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103】一世两生亦无情(上)

奈何桥下的荷花,见证谁两世的繁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杀了他。真好,是我苏月亮亲手杀了他。既然挚爱已不在,那我又何苦留在繁华的大都市呢。我不愿去死,我要留在这世上,我…如此眷恋尘世。

我走向山路崎岖的地方,在灯火明暗的前方看见接龙客栈。我这是受刺激了还是穿越了?我好像从来没有发现x市有这么一个古建筑。"咦,前面好像有人在走动,算了,往前走也比待在这里强"。我总喜欢自言自语,

听说没有安全感的人都喜欢自言自语。

一阵风吹过,我的立毛肌全都起来了。我才不相信我杀的人会回来杀了我,只有傻子,傻子才会相信。"喵…"一个毛绒绒带有温度的东西从我脚边窜过。它的眼睛会发光还喵喵叫那就应该是猫了。

有猫的地方肯定有人,说不定我可以遇见客栈的主人?我一定要告诉他我太喜欢这样的古建筑了。散发悠久历史的气息,着实是隐居的好地方。

我乐呵的想着长居此地,心中甚是欢喜。走到客栈门前,我看见一个肤白貌美的男子倚门而立,桃花眼真迷人,忍不住调侃"嘿,你要是变成一个女子,一定非常漂亮"。怎料他只是挑眉看我一眼而后接着沉思。真高冷,我心里犯嘀咕。

我仔细观察客栈,细嗅还有檀香。我像穿越了一样,难怪我舍不得离开尘世。柜台前的红衣女子侧影真美啊,我一步一步靠近她,我想看清她的脸,想抚摸她那及腰的秀发。"蔷薇姐姐,有客人来了"。

我循声望去,"天啊,我只是随口说一下你变成女的一定很漂亮,没想到你真的去扮女装了。你果然是适合变成一个女子"我尽量让自己笑的自然甜美,内心已笑疼的不要不要的。

"姑娘,你误会了。你在门口看见的是滔涛,这位是六洱。她们是龙凤胎,面熟了就美的不足以为奇"红衣女子说道。我尴尬的点点头,脸红耳赤…我刚准备道歉人就不见了。心想该不会是伤害她了吧?我等会去和她道歉吧。外面雷声滚滚,不一会儿就闻到湿泥土的味儿。

"那个,你是蔷薇姐姐?蔷薇姐姐你好,我想入住客栈,可是我没有钱,不过我可以免费帮你算算帐招揽客人清洁客栈的,请你收留我"。红衣女子莞尔一笑,我竟着迷于她的笑容,原来越是荒凉的地方越是隐居着漂亮的女子。她没有倾国倾城也有闭花羞月沉鱼落雁呀。美艳妖娆肯定是红颜祸水,我又犯嘀咕,我实在是太羡慕太嫉妒了,比起这位蔷薇姐姐,我这小清新的脸蛋真的太丑了,对太丑了。

"你在想什么呢?我就是蔷薇,还有接龙客栈不收钱,钱多脏啊,经万人之手又流入你手,你说是不是很脏啊,所以我们不收钱,从来都不收钱"。蔷薇姐姐饶有兴致的看着我,这年头还有这么纯净的小姑娘实在是难得啊,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这么纯洁,一定是善良的成分在她身上彰显着。

"实在是太好了,不收钱我也没有钱,对!钱很脏,脏的所有人都没有它就不行。可是蔷薇姐姐,隐居在这里不用钱做交易,难道用南瓜冬瓜蔬菜做交换吗"?我咬唇问,该不会要等瓜果蔬菜种出来才能住吧,那我岂不是要露宿荒郊野岭,想想就一阵后怕。

"不,我们用故事作为房费,只要你有足够多的故事,就可以常住这里,你叫什么名字"。蔷薇手指缠绕发丝,浅笑着。

"我叫苏月亮,我…我的故事不堪入耳也可以拿出来做交换吗"?可是我真的不愿想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我…我杀人了。忽的手腕被拽紧,一个男子拉着我就往外跑,"哎,蔷薇姐姐,等…" "哎!你放开我!你弄疼我了!放手,我跟你又不认识!"我被他拉到屋檐外的另一边。他气喘吁吁的对我说"我…我叫路人葵,这是鬼屋,不要待在这里,不然你的元气会被吸走的,我就是,我才跑了一会就累了,精气都被吸走了"。

"我看你啊,是昨晚受了过度惊吓所以没有休息好,所以才状态不好的。这里不是鬼屋,我能感受到这个地方很特别,我喜欢这里"。路人葵看着大雨说"要不是这么大雨我一定带你一起出去,这里,实在是太可怕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昨晚的噩梦"。"咯咯咯…路人葵,我叫苏月亮,谢谢你的提醒,我知道你是个好人。但是我就是要住在这里了。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了"。是啊。不然我还能去哪里呢?

