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故事又有酒(二)

最近突然回想起来,原来以前我的理想是做一名科学家啊!时隔几十年,惊人的发现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店小二。小二最近特别想写写生活中的那些真实的小故事,于是昨晚“烹制”了第一篇之后,有位小我20岁的年轻读者因看了我写的大院里发生的点滴故事而感动流泪,开始思考人生,反观自己……说实话最开始在公众发布这些故事时就是纯粹想分享我的真实生活、工作和见闻,没有想到因我的分享,而能够有机会使得更多的人去“看见自己”,也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于是我发现科学家和店小二其实可以是一样一样的,都是为人民服务啊!

小二我今天继续给大家上故事,聊聊去“大院”第二天的那些事儿。

众生皆苦:

第一天晚上比较早回酒店休息了,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又在酒店里聊了一会儿,就出发去大院了。没想到竟然有机缘第二天一早就让我大大开了眼界。来了一家特殊的“客人”,来找师父解决疑难问题和治病的。原本千里寻来的这些客人都是在另一边的小院里等待的,结果那天旁边小院空调有些问题就转到了我们日常会客的那个房间,于是就有了我接下来的“奇遇”!

来的一家里人其中有一位58岁的老太,一进门,就发现她怎么好像有些站不住?手脚都在不停抖动,一坐下来就忍不住的哭……

因为晨晨在师门的关系,我们可以留在会见室,在后排空间全程观看……

我在后面能听懂一些方言,所以大概能听懂他们在说什么。老太的身体状况不太好,日常也时常外求,医院或是高人也找过很多……始终没有解决问题,兜兜转转找到大院这里来。师父果然是个高人,一看就明白了。接下来就是非常神奇的对话和讲解!大为惊讶!以前常听老师们讲:见众生,见世界,见自己!而我对于众生的理解都是看得见的万事万物,而这种看不见的维度在现实中的呈现,的的确确是第一回现场观看!看到一个人已经快脱离了灵魂就想外求想要自己当下好了舒服就行,不愿意自己树立信心,提升正气,而想通过神通或外灵解决问题,实则跟吸毒也没有什么两样……[合十][合十]

一番处理,又让晨晨教了提升正气的功法,叮嘱回去多散步,喝黄芪精补充气血什么的,当然还有另外的一些仪轨,这里我也说不出很专业的说法,对于真正的正统天道修行我实在还是个小白,懵懵懂懂。只是这样的“看见”真的很少发生在大多数人的生活中,无论如何,看不见的世界系统实在是太大太大太精密了!无论是否修行,也需要心存敬畏之心吧。

低处做人:

这一天的午饭,十二师兄没空来,师父给我们三个点了外卖,按照山东人的分量,那叫一个吓人,一碗青菜肉丝面抵得上杭州的两碗还要多,于是我和我朋友两个人吃一碗,因为还有凉皮,素饼什么的,我们两个人拿碗夹出来吃一碗面硬是没吃完,还剩挺多面条和鸡蛋,晨晨说拿去给狗子吃,省的浪费。师父说别别别,他马上把面碗里的鸡蛋捞走,看到还有那么多面又捞了几筷子面到自己的碗里,吃掉了。其实师父已经吃的很多了,纯属怕浪费,按照他的身价和修为,怎么可以做到如此的低呢。。。当时的我,瞬间对这位隐修一门的师父肃然起敬(如果说前一天还觉得他有点“土”,那么这一刻他配得上足够得“尊贵”)。就像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辈,教化我们不要浪费粮食,却是一句道理都不跟你讲,只是默默的就做给你看。想想人生不就是低处为王吗,换位思考一下,无论是教育孩子还是培养下属,这样的才是真正的以身作则,到了极致。

午饭后还没来得及休息,下午又是在“难忘的玩笑”中度过。小二写到这里,突然觉得第二天下午的故事要单独烹制,那么就等明天吧,各位小主,欢迎追剧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泉域雨》 目录 第一章 相遇 第一回 小雨 第二回 蚀剑 第三回 练功 ...
    子枉然阅读 2,004评论 0 0
  • 第四十一章:锦囊妙计玉成美事 走出一段距离之后,凤九终于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你看到没有,刚刚那个阴容的表情。...
    上官玉溪阅读 2,708评论 0 2
  •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斩 文/哔剥哔剥 在那之前,我脑子里从未清楚记得...
    哔剥哔剥阅读 691评论 2 12
  • 1. 李万山是个店小二,店小二这份工作很普通,肩上披个擦桌布,酒馆里满脸堆笑迎来送往,招呼客人简简单单。但李万山在...
    三悟阅读 493评论 0 0
  • 清末民初,政纲废弛,各地民不聊生,但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里流传这样一个故事。话说,此小山村四面环山,交通不便,无...
    snow_leopard阅读 6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