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突如其来的怦然心动

  相遇得特别偶然又自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朋友约了晚点见面,而那边有好吃的,所以提早到那个地方吃东西,正好赶上饭点,人很多,比较好吃的那家已经没有位置了,于是退而求其次到另外一家,人不多,位置很多,进店、点餐,一气呵成,顺着坐到最近的位置上。

处于毕业季找工作的时候,拿着手机一直在看招聘信息,还听着音频,一个人突然问我对面有没有人坐,回答没有,一个男孩子就坐了下来。

抬头一瞥,没在意,继续看手机。另外一边也在一直在接电话(似乎是用闽南方言,反正是听不懂语系)、回信息、充电…忙碌中,互相不在意。

男生接了个电话,出去了,我以为有事情就离开了,但怎么眼镜还在桌子上,刚抬头想提醒一下,咦?周围还有很多空位置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又回来了,坐下来,用手指磕了一下我面前的桌子,抬起头,拔下耳机(问我的第一句话忘记了,暴风哭泣)默默地把耳机收起来,把手机放到一边,然后就开始聊天了,互问互答,好像是从是哪里人开始的,说我的普通话还蛮标准的,是南方的口音,但猜不到是哪里人。

答是南方人,从远方过来的,阴差阳错就来到这里了。

然后又像查户口、又像老朋友一样开始半熟不熟的聊天。分别是干什么的(聊天时还是很自卑胆怯,搅得自己不好看),目前的工作生活状态,简单总结下来,就是一位本地人过来市区图书馆看书吃东西的小哥哥遇上一个正在找工作的大四毕业季小姐姐。边吃东西边聊天,终于仔细看了几眼(平常害羞不好意思,都不怎么敢直视陌生人)小哥哥真的是爆帅,是很阳光又有男子气概的类型,是我最喜欢的一款,聊得心花怒放,心理活动已经进行了几万轮各种场景模拟,真的是只是因为多说了一句话,已经连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大龄老阿姨还未谈过恋爱的空窗期的无比渴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到了以后在知乎上描述场景要说自己家的小哥哥是吃饭的时候送的;想到了,大龄不美女青年以后也要成为有故事的女同学啦;想到了,哈哈哈,幸亏今天倒腾过自己,化了妆;想着要遇见小哥哥还是得多出门呀!我是要在这个季节谈恋爱了吗?这缘分来得太突然、幸福来得太突然,有点兴奋不知所措,相处的细节应该怎么样呢?以后一起生活是怎么样的一番场景?

想到了我的朋友圈应该怎么发呢?想到了他待会要微信的时候,我要不要矜持一下呢?加了微信要是我撩不动他怎么办?又想到了要是我另外一个很热情的朋友在这边,就没有她撩不动的小哥哥,我要怎么学习那项跟人打交道的技能…

又聊到了找工作什么的,然后小哥哥的饭已经吃完了,我继续进行中,小哥哥开始拿起手机倒腾,我紧张着、计划着,觉得小哥哥肯定要加微信了,我一定要淡定,不能露出马脚来,摆好姿势等着小哥哥要微信。他刚刚已经主动坐到这一桌来找我聊天了,肯定是要加我微信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盼望着、盼望着(并且非常用力地纠结我要不要主动加微信),小哥哥站起来跟我说:我走了啊!

????

(互相停顿了好几秒)

“嗯,拜拜!”

淡定,继续吃东西

假装,应该还会返回来的。

妈耶,没结果了,没返回来,那跟我聊了半天是什么鬼?我刚刚是做了一场梦吗?

幸福没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三分钟,妈耶,暴风哭泣,即使微信上撩不动,只是赏赏颜也是好的,毕竟那么帅气的一个小哥哥,突然反应过来,可能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被自己的智商蠢哭,被自己以为的侥幸气哭,被自己的怂气憋哭。。。哭哭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么会有这么怂的人,任何时候的机会都绝对只有一次呀!以后绝对不可以这个样子,像这样子唯唯诺诺的性格,以后遇到事情就啥也不要想,想个毛线,直接去做就好了,以前就错过了很多机会了,不要老是让自己活在悔恨之中。谨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总结,这一次的幸福和缘分都来得太突然了,感觉小哥哥迈出了99步(现在回想起来,他笑起来的时候还是非常可爱和帅气,爆舍不得,然而我笑起来就是一线天,一点也不好看,那就更应该用好玩的灵魂来补足这一块,大方、自信、帅气一些),我也没敢迈出那一步,怂死了。

后续,我要不要像拍偶像剧一样,再去那家店晃悠,然后在再次见到他之后,轻轻地说:自从上次遇见你,我就经常来这边晃悠了!(思考现实觉得不可行中)

因为颜值而来的一场突如其然的心动!虽然已经是大龄女青年了,但因为没有谈过恋爱,还是那么天真无鞋(阔怕)。

不知道还有没有缘分再见面,即使发出来,应该也不会被看到吧!

今天的丸子是一颗精神分裂的丸子,以后的丸子要更加勇敢自信大胆一些,毕竟生活那么有趣又好玩不是,而且所有高大上的事情也都是人做出来的不是!

丸子丸子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测试环境: Kotlin 1.1.3 一、 if 判断语句 Kotlin 中的 if 与 java 中的稍微有些不...
    珞神阅读 548评论 0 0
  • 请你一定看二次,著名的清华大学教授王洪亮的一段话!好经典! 人静时,躺下来仔细想想,人活着真不容易,明知以后会死,...
    蒲公英1398阅读 999评论 6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