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个单身的原因,你绝对都中。

文:绿河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单身人士,如果你想要搜集他们单身的原因,特别容易。

随便问一句,他们就可以说出很多理由,每一种单身的原因,都有着属于自己特殊的故事和秘密。

每一个单身的孩子,都像一颗柠檬精,酸完这个酸那个,满眼的狗粮,但当你问她要不要恋爱的时候,她会摇头。

我列举了6种单身的原因,也许你都中了,也许你是第7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怕”

第一种是怕,怕是指怕自己无法面对恋爱中的对方和自己。

对于单身很多年,从未恋爱过的人来说,她对恋爱这件事有所期待,但也会感到害怕。

不是怕自己不好,而是怕遇见一群高手,无论什么事情,没经验的人最容易受伤。

所以因为这个原因而单身的人,会很难进入一段恋情,会一拖再拖,越拖越怕。

现在早恋很流行,所以在上大学之前很多人的恋爱经历已经很丰富了。

他能够迅速地展开一段恋情,也能迅速地在一段恋情中抽身。

而母胎单身的朋友不同,她进入一段恋情需要很久,有耐心等她的人不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烦”

第二种,俗称麻烦。

什么叫麻烦,就是我觉得一件事自己来就好,为什么非要找一个人来帮我,我一个人可以。

我知道在下雨天被大雨困住的时候,我会想,要是自己谈恋爱就好了;我清楚在遇见第二杯半价的时候,我会幻想身边有个人可以一起买多好;我理解看到狗粮的时候,自己的心酸。

可是我依然觉得恋爱很麻烦,我不想多考虑别人的感受,我很自我,也很封闭。

这类人往往在工作方面很出色,但在感情方面很容易受挫。

他们总想着谈恋爱还不如不谈,迟早会散,何必浪费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卑”

第三种,“卑”也叫“自卑”。

这类人往往觉得自己不值得被爱,老实说,我觉得自己也是这样的人。

我记得有一天和刘同学去校外买水果,在路上她问我:“你为什么不谈恋爱?”

我说:“谁会喜欢我这样的啊。”我当时用的是陈述句,不是疑问句。

我认为自己真的就是这样的一个状态,不会被谁看到,也不会被谁喜欢上,我也不喜欢和谁去交流,一心只想着丰富自己,但其实打心底觉得自己在这方面是有所缺失的。

听到我的回答后,刘同学又问我:“你没有想过,谈一个对象,玩玩吗?”

我给她的回答是:“没有,我还没有变优秀,才不要谈恋爱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我不喜欢那些在大学谈了七八次恋爱的人,我总觉得过于丰富并不是一件好事。

不过爱情这种事谁说的准呢。

我们总是说:我都还没有变优秀,为什么要恋爱?

我们觉得自己渴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走进一个更大的圈子,这样才能遇见更好更喜欢的人。

可是我们忘了,当我们在这样想的时候,我们错过了很多,我们慢慢地学会了等一等,我们很容易在变优秀这件事上也等一等。

我们不明白,感情不是当你遇见一个让你仰望的人,然后你无法自拔。

感情是遇见一个刚刚好的人,他不在乎你的缺点,你也不在乎他的缺点,你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一边彼此陪伴,一边成为更好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拒”

第四种,习惯性拒绝。

它不像我们经常会说的社交恐惧症,它更像是一种本能反应。

对任何事,尤其是感情,内心的第一个想法是拒绝。

有人追拒绝,有人聊天拒绝,有人需要帮忙拒绝。

倒不是不热情,只是懒得认识新的人,喜欢在旧的圈子里兜兜转转。

因为认识一个新的人会浪费很多时间,当成长到一定年龄后,朋友圈不够封闭。知人知面不知心的事常有,特别要好的朋友很难再遇到。

这些,都会变成喜欢说“不”。

这类人喜欢拒绝,不管说完是后悔还是觉得应该如此,他们每天都会对不同的人说不。

不熟的人,会绕开逃开,熟的人了解他们的一切,所以会一直珍惜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冷”

第五种,心凉式单身。

当一个人付出过全部的热情,很热烈的爱过一个人以后,她会很难走出上一段恋情。

上一段恋情可能是爱而不得的暗恋,也可能是拥有无数美好的恋爱时光。

不好的结局,形成了伤口,让人总是耿耿于怀。

明明已经过去很久了,明明觉得自己释怀了,但碰到特殊的场景,还是会难受,会不冷静。

这类人,很难会再对谁动心了。

他们觉得如果不能把一个人规划到未来,如果不是所有的一切都合适,他们不会选择恋爱,他们会享受孤独,会一个人形成很硬的铠甲,保护内心其实很脆弱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6.“等”

