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况激烈,今天我们来聊聊内马尔。

今天我们来聊聊一个男人—内马尔。

不要问我内马尔是谁,据说就是那个经常被摔的。

首先声明下,我不怎么了解足球,世界杯也基本没看,甚至连伪球迷也算不上。本文纯属观后有感分享,观点不同之处,请谅解。

好了,以下是正文。


1

最先认识这个男人是因为看到以下这一说法:

“ 大家好,我是内马尔。詹姆斯说:1打5很累;C罗说:1打11才累;但我被11个人打,我说什么了吗?其实我现在不慌,只是疼得一匹。”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内马尔”这个名字,这是继贝克汉姆、C罗之后我认识的第三个球星。

虽然隔着屏幕能感受到他的无助与绝望,但是我还是不厚道地笑了。

于是出于人性的同情,并且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上微博搜了搜,想看看这个男人到底有多“惨”......

单单看了几个gif后,只想用一个词总结:惨绝人寰。这样虽然夸张点,但是应该也不为过吧。

整场比赛统计,内马尔被侵犯10次,据说是继98年英格兰前锋希勒的11次后,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多。

(这扯衣角有点过分了......)

(内马尔:我觉得他们是要我死......)

瑞士为了得分不择手段,绊倒、拉拽、锁喉、扯衣服,十八般“武力”全拿出来了,内马尔一次次被强行放倒.....

裁判也有点优秀,全场本着“不管你们怎么看回放、无论你们怎么说、我就是瞎”的忠旨,兢兢业业地协助瑞士完美拉平这场比赛。

我一个不懂球的都能看出裁判是被屎糊住眼睛了。要是搁我在现场,就我这暴脾气反脚就是给裁判一个球了。

球迷及网友一阵谩骂,纷纷表示不理解,这是踢人还是踢球?

面对裁判的不公正对待以及对手球员的素质恶劣,除了满腔愤懑以及心疼他之余,我更期待他是否能够顶着巨大的压力突破重围,取得胜利?他与巴西的斗志是否会因此而被燃起?

于是,抱着这样的期待,从来不看世界杯的我,6约22日晚破天荒地关注了下他们的比赛。


2

大约是在比赛进行到56分时我才打开直播的,那会双方正在僵持,比分仍为0-0。

当比赛第80分钟,因为在禁区摔倒没有获得点球,内马尔生气的把拿在手上的皮球重重地砸在了地上,为此,他获得了一张黄牌。

接近90分钟,巴西仍一路爆冷,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哥斯达黎加的门将纳瓦斯,整场表现神勇,防守出色,力所能及做到一切。

作为我在世界杯上第二个认识到的球员,正如网友评论,纳爷就像是一个王者带着一群黄金铂金,关键自己本身还是个辅助。前90min就是他的个人solo。

正当我默默为今晚打算去天台排队的人扼腕叹息时,楼下突然沸腾的欢呼声让我知道局面势必出现了转机。

果不其然,虽然全场比赛巴西狂攻未果,甚至最后内马尔点球被取消,但是在最后补时的第一分钟和第六分钟,连续两球完美绝杀,库蒂尼奥和内马尔相继破门。

巴西队最终2-0击败哥斯达黎加,迎来本届世界杯的首胜。

甚至在最后内马尔还上演了一出惊艳全场的“彩虹过人”,可以看得出来这个小伙子这下不慌了,甚至有点优秀。

在经历了伤病、平局、黄牌、改判、一次又一次的被踢后,在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他终于卸下背负已久的压力,跪坐在草坪上,掩面流下了激动的男儿泪。

他太想赢了,因为他知道,整个巴西都太需要一场世界杯的胜利了。


3

三个月的伤病以及开赛以来的压力终于得到释放,内心隐藏的委屈也得以释然;

虽然背后的艰辛和泪水只有自己知道,但是这个年仅26岁的巴西小伙子,面对裁判的不公、对手的针对,始终坚持做好自己,用实力说话。

他用华丽灵动的技术动作、快速犀利的盘带突破,堵住别人的闲言碎语,打破众人的质疑与嘲讽。他当之无愧为目前巴西的最大杀器,现役巴西国家队的纪录之王。

昨晚他一个人几乎占据了所有的热搜。而我也被他实力圈粉。

“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我之前都经历了什么”,赛后他在自己的Instagram上分享道:“我因喜悦而哭泣,因攻克困难而哭泣,因为坚韧而哭泣,也因为对胜利的渴望而哭泣。在我的生命里,一切都很艰难,我依然会砥砺前行”。

虽年少成名,但一路走来,他受到太多的质疑,他从不甘于当绿叶,他所暴露出来的气情绪成为别人指责他的理由。但是他并没有因此消沉,而是在绝望中重生。

虽然距离真正的成功,他还在路上。但是这一球,无疑成为一个关键转折点。毕竟,如果没有这一球,他可能就要被骂成梅西了。

如今伤口长出翅膀的内马尔是否能够飞跃沧海,带领桑巴军团一血前耻,让我们拭目以待!


题外话

最近朋友圈频繁出现一些“因世界杯赌球输钱跳楼”的新闻,虽然后来有警方官方辟谣说这些是为了博人眼球的谣言。

本文我们姑且先不讨论新闻的真实性,但是友情提醒:赌球有风险,心态不好需谨慎。

关于赌博,总是有喜有悲。赌的人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指不定这次就一夜暴富了呢。

小赌怡情,大赌伤身。不赌无疑是最好的了。

天台排队的人很多,大家就不要天台见了吧。

最后,我不会告诉你们,昨天我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福利彩票,争为中国的慈善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待挂上庆祝横幅之时,便是我辞职之日。被生活摧残的我,感觉离发家致富又近了一步......

好了,该去洗洗睡了。梦里实现吧。


附上本期话题:

你最看好哪支球队夺冠?哪位球员获金靴奖?

(欢迎大家留言区踊跃评论,即有机会和我共享百万彩票大礼一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名业余足球爱好者,活跃在各种足球场里至今也有十四、五年的时光。对待足球一如对待心中女神那样坚持深爱迷恋着、一...
    静默的蓝墙阅读 936评论 4 8
  • 一杯淡茶情意浓 流传礼轻情意重 背井离乡稚子梦 茫茫人海与君逢 耳濡目染似雷轰 聆听教诲若振聋 言传身教未放空 良...
    谭祥兵阅读 208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陪伴家创始人阿昌,今天是2018年5月29日,是每天一篇文章第299篇 创业时,我们听到大的目标,大的...
    陪伴家阿昌阅读 287评论 0 0
  • 宝妈是谁?肯定是我们班级小可爱的漂亮妈妈啊,今天是我们文博宝贝的妈妈走进教室,为孩子现场制作寿司,然后带着孩子做数...
    小源FY阅读 332评论 0 2
  • 我一开始觉得,你应该是常和洛的儿子。 燕将军的语气,就像是在拉家常。他的笑容,甚至有一种亲切,真的...
    西红柿鸡蛋_e5a8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