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诗成狂〕   把灵魂里的杂质写出来即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诗的感觉》

已经找不到诗的感觉了
一首首诗像矿工一样
在诗核的矿区挖掘
挖掘一辈子
只能挖出一点土被人用来埋棺材
棺材里没一个人是我的读者




《写诗焦虑症》

已经得写诗焦虑症了
不写焦虑
写也焦虑
就是精囊里的精子都化为一首首
带有尾巴的诗流出来了
尾巴被踩了
尾巴翘到天上去了
焦虑地拿着刀子锯尾巴
锯尾巴的声音化身稿纸又在等待
下一首诗了




《酷暑》

已经浑身湿透了
被热的
体外太阳燃烧
体内灵魂燃烧
灵魂烧成灰烬了
就没有汗流了
而是从身体里流出灰烬
黑色的灰烬
我一站起身
就成了黑人
用手在身上按一下
灰烬掉下
则有一块手掌大的身体
重新变成黄人




《杯子》

杯子再现不了杯子
它的证明要借助玻璃和水
以及杯子的形状
形状是灵魂性的
不过杯子落地碎片只会将肉体扎伤
叫出声的是灵魂
也可能是肉体
杯子能听见
不是耳朵的听见
而是妄图从碎片
再次成为杯子的听见
这听见是寂静的
寂静以一只杯子
存在于一地碎片中
闪烁杯子边缘的光
能看见这光的也许就长了
杯子的眼睛
流不出眼泪
但能流出玻璃
看见缺少玻璃
被看见缺少杯子对眼睛的牵引
可能你不看着杯子
就能把杯子里的水
一饮而尽
你喝下去的水
依然仿佛在
杯子里一样
消化就是消化
杯子的形状
让水通过毛细血管和毛孔出来
应该是汗水
汗水打在碎杯子上
碎杯子无法再现一只杯子的完整
完整和碎杯子被一起
扫进了垃圾桶




《诗》

用嘴唇吃饭
但不用嘴唇消化
饭沾了嘴唇的味道
嘴唇的味道被胃消化吸收
会画饼
但不能充饥
画在天上是月亮
我不习惯在月夜端碗
不管碗里是空的还是满的
满会溢出
空会使事物产生焦虑
无法进入的焦虑
我也无法进入肉体跟灵魂交流
灵魂吃的饭经由肉体而变得肉体化
这无法保持灵魂纯粹
把灵魂里的杂质写出来即诗
诗不能有嘴唇
一首会吃饭的诗不会被认为是诗
诗要饥肠辘辘
但又不会饿死




《把诗写成一条蛇》

把诗写成一条蛇
蛇头蛇尾
都是词语
蛇头妄图吞下
身边一切事物
不会被撑死
蛇肚是抽象的
不会有抽象被撑死
至于蛇尾则不断抖动
蛇是眼镜蛇
把蛇尾插在身边一切事物中
蛇尾先插的话
蛇尾可能会伴随着事物一起
被蛇头吃掉




《动物世界》

一道闪电
从天而降
当时狮子正捕食猎物
被吓呆了
猎物也被吓呆了
吓呆的表情很萌
它们仿佛在摆pose拍照




《动物世界之二》

电视里放
动物世界
动物们为了生存
厮杀
捕猎
还得防止偷猎者的枪杀
更要担忧
电视机前的我
把电视给关了




《电视》

两部电视对着放
两部电视里都在演摆阵厮杀
甲电视里已经摆好了阵
乙电视里已经摆好了阵
不过甲电视里的不能厮杀到乙电视里
乙电视里的不能厮杀到甲电视里
我在两电视之间
听着两电视里的厮杀声呼呼大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