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写在题外的话,按照以往的规定,每次活动结束,当天就应该把活动总结写出来,只是这次从即墨同行学校回来,觉得非常疲惫,当天下午回到家,坐在沙发上跟Angel说着话就睡着了,一觉睡到晚上7点多,醒来依然很累,浑身酸疼,也没有给Angel准备晚餐,不知道她自己吃的什么。晚上给朋友发着信息,又睡着了……真的像朋友说的一样,每次在活动现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精神百倍,回到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浑身无力。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太热,还是自己身体原因,这次回来觉得特别累。本来打算在学校那边住一天,不急着回来,但这次去的朋友太多了,为了把大家安全送回,还是跟大家一起回来了。只是这一路上由路痴带路,着实辛苦了大家!感谢大家这一路上没有把我撵下车去!感谢大家都积极导航!目的地,的确是一个地图上找不到的小村庄!虽然去了无数次,但路途对我来说依然是陌生的,很陌生!非常陌生!好歹我还记起了“南泉”,还始终记得“瓦格庄”!许老师一直在电话里指挥,告诉我,从南泉下高速后,看到中石化加油站往右拐,直走,右拐,再直走右拐,就到了!其实,这中间还隔着好几十公里呢!我兴奋的简洁的告诉司机师傅说,右拐,右拐,再右拐,就到了!然后,就得到了司机师傅的一脸嫌弃!当我们的车终于跑到了离目的地还有十几公里的那条无名小路上时,王老师来电话,问我们到哪儿了,我说我们在一条小路上一直往前跑,很快就到了!没想到她竟然在电话里吼起来说,我不要跟你说话!快把电话给司机师傅!可我真的没说错啊,当时我们的车确实是在那条小路上往前跑呢!唉!天热,人容易上火,原谅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暑假刚开始,就不断的接到家长和同学们的询问,问假期是否组织活动,大家都想在假期里多参加一些活动。于是定在7月16日组织大家去即墨同行特殊教育康复中心,慰问那里的师生。

        因近段时间总是有雨,这次参加活动的人数较多,我们租了两辆车,活动都是提前策划、安排好的,所以无论是否下雨,活动都要如期进行。只是提前通知大家做好防暑准备,带好雨具。去学校的头一天夜里,狂风暴雨,肆虐了一夜,清晨起来,雨已经停了,只是有些阴天,不过这样的天气却也凉爽,适合出行!

        一大早,大家就早早的来到了集合地点,每个人都带来了送给学校师生们的爱心礼物,一下就塞满了大巴车的行李箱!国开中学和启元学校七年级一班的学生和家长们,带了好多圆滚滚的大西瓜!还有桃子、米、饼干等等食品和生活用品!海涛父女俩,带来了两箱牛奶,知道崔老师他们来自韩国,还给崔老师带了一套韩国化妆品!美女婷姐还专门在京东商城买的进口奶!……(其他朋友都带了不同的礼物,不再一一列出!)

        我带的车上,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我们的活动,所以在路上就简单给大家介绍了一下我们团队的情况,我们 青岛爱心天使义工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已注册民非,隶属于慈善总会,我们的服务宗旨是让家长带孩子一起做公益,小手拉大手,把小爱留给家庭,把大爱奉献给社会,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目前的工作内容是助学,助残,扶贫济困,我们常年有“春雨书屋”的活动,免费为贫困地区的学校建图书室,与自闭症儿童康复学校,孤残儿童机构共建,为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搭建爱心平台,我们还成立了讲师团,宣讲一个心理学趣味书法的课程……目前除了助医我们不再触碰,其他工作也在慢慢拓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要去的即墨同行特殊教育康复中心,是一对来自韩国的夫妻,许真谋老师和夫人崔伊娜老师创办的,许老师是位化学博士,崔老师是音乐老师,他们已经移居美国,却放弃美国舒适的生活,为爱来到地图上找不到的地方!他们被孩子们亲切的称为许爸和崔妈!也正是因为这种跨国的大爱,让我们从团队建立起,就一直与他们携手同行!我们愿意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大爱!我们也愿意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团队和企业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爱同行,教育为先,同行之家摆脱了简单的托养关系,把对孩子的教育放在了首位,让这些被自身缺陷掩盖了生命色彩的孩子,通过知识的汲取,发现自我存在的价值,锻炼社会适应能力,用努力挣脱命运的束缚,能够真正地融入社会,成为社会大家庭中平凡的一员。“播种希望的种子”是同行之家办学的宗旨。中心取名“同行”是一种期待,爱是力量的源泉,有爱就有希望,缔造美好的明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头马伙伴们的支持!

