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姑娘别哭了,他只是离开了你

余秋雨在《借我一生》说: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走去,真正能保护你的,是你自己的人格选择和文化的选择,那么反过来,真正伤害你的,也是一样,自己的选择。

无论是感情,还是生活中所有可以选择的部分,绝对不是一个人所能掌控局势动态的,就像是,你无法替别人做出决断,别人也无法替你背负痛苦。

从原点开始一起走的两个人,中途有一个人先离开了,剩下的那个人,再也回不到原点,只能孤零零的看着远方,回顾过去。

这就是失恋。

失恋后,吃下饭,睡不着觉,听歌会哭,彻夜翻对方的朋友圈,去寻找所有相爱过的痕迹,亦或他变心的蛛丝马迹,不知道他没有你的日子,过得好不好?

有多少次,你是在噩梦中醒来?有多少次,你会哭着跟别人说,你撑不住了?

是的,所有这些,都是失恋的必然经历,他走了,带走了你的好心情,让你思念成疾。你埋怨过他狠心,怨怼过他无情,诋毁过他的人品,可这些的这些,仍然无济于事,你依旧爱着这个人,想着这个人,念着这个人,放不下他,折磨自己。

我知道,很多人都在重复这样的故事,我曾经也经历过这样的状态,情绪无常,悲伤,愤怒,怀疑,痛苦,害怕中反复跳跃。那么多的过往,如洪水猛兽一样侵蚀着你的灵魂。

有个女孩,分手三年,前前后后进出五次医院,都是同一个病症,她受不了爱人离开后的煎熬,选择轻生。她苍白的嘴唇,茫然的眼睛,萎靡的精神,他走了的同时,也带走了她对感情的想象力。

在一个可信的故事版本中,我信了那个说法。

轻生的女孩家庭有些问题,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只能做一些清洁工作,父亲是测量工程师,工作不稳定,有工作的时侯常年要在外地,父亲出轨过几次,母亲也出轨过几次,都是闹到全城皆知的程度。她在读大学的时侯,跟同校的男友在一起三年多,男友家境富裕,父母对他的感情有过明确交待,一定要先确认女友家境良好才能交往。

女孩为了能跟男友继续在一起,她瞒着男友所有情况,两个人毕业后,男友把她带到家里,谁知,男友的父亲调查了女孩家里的情况。男友抵不过家庭的压力,慢慢疏远了女孩,并出国躲避。

从此,女孩患得患失,觉得活着是一件无趣的事情,便一而再,再而三地闹自杀。三年后,她得知男友已经结婚。对方是个家世良好的女人。

她不停自言自语地说:“当初他说好了,他可以抛弃家庭跟我在一起吃苦的。他为什么选择了别人呢?”

她为男人的选择不断地伤害自己,无法走出被抛弃的困局。

曾经,她是那么想通过婚姻逃离自己的原生家庭,家庭优渥的男友给了她这种逃离的希望,在一起的几年,成为她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他给过她呵护,给过她承诺,她固执地认为,他们的选择应该是重合的。

事实上,男人一切的行为模式,都是以现实为背景,以欲望做行为模式,没有谁会照顾谁一生一世,更没有不会变心的感情,有些男人会在婚姻前选择一个对他有帮助的女人结婚,有些男人会选择一个家庭都认可的女孩。很不幸,她遇到了一个不想去解决太多麻烦的男人。他不想违背父母的意愿,更不想去接受女孩这样的家庭负担,甚至还要承受女孩会突发精神病的风险,所以,他选择了另一种生活。

你无法改变别人的选择,却要尽力改变自己的脆弱。

而且,你要相信一点:他爱你的时侯,是真的爱你。他放弃你的时侯,是真的不想回头。

你闹自杀也好,你歇斯底里也好,你作天作地也好,都不会换来对方的回心转意。

对方只会肯定自己的想法,你是个不值得爱的女人,因为你没有把自己的优秀和自身的价值最大化。就像文中的姑娘,把自己折腾到凋零,折腾到生无可恋,输了的那个人,只能是你和你的家庭。

虽然感情上的输赢,并没有深刻的意义。

虽然,坚强是残忍结出的果实。

对于这样的分离,唯有咬牙让自己变强,才能不会让被选择成为另一种重蹈覆辙。

某天,你不必感谢那个遗弃你的人,更不必感谢那个你曾深爱着却置之不顾你的人,他的放弃,让你痛苦并成功自愈,你会找到更好的人,时间会把正确的人带到你身边,永远不要为了一个不值得你爱的人去浪费一分一秒,余生,也不需要原谅他。

你爱一个人的时间有限,任谁都不能影响你的一生,你该对爱过的人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一个男人的冷漠,可以像山一样,你的堕落,你的自我放逐,对于这个已经离去的人来说,那么轻,那么轻,甚至,轻到他后悔让你拥有过他。

其实,你再坏,还是无缘和他到老。

其实,你再好,也还是无缘和他到老。

与其,让生活不停恶性循环下去,不如一个人熬过所有的苦,把生活过得比曾经更好。不然,真的对不起你和他浪费的那些真情。

不要轻视自己的生命,因为那是你生命中最好的年纪。你所拥有的虽然可能不多,至少身体健康,父母健在,现世安稳。不要因为一个人的离开,就让自己和家人过得一团糟。

有一部电视剧里女主这样声嘶力竭地喊:

想死的话就去死吧!

但是,请明天再死吧!

如果明天也同样痛苦的话,

就后天再死。

如果后天也同样痛苦的话,

大后天再死也不迟。

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活下去,总会变好的。

你就会觉得当时没有死,真的是太好了。

你们知道吗?没有人会记住一个为爱而死的人,你活下去,活得很好,你就赢了。

所以,所有经历过感情浩劫的姑娘,余下的人生,也请你一定好好的过。那些独自一个人走过的岁月,是你的尊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