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差一点就结婚了?

“小姐姐你好,我是王姐介绍来的。”

忽然有个男孩拉开了对面的椅子,一屁股坐了下去。王姐?对面这个半大男孩子是我闺蜜介绍来的?真的好年轻啊!还在读书呢吧?我赶紧扶住要晕的头,无奈露出商业式微笑。

“嗯,你好。冒昧问一下,你九几年的?”

“九九年。”

允许一下下我内心爆炸好伐?九九年?你久久丫吧?!我正和一个20岁的小屁孩……相亲?!坑弟啊!

“额。。 那啥。 我去个洗手间。”

“你不会是想跑吧?饭都没开始吃呢!”

我看着那种煞有介事的脸、稚嫩的脸、警惕的脸,哭笑不得。请问这是在防贼逃跑吗?我悻悻然从包包里拿出手机和化妆包,再把包包放到桌上,快步走向洗手间。

“喂,王姐?”

“咋滴了,你咋阴阳怪气的?”

“拜托啊!你忍心这么坑你弟吗?你是他亲姐吗?”

“嘘!我亲爱的依依呀,这个忙你非得帮我不可啦……”

挂掉电话,我对这镜子重新打量自己。嗯,YSL204薄涂在我的嘴唇上是粉色,算是见面吃饭必备的一款。我的眼睫毛本来就挺长的,但我还是贴了假睫毛。虽然这次出门忙,但我是打了气垫。因为事先就知道相亲对象会年轻一些,但我也没想到会是个小屁孩啊!即使出门很急,但我还是盘了一个丸子头,就为了老阿姨能看起来年轻一些……

唉,算了。卸妆吧!20岁,女大三抱金砖,女大五赛过母。我想起刚才那张很警惕的脸,这还没开始就要准备养儿子了吗?

我回到座位上,一口辣锅摆在面前,鸭血、鹌鹑蛋、麻辣牛肉、牛肚……

面前这个傻子,居然自己就已经开吃了。我正好例假,一口辣锅摆面前,是想要我死吗?问题关键是,这傻子问都不问就自己点菜开吃的吗?不是应该先问问我的意见的吗?

“听我姐说,你可爱吃牛肉了,我点了十份麻辣牛肉,你赶紧尝尝。”

说着,他就捞了一个块牛肉夹到我碗里。

“你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白,你刚才去太久了,我就给你准备了个惊喜。这些都是我姐告诉我你爱吃的食物……”

直男。20岁的钢铁直男,那种只懂得自以为是却从不顾及别人感受的钢铁直男。

我不知道是怎么吃完的,应该是我看着他吃好喝足,然后准备送他回家。对,是送他回家!我发誓,我绝对不想再见到这个人,我绝对想尽快结束这次不愉快的相亲。

叮……叮!

“喂,依依,我弟现在在你身边不?”

“嗯。”

“你们现在应该离上音很近,带我弟去看看吧。我打好招呼了,给你们预留了一间琴房噢!”

嗯。可能是我还没讲清楚,这应该是一个足够悲伤的故事,一位变态的少女正教导自己的闺蜜如何去勾引自己的亲弟弟。这该死的扶弟魔,我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气氛比较微妙,我不想开口,他也没有开口尬聊。

“你本人比我姐给我看的照片漂亮多了。”

呵。20岁的大猪蹄子,你以为这样夸有用?

“你今天的发型很可爱。”

呵。我错了行不?头绳一解,再柔顺一下头发,那个高冷范终于回来了。

“卧槽,怎么真的有人可以这么漂亮……”

呵。成熟女人的魅力岂是你一个20岁的小屁孩能抵抗得了的。

一路还算安静,等我们到上音的琴房楼,练琴的学生很多。在四周讶异的目光下,我领着小屁孩进了琴房的小礼堂。琴房的礼堂一般都是用于小型演奏,平时也会开放给一些练习演奏的队伍,只要有人在演奏就会自动聚集一些人。

