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我们都会有情人终成眷属吗?

期待你的日子,都是情话


文/无印随风

还记得

那个我们曾经信誓旦旦

以为会在一起的人么?

还在吗...

(1)

我们都曾有过一个梦想,叫关于爱情。

以前看韩剧,总会被故事打动。

你抱着一盒抽纸,坐在沙发上哭的稀里哗啦,嘴里不住的喃喃自语,太TM感人了。

那个下午,你哭光了整整一盒的纸巾,鼻头都红了,整个屋子,便荡满了你所有的期待。

你说,终有一天,也会遇到那样的爱情,爱到天崩地裂,爱到海枯石烂。

那一年,你16岁。

18岁的时候,你喜欢上了一个人,暗地里,偷偷地喜欢了很久,无时无刻,心里不挂满了想念。

走路的时候,吃饭的时候,睡觉的时候,甚至,连上厕所的时候都是。

你坐在马桶盖上,足足发了半个多小时的呆,眼睛都干涩了。

原来,挂念一个人的时候,时间是那么干瘪的不够用,你知道,遇见了爱情。

你偷偷的,心里跟自己说着,仿佛,就像是跟那个人说一样。

你说:要是我们在一起了,一定会很久很久很久,久到会白头偕老,久到会子孙满堂。

恩,一定会!

然后,很多年就过去了...

不同的年岁里,无数次,你梦见过爱情的样子。

你梦见,会有那么一天,和那个心心念念,朝思暮想期待出现的人相遇。

一起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看遍了热闹,一起趟过潺潺的流水,听尽了幽静。

一起,走过岁月,踏过时光,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

总以为不会长大,总以为,梦还可以做的很久。

可梦着梦着,就长大了,梦着梦着,就爱了。

爱的奋不顾身,倾其所有。

该来的,总会来的,谁说不是呢?


(2)

终于,还是爱上了一个人,用尽了全部力气

那滋味儿,酸甜苦辣,五味俱全,此生难忘!

你可能觉得,这辈子,干过最傻逼也最牛逼的事儿,不会再比轰轰烈烈的爱过了一个人。

掏心掏肺,不计后果。

你满怀期待,花光了所有力气,把积攒了这么些年对爱情的憧憬,都用在了那个人身上。

朋友说:嘿,现实点儿,感情这玩意儿,太不牢靠。

看着朋友一脸认真的样子,你不以为真,毫无在意。

你说,去什么狗屁现实,爱都不能爱了还有什么意思?老子就是要爱情。

说那句话的时候,你洒脱的不能再洒脱,那一年,你22岁。

于是,路灯下,偌大的雪天里,寒风瑟瑟,一个黑乎乎,颤抖的身影,形单影只。

那是你穿过马路,跑了长长的街,赶在打烊前求老板调了最后一杯奶茶回来的影子。

你喜欢的人说,冬天的香芋奶茶最好喝了。

看着一口口咕噜咕噜喝下去的奶茶,你脸都冻僵了,只会傻傻的笑着,只是不停的搓着发紫的手。

其实你最怕冷了,每年的冬天,都要裹一层又一层的秋裤。

原来爱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可以比爱自己还要多。

一年365天里的节日,你都记得,你总会提前一两个礼拜,花尽了心思,不知该送什么才好。

你害怕重复,担心会和前几次送的一样,你有一个小本,里面写满了TA所喜欢的一切。

你还是翘了课,坐了公交又倒了地铁,走了一公里的路,找到那家店。

7月份的天气,闷的像桑拿一样,你站在玻璃橱柜前,用手背抹着脸上的汗珠,却怎么也擦不完。

“就这个,帮我包起来”,你指着橱柜里上次TA流连了许久未买的项链,跟老板坚定的说道。

“哦,这个,眼光真好,一定是送喜欢的人吧”,老板夸你有眼光,你点了点头,心里乐滋滋的。

那是TA惦记了好久怎么也不曾舍得买下来的项链。

那是你三个月省吃俭用饿了一顿又一顿才攒够了的钱。

如果说穷可以减少一个人的爱,那你一定是不服输的那个。

原来爱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对自己这么狠。

大家都说,如果一个人爱你最美的样子,那不一定是真的爱你。

但如果连你的丑都喜欢,那一定是真的爱了。

可倘若当真有一天,当真你真的变丑了呢?而且是因为那个你喜欢的人。

鬼知道!