第六种,等待是我觉得我遇不到对的人了。

他们一会儿相信爱情期待永远,一会儿又怀疑爱情,觉得世界上才没有什么永远呢。

这种情况,大概所有单身的人身上都有,甚至一些恋爱或者结婚的人身上也会有。

知乎上有个问题:

有没有可能自己一辈子都遇不到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我打算写一个回答的,但想了想又不知道到底要写什么,很矛盾,一会儿觉得自己遇不到,一会儿又觉得那个对的人就在来的路上。

我问自己:“你有没有哪一刻,突然觉得,可能自己这辈子都没有人爱?”

有啊,很多。

人单身久了不仅容易变成柠檬精,还会怀疑自己。

会不会是因为自己不够好,所以才没有人爱?

会不会是因为自己太无趣,所以一直一个人?

会不会是因为自己太可有可无,所以从来没有人讨好自己?

之前有学妹和我说,她走在街上看到一个姑娘,她觉得,那个姑娘好像没有她好看,也没有她瘦啊,可对方牵着男朋友的手,看上去好幸福的。

学妹和我说:“可能是因为我不够好吧,哈哈。”

作为一个母胎单身的人,我想告诉她的是,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还没有人能够发现你的好。

我当柠檬精很久了,前阵子写意在朋友圈公布好消息的时候,我觉得有一堆柠檬在围着我转,好酸啊,她们好甜啊。

朋友写意写了一篇文章叫:写给未来的男朋友1000字。

然后第二天喜欢的男生就跟她告白了。

我记得她说过,她读研究生想去浙大,因为喜欢的男生在浙大。

我觉得他们的爱情,有一种一个人在终点等你的感觉。

很多同行都写过小甜文了,现实里也有很多很美好爱情。

我也蛮羡慕那种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的。

但如果你问我相不相信永远,我会告诉你,不信,我永远都不会相信永远。

我最近在看电视剧《我只喜欢你》。

电视剧每集片头的婚后日常,真实的还原了小说,那本小说现在依旧在我床头,但我已经不是那个念着高中的孩子了,片头很甜,我说过,无论世界怎么变,我都希望大家能在二十几岁的年纪里相信爱情,相信永远,因为这样真的很美好。

故事里很容易得到的圆满,在现实生活里很难。

我是在长大之后,才发现原来喜欢和感动都不是爱情,成年人只看条件,只在乎合不合适。

像是一下子就长大了,也像是怎么穿越都回不去,我们都变成的更好的人,但也偷偷过滤掉了许多人。

这部小说,让我明白让人感到幸福的是去爱,而不是被爱。前者的幸福感比后者要强烈很多。

永远存在在很多故事里,但存在在现实生活里的几率很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怕,烦,卑,拒,冷,等,我采访过一些单身的朋友,我得到的结论是,单身的原因远远不止这6种。

我觉得单身的原因可以有6的N 次方那么多。

无论你是哪一种,我都希望你能够找到属于你的幸福。

人始终是需要爱,不要轻易去否定和放弃,要相信你会遇到合适的,你会遇到美好的。

我不敢保证时光不会辜负你的坚持与相信,但我可以告诉你,它不会一直辜负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周四,画石膏的时候和他聊了一下午, 昨天我回去的时候看到他了,白色卫衣,抱着个箱子去上课了。 男生是真的爱鞋。
    cement_阅读 167评论 0 0
  • 【成功者的六大素养】 (1)不刻意把有可能是伙伴的人变成对手。 (2)对别人的小过失、小错误不斤斤计较。 (3)在...
    十年一井阅读 251评论 0 0
  • 5.3 白粥+风干肠电烤鸡胸肉+茶叶蛋/土鸡蛋 5.4 藕粉+茶叶蛋/土鸡蛋+苹果 5.5 茶叶蛋+蜂蜜水+橙子 ...
    zhoulu阅读 265评论 0 0
  • 谁终将声震人间, 必长久深自缄默; 谁终将点燃闪电, 必长久如云漂泊。 ——尼采 这段话道破了一个真相:只有那些能...
    宗源如是说阅读 2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