我转身看着跟在我后面的小屁孩,他很拘谨,双手不自然垂下,双拳微微握起。唉,20岁呐,真是个很美好的年纪。好吧,闺蜜所托,我还是尽责吧。我拉起他的手,20岁的小手看起来还是比较嫩的,我用力握了一下,平缓一下他的情绪。

“没有人给你演奏过吧?等下来看的人会越来越多,我有点害怕,你可不许离开我身边。”

我掀开琴盖,上音的琴房礼堂里面摆放的是一架旧琴,很难弹,一般都是学校年资老的老师才会在这里演奏。不为其它,旧琴的声音总是会多出一丝感情在里面,我那闺蜜真的用心良苦呐!为了亲弟,可要苦了我。不过感觉不赖,我也是20岁的小姑娘,对嘛。

“灯光也暗了,音乐低声了,口中的棉花糖也融化了。”

……

“电话响起了,你要说话了,还以为你心里对我又想念了。怎么你声音变得冷淡了,是你变了。No,是你变了。”

一首《我真的受伤了》,搭配钢琴C调的空灵,仿佛是在诉说我内心的心事。

“喂,你知不知道旧琴真的很难弹。”

“我知道。这里只有我们老师才会用。”

“你喜欢吗?”

“喜欢,但是我驾驭不了。我没有你厉害。”

“我喜欢你。”

“什么?”

“我说,因为我喜欢你,我后来才喜欢上来这架旧琴。现在,你就坐我身边,不许跑,不许逃。”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高至豪的一首现代流行钢琴曲。旧琴演奏,更多了一丝悲伤。礼堂里的人已经不少了,前排的女生有些已经开始红眼眶了。

“她最喜欢弹哪首曲子?”

“什么?”

“我说,那个离你而去的前任最喜欢弹哪首曲子?再不说,我就踹你出去了。”

“贝多芬的《月光》。”

嗯?演奏过贝多芬的古典曲《月光奏鸣曲》?这么强的吗?我斜着眼瞥了小屁孩一眼,一个这么强的女孩不把你个幼稚鬼踹了才见鬼了。也许是读懂了我的眼神,小屁孩立刻紧张起来。

“她也演奏过,但是不怎么好。至少在你面前肯定是算不上好了。”

这是……求生欲?

好吧。挑战一下《月光奏鸣曲》。琴声刚响起,就隐约听见小提琴的颤音。唉,小屁孩的亲姐终于出现了。那就合作吧。

一曲演奏完毕,听众席传来一大片掌声。

“喂,你最喜欢哪首曲子?”

“卡农。”

“是卡农变奏吗?她弹过?”

提及此,小屁孩的眼眸又暗淡了一丝。唉,20岁的年纪,喜欢就真的是整片天了。就让我来给小屁孩洗洗脑吧。

摇滚版的卡农变奏听过木有?听了保证你能忘记其它的普通卡农。

演奏完毕,我感觉额头已经出了一层密密的细汗。唉,都老阿姨了,偏不服老,那个累得哟,跑20公里都没这么辛苦。

“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我……谢谢。”

“怎么谢谢?要不让你亲我一下?”

小屁孩不经撩,小脸憋得通红。

“好了, 开玩笑。你回头看看,有木有你认识的朋友。”

哟,那几个喊老三喊得最起劲的应该是他室友吧。现在宿舍至少4个人吧,这小屁孩居然不是老幺。小屁孩的目光看向某个女孩身上时,一直停留。

唉。是时候表演我真正的实力了!我转过身,认真站在小屁孩身边,轻轻在他的脸蛋上亲了一口。

“谢谢你陪我练琴,希望下次遇见你,你有能力和我一起演奏。现在,我们一起谢幕吧。”

……

“小屁孩亲姐,为了帮助你亲弟走出失恋阴影,需要我牺牲这么大吗?”

“哎呀,哎呀!亲爱的依依就别在意这些细节啦!我那混账弟弟现在可是每天都要向我问一遍你的消息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