“...饿...”

“怎么还没吃饭?我陪你去”

TA总是一副吃不饱的样子,不知道是胃太好,还是没心没肺。

你看着TA狼吞虎咽的样子,心想,一定是饿坏了,暗暗的责怪自己,怎么就那么不称职呢?

那晚,坐在你对面的那个人,一口气吃光了两碗米饭,而你,也陪吃了两碗。

你强忍着快要撑到爆的胃,心疼的又问了一句:“还饿吗?快,陪你再吃一碗”

其实,你是已经吃过晚饭的。

慢慢的,TA的一句“饿”,让你从一日三餐变成了一日四餐,甚至是一日五餐。

慢慢的,你的小肚开始鼓起,腰上的赘肉不知不觉的加了一层又一层,就连自以为豪的脸蛋儿,也圆润了不少。

慢慢的,你变成了另一个模样,一个曾经你最讨厌的样子。

慢慢的,也变成了TA所讨厌的样子。

慢慢的...

从TA的神情里,你似乎开始觉得,你们之间好像变得少了点儿什么,可就是说不上来,到底,少了点什么呢?

只是你依然会心疼地怕TA饿,依然会...陪TA吃了一碗又一碗...

其实你也挺臭美的,脸上长个痘痘都会在乎到失眠的那种,可怎么就一碗一碗吃到身材都变了形呢?

原来爱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可以爱到忘乎所以,放弃追求。

你总是傻不拉几,对着手机屏幕莫名的发笑,朋友都调侃,你一定是脑子出了问题,秀逗了。

可他们怎知道,屏幕上,一行一行,一句一句,都是那个你喜欢的人的样子。

那天电话震了半晌,是TA的手机,你匆匆忙忙跑进卧室,抓起手机准备拿给正在洗头的TA。

你不小心挂掉了电话,可能是拿的太匆忙。

你划开屏幕打算回拨过去,屏幕亮起,是条输了一半的暧昧微信,署名,不是你。

同样是一行一行,一句一句,情真意切,可看着看着,眼泪,怎么就掉下来了呢?

那可是你攒了很久很久才买给TA的生日礼物。

你嘴角开始抖的厉害,下巴都皱到了一块儿,手机死死的握在手里,恨不得捏碎。

恨不得,用尽全身的力气,狠狠地,把它摔在地上,踩个稀巴烂。

恨不得,就这么冲进卫生间,给TA一巴掌,然后拿着手机,狠狠地砸到TA的脸上...

那一秒的时间里,你闪过无数个如何发泄内心所有委屈与不满的场景。

心疼的,都快要爆掉了!

你还是狠狠地给了一巴掌,那一巴掌,打在了自己脸上。

“真TM活该”。

你神情如炬,抹了一把鼻涕,轻轻地将手机放回原位,走出了那间屋子。

那是你们住了两年的地方,如今,却冷的像个冰窖。

连你自己也没想到,直到那一刻,你始终还是不忍将你所有的怨恨回击在那个你爱的人身上。

其实你还是爱TA的,爱到失望,爱到不能接受丁点儿的背叛,爱到连背叛了都不忍伤害TA。

原来爱一个人的时候,可以爱的那么失望,那么崩溃,那么无助,那么生无可恋,那一年你24岁。

你突然想到了16岁的那个下午,你一个人抱着一盒抽纸感动的稀里哗啦的场景。

你笑了,那都TM什么跟什么?

