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学生都拥有什么样的品质?

 我们总是试图能够从这些成功的案例中挖掘到可以借鉴的经验,殊不知成功从来都是无法复制的,一模一样的简历也不能等同于同等优秀的人,甚至有些时候过于刻意地复制成功反而会导致失败。

哈佛大学招生官Arvin Chang总结了在招生过程中会被“圈红”&“画×”的几点,即你在申请时不加分甚至减分的点,以及美国大学招生官更看重学生的那些素质?要着重突出自己哪些优点呢?在写材料的时候如果你能有的放矢,就可以增加录取成功率了!

减分项

·功利心

哈佛大学不会招那些只是为了提高自己进入哈佛或其他名校的机会而做事情的学生。比如说,那些拥有很多门MOOC课程证书或者每个学期都参加不同夏校课程的学生其功利心就很明显,学校不会只因为这些就认为你很优秀。

哈佛当然不是排斥那些学习MOOC和参加夏校的学生,但是比起形式哈佛更看重学生内在对于知识的渴求和学习能力。你在过程中收获的知识、经验、感悟和结识的朋友远远比那些所谓的证书更重要。

还有,哈佛在招生的时候对于学生高三的成绩是不做要求的,但是如果仅仅因为申请时不做要求就随意对待,低分甚至不及格,恐怕也会给人一种功利的感觉。

优秀是一种习惯!

·目的性

也许你觉得参加课外活动是为自己的简历镀金的好方法,但是一个简历上一长串各种活动名称的学生也不是哈佛欣赏的学生类型。

像去非洲建一个月的房子但是却没有任何真正公益意义的活动只是在博噱头;只为了提高入学几率而刻意培养的长笛技能不能更代表你的爱好;利用某些商业公司进行的特定实习招生官能够一眼就分辨出来。

所以,与其为了让自己的简历好看而参加一堆你不感兴趣的活动,不如只参加几个你最感兴趣最能投入自己的热情的活动,没有人可以做到在每个方面都很完美,通才某些时候就等于庸才,挖掘那些你自己真正热爱并擅长的活动吧,那些可以随意跟面试官侃侃而谈一个小时还不够的活动经历会让你整个人都发光。

·不主动

对申请不主动不用心的学生恐怕很难获得学校的青睐,比如说如果连最基本的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截止日期等信息都不自己主动去查询的话,不被录取也是正常。

当然过于刻意的主动也不是什么好事,比如让市长、议员或者其他名气很大但是对你的学术表现毫不知情的人给你写推荐信,或者暗示学校如果录取了学校可以捐一大笔钱,这些都不会帮你提高胜算!

·想一劳永逸

那些把哈佛当做通往美好世界大门金钥匙的同学可以回家洗洗睡了,哈佛≠成功!

哈佛大学,或者其他耶鲁、MIT、斯坦福等学校,她们是一个平台,为你提供资源、机会的地方,每个身处其中的人都可以利用这些资源,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成功。哈佛的名气或许会帮你获得谷歌的面试机会,但是却并不能保证所有的人都能成功获得offer。

相反,一所好的公立大学,如密歇根大学、明尼苏打大学、UCB、宾州州立等学校在教育资源和就业机会方面也并不会比哈佛逊色,你同样可以获得进名企的机会。

所有的成功最终都取决于你自身的实力,而非学校的名气。

加分项

你要展现出你对追求更高学历的热情,以及对于去名校的渴望。比如可以说研究生学历能给你带来什么,在美留学的经历会如何促成你未来的成功等等。

·批判性思考

你要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条品质可以贯穿你的整篇文章或整场面试,对于一些问题你要以小见大,学会总结和评论。因为美国大学十分看重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是否能提出新颖的个人见解。最重要的是,当你入学后作课堂作业时,你也会发现这个能力有多么重要!

·决心

不要轻言放弃,在准备留学的路上你会碰到一些坎坷,但只要坚持下去,结果总会令你满意!招生官也会对坚持去他们学校的学生另眼相看,毕竟与其录取一个条件优秀,但有很大可能去其它的学校的高材生,不如录取一个有决心做好,十分希望去自己学校的人。

·专注

你可以适当提一下自己对待一项工作的专注度。毕竟对事专注的人更容易获得成功,如果做事三心二意,那么其他条件再好,不努力也于事无补。

·成熟

进入大学以后就不能再把自己看作孩子,美国招生官也不会把申请者看作小孩。表现得太幼稚可能让你得不到offer,从现在开始要把自己看作成职场人士。

·自信

就算你各方面都不如别人,或者你觉得你有很多缺点。但如果你充分表现出自信的一面,并能让招生官看到他将你录取会给学校带来好处,那么就算你的其他方面不尽如人意,也许他也会录取你的!

GPA、SAT/GRE/GMAT很重要,但向招生官展示你的这些“加分项”也很重要!无论是写文书,还是参加面试,它们能让你如虎添翼!

真正进入藤校的人一直在做的就是不断尝试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并将其做到极致,充分挖掘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