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甘被利用、苦等一生,只是为了能再续前缘

今天我们继续来聊聊《狐妖小红娘》,截止目前我们聊过了“月红篇”、“王权富贵篇”,这期就来说说“千颜篇”吧。

陌上颜如玉,公子世无双。他苦苦等候,看她过完一生,却与己无关。古树下的信念,帷帐中的誓言,她隐忍倔强的温柔,为他谱下转世续缘的诗篇。

“只要你能幸福,我是谁,又有什么关系?记不记得住,又有什么关系!”

他是恶名昭彰的采花大盗颜如玉,她是正义凛然的第一女捕快律笺文。这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还是一场你情我愿却碍于人间正义而不得善终的旷世虐恋?

世人都说,他抢劫、杀人、拐骗,无恶不作,她却透过层层伪装,看到他内心的柔软脆弱,小心翼翼地守护那份敏感。身为捕快,本应将他抓捕入狱,却轻易放他离开,还给他指点正路,劝他向善。

颜如玉跟随涂山二当家涂山容容习得易容术,获称千面郎君,无数少女都为他英俊潇洒的面容倾倒,却不知,俊美容颜的面具下是一张妖怪都嫌弃丑陋的脸。

那个玉树临风,潇洒自若的千颜采花大盗,本体为空陷山牛鬼,自小便因相貌丑陋被人嫌弃,幸得涂山容容收留,习得涂山之术,才有了如今的绝代风华。

师傅教他涂山之术,授他易容术,却没来得及告诉他人世间的道理,他急于下山去人界历练,却不想触犯了人类的规矩。

若能一直按自己的意愿行事,也许他会在人间继续逍遥,可是他偏偏爱上了自己的对立面——女捕快律笺文。

律笺文是西域妖捕,也是一气道盟缉妖衙门第一捕快,倔强隐忍,嗅觉灵敏,屡立战功。从第一次见面起,她就知道他是一只本性善良的妖怪。

她在人群中站着,看他教训殴打老父亲的人渣,看他伸张正义,被人误会后也不解释,潇洒地转身离开。

十五月圆之夜,他受满月月光影响,从丰神俊美的颜如玉变成丑陋无比的空陷山牛鬼,躲在土坑里瑟瑟发抖。

律笺文慢慢靠近,明明认出了他,却又故意放走,还劝他去联盟注册一个身份在人界好好生活,默默地守护他内心深处不愿被人知道的秘密,保护他的的自尊。

这是罪犯和捕快的故事,是妖怪和人类的故事,更是妖怪和人类价值观碰撞的故事。纵使两情相悦,奈何法不容情,即使颜如玉制服赤炼火龙,但他往日劣迹斑斑,也难逃人间法律制裁。

他流下泪,将锁妖链插入自己的身体,交由她带回天牢。

颜如玉坐在囚车里,苦苦思索,她到底有没有爱过自己,面对喜欢的人,想问却又不敢开口。律笺文用帷帐遮住囚车,坐在他对面,问他奇奇怪怪的问题,蠢萌的颜如玉如实回答。

直到珀幽角发出亮光,他才明白,他的回答连起来就是转世续缘的约定,“我颜如玉愿意使用四成妖力起誓,让我们来生相见”,囚车前往的地点正是苦情树下。

他被判六十年的牢狱,六十年对妖怪来说是一瞬间的事,可是对人类来说,六十年,就是一辈子。

颜如玉不愿让心爱的人饱受一世相思之苦,心甘情愿被黑狐利用,提前启动转世续缘,两人都失去了关于对方的记忆。

颜如玉越狱,再一次救了律笺文,律笺文并不知道,那是她此生最后一次见颜如玉,但却不是颜如玉最后一次见她。

他守候在她家附近的雪顶火山上,看着她结婚,生子,慢慢老去,死去,等她过完这一生,独自回到监狱服刑,即使失去所有记忆,脑海中还闪烁着曾经的约定,因为他曾经答应过某个人去自首,不再越狱了。

服刑完毕,颜如玉意识最终为体内黑狐所夺,成为黑狐女王的手下。

兜兜转转,二人都忘记了彼此,却在缘分的牵动下再次相见。

这一世,同样的经历再次上演。他还是千面郎君,在各种外表下轻松切换,但无论怎么换,都瞒不过嗅觉灵敏的她,每次都被她识破。

他试着靠近她,本是想夺得她身上的妖力,却总是想起一些往日的片段。

上一世阻碍他们的赤砂魔盗团这一世重出江湖,往事一次次上演,她与他演戏瞒过看守逃离监狱,月圆下他恢复牛鬼真身,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易千颜,情不改,若忘此生来世忆。再相逢,不相识,一点缘孽如浮尘。上一世的记忆慢慢在脑海中浮现,有情人终得相守,再续前缘。

-

本文作者:小蹊

编辑:新番君

图片《狐妖小红娘》

-

更多动漫推荐、二次元话题

欢迎关注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纵使容颜千变也不会忘记许下的诺言。 千面郎君,颜如玉,拥有可以变换千万次的容颜,可是他却不知人间的规矩,导致本性善...
    煦子阅读 1,157评论 3 9
  • 根据古典小说记载,世上有人有妖,妖会与人相恋,妖寿命千年,人的寿命有限,人死了,妖活着。人会投胎转世,但投胎以后不...
    喂喂喂阅读 2,176评论 17 25
  • 匆匆忙忙一年又逝,几分感慨几分愁,人群中,熙熙攘攘,谁不是步履匆匆一路前行。成长是个不可逆的过程,我们没有岁月可回...
    柠C小姐阅读 302评论 4 2
  • 这次的素描练习内容是男士鞋子。 个人觉得画鞋子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因为画成以后的成就感非常强烈。另外鞋子的细微的...
    UCAN在线学习阅读 1,967评论 0 2
  • 持续行动 002/100 这一周读了薛兆丰老师的《经济学通识》,有如下收获: 01:免费的就是最贵的 02:所谓的...
    h先貹阅读 3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