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来的威力——读书笔记《干劲的开关》

《干劲的开关》这本书,我很早以前就看过电子版,时隔多年再次在书店看到,依然觉得很有收获,结合自己毕业多年独立生活工作的亲身体验,更能理解赞同他里面的方法。

打开干劲的开关

此书封面写着“写给今天拿不出昨天的干劲的人”,作者山琦拓巳,提出了34种恢复能量,拿出干劲的方法。

我总结大部分方法都可以归为这三类:“写下来”,“想象” 和 “积极的话语”。具体如下:

写下来

1. 把梦想改写成“过去完成时”

把“有朝一日买套大房子”改写成“住进大房子已经三年了”。

把心情转换成这一状态,“对自己来说已经完成了,熟悉亲近的事”,就会觉得“要得到它真简单啊”,“无意识”会让简单的方法浮上你的脑际,你就会从身边最简单的方法入手,出乎意料的轻易实现你的愿望。

2. 把令你忧虑的事情写在纸上

写下来,你的心会放轻松。

写下来,会把忧虑的原因拽出来,想象一下“问题一旦解决,心情会变得如何?” 让你的心适应那种感觉,再着手解决,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3. 写妄想日记

写下你的妄想,你会有了实现了的感觉,推倒思维的墙,解放那个“说不可能”的自己,从而找到某种途径实现这一感觉。

4. 每日反思,将你放心不下的事,浮上脑袋的事都写下来

就犹如电脑,将存储在内存的事情释放在硬盘上,你的脑袋处理速度就会加快,更客观的审视这些事情。

想象

1. 无论什么时候,头脑中都只描绘好事,你期盼之事

2. 冥想你最喜欢的画面,放松自己

3. 把回忆剪辑成“令人愉快的过往”

只记住那种兴奋,快乐的心情,“昨天的自己”就会给你拿出绝妙的好主意。

4. 装做自己已经成了自己所向往的人

你会逐渐习惯“已成为那样的自己”。

积极的话语

1. 遭遇不顺时,告诉自己,“这算得了什么”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2. 遇事,用“怎么样”开头,代替“为什么”

“怎么样才能顺利”

“怎么样才能做的更好”

答案就会立刻被检索到,无意识会让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出现。

3. 心绪一乱,就反复默念好的词语

“令人开心的事情会轻易发生”

“我选择快乐开心的度过这一天”

4. 表扬一下别人的优点

表扬别人,对方一定会高兴,但你会更高兴。因为人的头脑有“不分析主语处理话语”这一特征,“A很厉害,B很优秀”,说这话时你的头脑会自动处理,“我很厉害,我很优秀”。

5. 问自己,“我究竟能提升到什么程度呢”

这样一想,就能衷心期待美好未来的早日来临。

34种方法

这三大类方法,我认为写下来最有效。曾经忧虑满怀的时候,无意识的将烦恼忧愁写下来,然后发现人轻松了很多,发现没那么糟糕,不值得那么烦恼,然后将写下来的纸撕掉,忧愁似乎也随着片片纸屑随风而去。

梦想写下来我也在照做。《秘密》一书里也提到,将梦想放到梦想板里,天天看着它,实现它到方法很可能就会被你吸引过来,从而实现梦想。

梦想板


此书作者写下了100个梦想,20年后几乎都已经实现,甚至包括当时连想都不敢想的梦想。

引用书中的一句话来结束:

梦想都写在纸上的一瞬间,就开始全力向着你奔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