肆意闯进来的,德国冬天难得出现的灿烂阳光。就...
    晒在月光下阅读 738评论 0 2
  • 街灯慵,淡淡风,鸦宿池边桂魄蒙,星云缀远空。 老房东,客情浓,彻夜狂欢酷梦中,醒来兴未穷。
    晴鹤1阅读 219评论 10 3
  • 第一次来江苏无锡这地方 然并 景色很静然而心凉
    舒乞兒阅读 254评论 0 0
  • 砍伐森林,洪水让你付出代价; 好高骛远,山崩让你付出代价; 随意变化,执着让你付出代价; 代价总是藏在星光的后面,...
    烽火煤阅读 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