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不愿嫁给“我爸那种人”

01

我最不想嫁的“就是我爸那种人”。

在公司一次闲聊中,小茴的话,差点让我们惊掉下巴。按理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爸爸是女儿的男神,本应该是崇拜和喜欢,何处此言?

“你爸爸对你不好?”我们好奇地问。

“对我还好,为人也好,就是对妈妈不好。”小茴低着头说,这个话题似乎引起了她一些不愉快的回忆。

“一想到妈妈的婚姻生活,我就对婚姻产生了深深的绝望,甚至想过不婚。”

02

小茴来自农村,是独女。母亲嫁给父亲的时候,家里很穷。

但母亲是一个特别勤劳的妇女,来到父亲家里以后,就开始种菜,并把菜带到集市上贩卖;还种植棉花,山药,因为种植得好,有固定的收购贩子,会在收获的时候,来找她妈妈回收。

家里经济收入越来越好,还盖起了新房,村里人都夸父亲:娶了一个好媳妇。

但母亲怀孕以后,一切都变了。

母亲怀孕以后,便只种菜买菜,不种植棉花和山药了,家庭收入急速下降。父亲便明里暗里指责母亲“赚得少”。而且父亲在母亲怀孕期间,家里明明养着十几只老母鸡,却从来没舍得给母亲吃一只,“一只鸡可以卖十来块钱呢,吃了多浪费。”

父亲也从未带母亲去产检过,很多时候母亲就一个人走着去,走到镇上来回要三个小时,经常有好心人会沿途带她一段,连一个陌生人都心疼母亲,父亲却依然在母亲去产检的时候,去打牌。还说“又不是生孩子,她自己去好了。”

03

母亲预产期那天,本来是要去医院的,但肚子疼得厉害,上厕所出来的时候,扶着厕所的门(乡下厕所在房子外面),竟疼得站不起来了。父亲居然在旁边说 “能不能快点,再不走,我要去打牌了。”丝毫没看到母亲痛得苍白的脸,最后还是路过的村民看到,批评了父亲,并帮忙送母亲一起去医院的。医生说“再晚一点,母女都要处于危险了。”

后来母亲生了她以后,因为要带她还要喂奶,便连菜都不种了,父亲便更嫌弃母亲吃白饭了。

有一次,父亲不在,母亲受了寒,想上街买些生姜,熬制姜茶。奶奶居然只给了母亲2块钱,还阴里阴气地说:“我们那个时候生完孩子,可没钱吃这些”。本来以为父亲会站在母亲这边,没想到父亲居然附和奶奶说:“就是,女人生个孩子,哪有那么娇气,我回头说说她。”

这些事情,母亲曾未与她提过半分,还是邻居与她说的,她实在是不相信:自己的父亲居然是这样一个人。

04

但之后,便是她眼里看到的父亲了。

父亲赚得不多,但却穷大方,经常请朋友吃饭,那个时候,一顿饭就能吃掉一百多块钱。但母亲买一件几十块钱的衣服,却要被父亲数落几天“一个农村妇女,穷打扮什么!”

父亲经常会把朋友叫到家里吃饭,母亲要烧一大桌的菜,忙得像个陀螺,但吃饭却从不叫母亲上桌,饭后母亲还要收拾碗筷。

父亲从来没带母亲上过街“一个女人,好好在家里呆着就行了。”但自己却隔三差五和朋友上街胡吃海喝。

父亲从来不做家务,却要求家里要窗明几净。她有的时候,心疼母亲,帮母亲一起做家务。父亲却说“你好好学习就行,家里事情让你妈去做就行了。”然后自己就堂而皇之地坐着看电视。

........

一想到可能会步入这样一段婚姻,她就对婚姻产生了深深的绝望。

一个女儿要对父亲有多失望,才会说出“最不愿意嫁给父亲这样的男人”。

05

最可怕的是,这样的父亲,并不是个例。

以前看过一个国外的小视频。父亲去女儿家做客,却全程如坐针毡。女儿边在接客户电话,边操心熊孩子,顺手给他脱下脏衣服放到洗衣机,同时还兼顾厨房做饭。

而女婿呢,却在气定神闲地玩电脑、看电视、喝咖啡(连这杯咖啡都是女儿倒的)。

他在女儿身上,突然看到了妻子的影子,这些年,妻子就如女儿一样,终日忙碌,而自己就是那个只顾休闲喝咖啡的人。

他很心疼女儿,却发现女儿,似乎早已习惯了这一切。

带着愧疚,他回家第一次主动拿起脏衣服,准备放到洗衣机,却迎来了妻子诧异的目光。

他或许可以改变,但女婿呢?

若是自己之前可以主动和妻子承担家务,那女儿就会知道:家务需要两人共同承担,也不至于像现在这般辛苦?

女儿当初是否也想过:最不愿意嫁给“像父亲那种人”?

06

希望所有男人都能够像短片里那样,能够早点认识到:家庭责任包括家务,需要共同承担,而不是每个月交完工资以后,就当是请了个全职保姆。

如果你做不好父亲,你的女儿将来可能就会成为你妻子现在的样子;而你的样子,就是女儿的噩梦,却也有可能成为女儿将来老公的样子。

别让自己成为女儿“最不想嫁的那种人。”

一个男人最大的成功,不是赚了多少钱,有多大的威望,而是成为“女儿最想嫁的那种人。”


作者:涵露微微,情感摆渡人,情感是人一生的修为,虽不能与你一路同行,仍愿从你的世界走过,修一支小船,渡你靠岸。关注涵露微微,每天在这里,和你一起,览尽世间大情小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