终于,你还是分手了,准确的说,是放手。

你发现,18岁那年,暗恋一个人的滋味儿,其实也并不好受,可那个时候,怎么就吃不下,睡不着,痴心若狂呢。


(3)

你突然觉得,感情这玩意儿,真心费劲,爱谁谁爱,一个人也挺好。

当你倾其所有爱过一个人,失去过一个人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已经累到不能再爱了。

于是,你选择把自己紧紧的包裹着,就像是破茧待出的蛹,期待重生,可重生,那是需要时间的。

一个礼拜,你都不怎么出门,你把自己关在那个冰冷的房子里。

试图像戒毒一样戒掉那个人,戒掉那些折磨人的回忆。

那滋味儿,真TM生不如死,没人比你更清楚,可你还是戒掉了,花了很长的时间。

好像过了很久,久到你已经忘了是怎么从那些折磨中爬出来的。

或许,真的是太疼了,疼到已经没了知觉吧。

慢慢的你发现,其实一个人也没有什么不好,大不了,一切还是回到没在遇上TA的样子。

至少,不会再为了一个人声嘶力竭,不会再为了一个人,挣扎不安。

你可以一个人吃饭,可以一个人走路,可以一个人睡觉,一切似乎又都恢复了正常。

你也会有饭局,有牌局,有聚会,完全不比过去差上半点儿。

后来你发现,其实,你的世界也没那么小,也挺宽阔的。

宽阔到原来有那么多人喜欢你,追求你,愿意为你屁颠屁颠的鞍前马后。

可是你就是不怎么喜欢,再也找不到春心荡漾的感觉,却也不怎么讨厌了,那一年,你26岁。

只是心里会觉得,你要是喜欢我,我也试着喜欢你好了。

其实你知道,不是不会爱了,只是不敢再主动,却也努力的没再拒绝过。

两年的时间里,你谈了四段感情,每一段,都不欢而散,总觉得似乎少了点儿什么。

身边的人来来往往,形形色色,还是会一如既往,有新的人出现在你的生活里。

晃一晃,又是两年过去,两年又两年,你大概已经忘了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了吧。

父母开始催婚,怨你怎么还不结婚,你想给他们个安心,却又在开口的那一瞬间突然才发现,自己竟无力争辩什么,那一年,你28岁

曾经给你介绍对象的同事、朋友,也都开始慢慢的以为,以为你压根儿就没拿感情当回事儿。

偶尔,你也会从别人的嘴里听到流言蜚语,指指点点,说你轻浮。

你又能怎么说呢,只是在每次朋友的婚礼上,又偷偷的多掉了一滴眼泪罢了。


(4)

你说我不拿感情当回事儿,你骂我轻浮,你鄙视我见一个爱一个。

他妈愿意把感情当游戏,谁又不曾想地久天长?爱上一个人,不都是用了心。

你想起第二次用心想爱一个人的时候,处处为TA着想,只愿TA能开心的自己。

你想起再次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为TA担惊受怕,生怕手术台上的TA再也没机会醒来的自己。

你想起那个下雪的夜晚,TA跑了长长的路,只想为你买一杯咖啡而被感动的自己。

可事与愿违,很多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只是造物弄人。

不是不想再继续,只是爱的太辛苦。

你要的是面包,我却连牛奶都给不了,我有一颗心,你说它太赤城,屁都不顶用。

情人节的那天晚上,TA坐在你对面,跟你絮叨了很久。

TA说同事最近都在装第二套房子了。

TA说朋友最近刚刚换了辆宝马X7。

TA说楼下的桃桃每年都要出国旅行好几次。

听着这逼宫式的陈述,你无奈又不忿,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对面那个你所喜欢的人,停顿了几秒。

你说,楼下的桃桃每年都是跟不同的男人出国,前两天又碰见她老公,身边不是上次那个女人。

你说:“我会好好爱你,会好好努力。”

TA不懈的说了句:“那又怎样?”连想都没想。

你竟一时哑口无言,把悄悄拿出的戒指又偷偷的塞了回去,像是吃了苍蝇,那一年,你30岁

你们总是会为了鸡毛蒜皮不起眼的事情争执的喋喋不休。

TA看你的爱情,就像是牛头不对马嘴,你看TA的爱情,就像是对牛弹琴。

此心所想,彼心所念,永远像是套不上帽的螺丝。

半夜醒来,枕边湿湿的,那是TA又一次偷偷的哭了。

“还不睡,怎么哭了?”