        10点多到达目的地,许老师、崔老师和以往一样,已经早早的在大门口等候大家了!(每次我们离开学校的时候,许老师和崔老师又会站在大门口,送我们上车,并对着我们的车辆深鞠一躬!觉得每次去,没有帮他们多少忙,反而会让他们受累!)做过简单的了解和整顿后,大家在爱心天使王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参观学生们的教室和宿舍。又在活动室跟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开心的人群中,我终于找到了鹏!就一直盯着他看,当他也扭头在人群中发现我时,又是和以前一样,直接就蹦跳着窜过来,紧紧搂住我,开心的笑着!他又长高了!他含混不清的说“我想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逗他,“真的想我了?你还记得我吗?”他紧紧地拉着我的手,很认真的说“真的想!”又费力说了几个词,我听了好几遍才听明白,就在我听明白的那一瞬间,眼泪差点掉下来!他说“火车!地铁!”臭小子竟然还记得我们曾陪他们,在火车站参加地铁公司为残疾人组织的试程活动!他和每个孩子一样,都喜欢拍照,因为跟我们比较熟悉了,拍出来的照片都笑的那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哈!小家伙慢慢长大了!我也慢慢变老了!

哈哈!臭小子!长大了,也知道看美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不止一个朋友问过我,说许老师夫妇放着那么好的生活不过,为什么偏要跑到一个地图上都找不到的小地方,受这份罪?你们为什么会坚持这么多年做公益?还不告诉你的真名,图什么?

        为什么?图什么?也许只是因为喜欢,因为做这些事情,会让我们内心获得满足感,会让我们充实、快乐!或者说的高大上一点,是为了爱,为了别人无法理解的爱!所以我们才会相遇,才会一路同行!我一直觉得,在这条路上,爱与快乐,比坚持更重要!坚持是被动,而爱与快乐却是发自内心的主动!带心上路,与爱同行!一直相伴到生命的尽头!

        我们的爱心活动还在持续中,如果你想参与活动,请与爱心天使联系!我们会组织大家一起去同行学校,与那里的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度过愉快的一天!让我们一起把爱传递!

爱心天使王老师:(团体报名)              18661971663

水滴(团体、个人)15092401115


                    青岛爱心天使义工服务中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月11日晚7点,陕汽93梦丫志愿者联合会携手雅乐艺术学校共同举办的“承载荣耀、感恩同行、共谱新篇”公益晚会在北郊...
    Allthecolor阅读 187评论 0 0
  • 昨天下午从深圳乘高铁来到湖南永州的祁阳,历时4个多小时顺利到达。如果像平时一样开车,大概需要九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
    睦霖心语阅读 290评论 0 1
  • 9月26日上午9点,教育局党办负责人吴瑚带队深入天红小学、天红中学、定山小学、定山中学检查并指导党建工作。...
    李晗Lihan阅读 393评论 0 0
  • 轻轻的 剥 而不是像出生时那般 刨 有些升值的寓意 需要 傲娇 需要 多管闲事的人 掺和一脚 分裂 才能被瓶瓶罐罐...
    冯珂是两个样子阅读 115评论 0 3
  • 操作: 【1:set/get/del/append/strlen】(设值、获取、删除、追加、值长) ...
    先生_吕阅读 5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