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美东游之华盛顿篇



一家四口美东游之华盛顿篇_腾讯视频

圣诞节一早,我们睡了个自然醒之后就往肯尼迪机场赶。纽约那变幻莫测的地铁非常让外地人头疼,周末、节假日经常会调整班次,出行时要多留意地铁站的公告栏,并谨奉“路在口边”的金科玉律——在美帝的华人挺多,而且非常乐意帮助同乡,自由行的亲们一定要多问。百般折腾后我们顺利坐上一座一排只有三个位置的巴西出品的小飞机,十五爹感叹了一句难怪有朋友建议坐火车。确实整个折腾的时间其实和坐火车也差不多了。

下了飞机后转地铁,被纽约的地铁虐了三天后,简直被华盛顿的地铁所惊艳,不愧是首都。

华盛顿特区的地铁,大气之余具科幻感

华盛顿特区街道整洁宽敞,规划方正大气,有首都威仪。走在大街上,没有纽约人群涌动的烟火气,倒让人多了几分度假的悠闲。


作为首都,华盛顿是大多数美国联邦政府机关、各国驻美使馆、各种国际组织的总部的所在地,所以走在大街上也许拐个弯就能和上述这些机构的大楼不期而遇。当然,还有数不胜数的纪念性、标志性建筑,这些建筑可以说是承载了华盛顿乃至美国的历史文化。

转角偶遇财政部

巍峨的商务部大楼外十分接地气地摆着一溜小食摊、杂货摊

因为两娃的年龄都不大,所以我们也没法大含量地科普历史知识,只是挑了几个景点蜻蜓点水、点到即止地介绍。比如,白宫就是美国总统上班的地方,十六觉得“白宫真的很白”;林肯纪念堂里面有林肯雕像,林肯是谁呢,是美国第十六任总统,是五元美金上的那个“瘦瘦脸的人”;华盛顿是美国的第一任总统,这座城市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这种种零碎的、标签式的感性认知会在娃娃们的脑海里烙印下关于美国人文历史的初始记忆。

白宫前凹个造型

华盛顿纪念碑、国会山与林肯纪念堂处于布局严整的华盛顿市的中轴线,而纪念碑是华盛顿最高的建筑,高达169米。由于国会通过法案规定了市内建筑最高不能超过49米,华盛顿市区内鲜见高层建筑,因此华盛顿纪念碑在周遭的映衬下更是一柱擎天。

去往华盛顿纪念碑的行程让人印象深刻,虽然照片照出来的效果是夕阳夕照下肃穆中带着温度,然而实情是我们在零度左右顶着七八级大风很艰难才能接近纪念碑,而且生怕娃下一秒就和那圈星条旗一样飞起。娃娃们倒是兴奋得很,好不容易到了碑下风小点,就沿着旗下的长椅一路走“独木桥”。

华盛顿纪念碑

二战纪念碑广场

代表大西洋战场的塔楼

二战纪念碑的整个建筑气势恢弘,整体呈下沉的椭圆形广场,中间是带喷泉的圆形水池水池,左右两旁56根花岗岩柱子,每一根代表着二战期间美国的一个州或海外领土,广场南北两侧建有刻着“太平洋”和“大西洋”字样的拱形塔楼,代表着美军曾参与的太平洋战场和大西洋战场。

越南战争纪念碑

越战纪念碑位于离林肯纪念堂附近的宪法公园小树林里,濯濯生辉的黑色大理石墙上依战死的日期为序,镌刻着五万七千多名越南战争阵亡者的名字,碑墙指向远方高耸的华盛顿纪念碑。越战纪念碑建造时有几个基本要求,其中一项是,“对于这场战争,碑身上不要有一个字的介绍和评价“。越战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都是一场噩梦,这段黑色的墙体诉说着这段沉重的过往,然而又体现出了超越政治、直面历史的勇气,寄托着美国普通民众的哀思,也让每一个外来参观者对战争予以反思。

我们是在到华盛顿的第二天早上踏入这片静谧的领地,似乎感应到气氛的肃穆,小孩们只是好奇地抚摸着墙体,注视着地上的花圈缓缓向前。无论是二战纪念碑还是越战纪念碑,我们都没有办法向他们进行科普,只是告诉他们墙上这些密密麻麻的名字都是因为战争而死去的人,每年会有很多人来看望他们,留下花圈和贡品,大家都不希望再有战争。