"苏 苏月亮,你你你…你真的不怕吗。"路人葵五官拧成一团。"不管什么都是生死之外的事情了,我不怕。而且你看那里有只猫,小时候我妈妈对我说,有猫的地方就没有鬼。所以路人葵,你别怕"。我笑容甜甜的看着路人葵。

"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怎么能保护自己呢。这样吧,你要是要住在这客栈里,我隔壁是空房间,你住我隔壁吧,这样万一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可以互相帮忙"。路人葵拉着我往回走边说道。

"可以的,要是世界上的人都如你一般好就好了"。我轻声叹息。

"蔷薇姐姐,我决定要入住房间"。我看着前台后框里的挂牌钥匙。蔷薇开口说"路人葵,你这是要把苏月亮带到哪里去呢"。"我…"路人葵尴尬的挠挠头。"蔷薇姐姐,路人葵带我去看了一下客栈的外观,我很喜欢客栈呢"。

"那就好,那你要住哪个房间呢。苏月亮小姑娘,等会要讲故事"。蔷薇温柔道。             我看着路人葵,然后说"我要和路人葵做邻居。选一间路人葵隔壁那间就好了"。              "那就103好了,怎么样?"                         "好,谢谢蔷薇姐姐,麻烦你了。"

"有客人来讲故事了,大家都下楼来听故事吧"。蔷薇姐姐摇着风铃…

不知怎么回事,我觉得自己身体好轻好轻,我想要抓住什么,可是,我什么也没抓住。身体呢,我的身体呢?为什么我的手可以穿过门框,我怎么了…

路人葵脸色发白,颤音着说"蔷薇姑娘,苏月亮是人还是鬼,为什么我没有扶住她…"

糟了。蔷薇心里一惊,莫非苏月亮…             赶紧用藤蔓托住她的身体,用花瓣包围她的魂魄。"路人葵,你快去找307找二当家无戒,我先把苏月亮送到103去"。

"哦,哦好,我马上就去"。说完便踉踉跄跄望楼上跑去。

103房间内,我的身体时而轻时而沉,一会觉得自己能感受到床的柔软一会儿又感觉自己悬在半空中。无戒用修行的道法,念经般絮絮叨叨,耳边隐约传来木鱼敲打的声音。忽然,世界变得很安静,我被禁锢了吗?我怎么动不了呢?我努力想睁开双眼确实徒劳的,我…难道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

路人葵焦急的在房间踱步,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分离了呢。路人葵怎么也想不明白,这苏月亮是人还是鬼啊。我拉着她的时候我还能感受到她纤细的手臂有温度呢。应该是人啊!蔷薇似乎看出了路人葵的困惑,对路人葵说"你放心,她现在还是一个人,一个完整的人,别担心。"                                            "什么叫现在还是人,难道一见光就变成鬼了吗?"路人葵惊恐的问道。

无戒这才开口说"她,也许不是平常人,必定是经过轮回的,而今我只能暂且让她的魂魄不离开她的身体,究竟发生过什么事还要等她醒来才能知道啊。"

床沿前的百晓生对周围人说"这个叫苏月亮的姑娘,她的想法,她的情绪和她的心都有异于一般的人,不过我还是能读出她的心,至少她还是个自愈能力强且乐观的人类"。

"现在让她歇息吧,大家都出去吧"。

路人葵不解的问道"蔷薇姑娘,苏月亮还没交房费呢她还没说故事呢"。

蔷薇姑娘皱眉说道"待她醒来再说也不迟,况且她身上发生过什么事情我也很想知道。走吧,出去吧,我还没有苛刻到没交房费就不让住的地步"。

月光皎洁的这一夜,我安然睡去。只是梦中时常出现一张脸,明恍恍却又看不清…





下:http://www.jianshu.com/p/103b115da41chttp://www.jianshu.com/p/103b115da41c

苏月亮/原创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