“我...没事儿”,只是眼泪掉的更厉害了,弄湿了大半个枕头。

TA侧了侧身,背对着你,你只看见TA强忍着,颤抖的肩膀。

这不是TA第一次偷偷的抹眼泪了,TA说还是忘不掉那个人。

你半晌不说话,喉咙,怎么就那么烧呢?

我爱你,你还爱着他,你说你于心还未了,可我,却早已对你心有所属了。

我们就好像是碰不对时间的恋人,白白的相识了一场,那一年,你31岁。

你开始认不清自己,开始认不清这些年你所经历过的那些人,怎么走着走着就散了呢,明明是想好好去爱的!


(5)

兜兜转转,还是一个人,你问自己,曾经的那个梦想,还有机会实现吗?

会么?

32岁。

同事说,下个月我结婚,一定得过来。

你抬起头看着那个才刚刚毕业94年的新同事,礼貌性的点了点头。

低头的一瞬间,怎么就凄凉到爆了呢?

33岁。

好哥们儿结婚了,死活拉着你当伴郎,你心里一百个不情愿,靠,为什么又是我?

你帅嘛,嘿,就你了。

朋友一脸不正经的调侃着,你心里清楚,该结的都结了,除了你。

你一百个告诉自己,这辈子再他妈不想当伴郎了。

老同学的满月酒已经喝到了吐,今年婚礼的份子钱,也应该够我买个好点儿的充气娃娃了吧!

你突然发现,身边的人找到爱情的速度比过山车还要快。

而你,还不知道是该坐旋转木马还是要玩大摆锤。

好笑,这世上,哪里会有抡着大摆锤的旋转木马!

这一生都期待着终成眷属,可这一生,过的真他妈快。

35岁的情人节,你终于还是一个人了,撒了那么多狗粮,吃狗粮的时候才知道,真TM难吃。

你买了酒,回了次大学。

你去了超市,去了食堂,去了图书馆,去了所有你能想到有过回忆的地方。

在那个经常和TA上晚自习的教室座位上,你呆呆的,坐了好久。

在TA宿舍门前的操场上,漫无目的的你,转了一圈又一圈。

宿舍门口,一切还都是老样子,依旧会有男男女女搂搂抱抱,可变了的,是岁月,是模样。

看着那一对儿一对儿腻歪在一起的小情侣,你似乎看到了那个曾经的自己。

你忽然在想,如果TA还在,一定会比他们还要幸福吧!

可哪有那么多的如果!

你忽然想起那个伤神的午后,你狠狠的给了自己一巴掌,放下手机,哭的稀里哗啦。

你笑了,那个时候就已经没有如果了!

你一人独坐在操场的草坪上,咕噜咕噜一口气喝光了一罐啤酒。

拿起手机,鼓足了勇气想要发条朋友圈,为早已被时光冲散了的TA们。

手机都点开了,怎么手指就是不听使唤呢!

你拿起一罐酒闷了一口,然后全都撒在了地上。

敬你们,那些早已死去的爱情。

敬你们,坚守爱情的人,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一杯...呵...敬自己。

还会吗?有情人终成眷属!


所有的故事,愿在这儿等你诉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我是想着每周读的书类型最好丰富一些,或者交叉着读,这样不至于让自己的情绪总在一处。于是上周感性过后便想看本儿...
    猪仔猪婆阅读 301评论 5 1
  • 前几日,在朋友圈看到一个段子:有一个自行车厂,几十万辆车卖不出去,大量裁员,面临倒闭。后遇一高人指点,车干脆不要了...
    废柴宅婶阅读 1,033评论 10 18
  • 你说你要走了 虽然我知道 不说但我真的不舍 虽然我知道 我的爱慕只于你 虽然我知道 知道只能是你知心的朋友 知道可...
    夜雪东山阅读 2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