林肯纪念堂

林肯纪念堂是华盛顿市标志之一,其中的林肯雕像被视为美国最不朽的雕像之一,纪念堂位于国家大草坪的西端,与东端的国会大厦遥遥相望,是一座古希腊神殿式的纪念堂。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的著名演说,也是在这里发表的。林肯是最受尊敬的美国总统之一,解放奴隶和维护美国统一是他对美国作出的杰出功绩。

林肯雕像

不知是出于名字易记,还是因为我们在纪念堂买了一本儿童版林肯传记然后在路上有阅读的缘故,整个行程下来,娃娃们最熟知的名人也是林肯,甚至在回国多时后还能准确说出他是美国“第十六任”总统。

朝鲜战争纪念园

林肯纪念堂附近还有个朝鲜战争纪念园,里面真人尺寸栩栩如生的美军雕像群非常震撼,他们头戴钢盔、神情凝重、动作谨慎,战地的残酷肃杀的气氛弥漫园区,让人身临其境。在另外一座黑色花岗岩纪念墙上,则是用2500多幅照片处理过的掠影,都是当时新闻图片中美军无名士兵的真实记录。

有意思的是,这个纪念园的名字直译过来的名字是“朝鲜战争退役老兵纪念园”,而不是一般意义上纪念阵亡将士的纪念园。由于对于这场战争美国官方一直“耻于谈起”,所以这座纪念园的主要筹建力量还是来自于民间。

"FREEDOM IS NOT FREE"

纪念园的墙上有这么一句话:FREEDOM IS NOT FREE,可翻译为“自由不是免费的”,或“自由总是要付出代价的”。这大概就是整座纪念园的点睛之笔。

如果说娃在纽约让“反恐”意识在内心萌芽,那么在华盛顿,则是接受了一次“反战”洗礼。当然,这样的景点显然大人看了会更有感触,对孩子来说这样的小小启蒙只算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但是只要开始了,一切便不遥远。

国会山是美国国会大厦所在地,是历届总统举行就职典礼的地方。国会大厦大圆顶让其极具辨识度,整个建筑气势宏伟庄严,而户外的草坪、大湖、水鸟、林荫道、矮墙,又让普通民众、外来游客有种悠闲、易于亲近的接地气感。我们没有进入到国会大厦内部,在阳光正好的时候在外面溜达一圈、拍拍照,倒也一洗了先前参观各种战争纪念碑的沉重感,和平年代的平和气象,是平淡却又最是难得。

阳光正好,爷儿仨假寐正欢

国会大厦前的大圣诞树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我们在华盛顿的最后一站是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博物馆。对比我们后来去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博物馆显然更适宜于青少儿科普。

博物馆展厅丰富,陈列了飞行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各类飞行器以及著名飞行员、宇航员用过的器物,大部分都是珍贵的原物,部分体积过大的则采用模型。共有24个展厅,其中莱特兄弟的第一架飞机以及阿波罗11号登月舱都让人印象深刻。二战展厅中陈列了美、英、日、德各国驰名于世的各种战机以及部分飞弹实物,尤其对于对军事有着天然兴趣的男生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执行人类首个登月任务的载人飞船阿波罗11号登月舱

参观者可以随意拍照,而且设置了不少可以自己动手操作的展品,还可抚摸月球岩石、亲身体验飞机操控室等等,娃娃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大概全世界的孩子在小时候都曾经有过飞上蓝天、遨游太空的梦想,那么来到这个博物馆就是他们开启梦想之旅的第一步。

我们一家四口美国东部游的华盛顿站到此结束,下一站就是孩子们的游乐天堂——奥兰多!想和孩子们一起找寻童年吗?敬请期待下一篇《一家四口美东游之寻梦奥兰多》。


*喜欢请关注公众号:恒好玩妈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789年,美国联邦政府正式成立,乔治·华盛顿当选为首任总统。国会在纽约召开第一次会议时,为建都选址问题争吵。南北...
    惠茹姐姐阅读 777评论 2 2
  • 莫名而来的情绪 随着夜色晕染开来 突然好想 写一封情书 情书 枯雪走过的浪漫 街灯留下的寂寞 汽车带走的幽怨 夜色...
    兰思阅读 275评论 0 1
  • 本文起初在本人博客园上,现迁移至简书!先上一张效果图兴奋一下,博主穷屌丝一个,只能通过虚拟黑苹果体验下高富帅的生活...
    AnandLin阅读 15,770评论 0 9
  • 产品定位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 满足谁的需要? 他们有些什么需要? 我们提供的是否满足需要? 需要与提供的独特结合点...
    陈锦楣阅读 283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