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二十五(相逢是首歌)

        入学的第二天,依然没有正式开课,班主任找来一个美女老师,说是给我们搞个联欢,大家先嗨皮一下!那个老师歌甜人美,她现在讲台上唱歌的时候,一双双眼睛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甚至眨都不眨,生怕少看一眼。

        美女老师唱完后(光记得是个美女,早忘了她的容貌和唱的歌曲),示意有能歌善舞者上台表演,在美女的号召下,毛遂自荐者自然众多,而且都是坠落凡间的“巨星”:

        首先登场的是虎子,身材跟我一样瘦小,而且头发跟我一样是自来卷,不过他留的长点儿,蓬松有型,他唱了一首阿杜的《坚持到底》,声色像极了,这小子个性有点儿张扬,尤其在女孩子面前,后来成了班里的“阿杜”,也是大家课余时间的收音机,一首首阿杜的歌被他唱的惟妙惟肖。不过,有时候也挺令人讨厌的,因为他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有人点歌立马就唱。

      第二个出场的是小王,也是瘦小的身材,不过比我略高,长相与我表弟神似,他唱了一首任贤齐的《小雪》,声色也是十分接近,而且情感投入很到位,他是我班里的“小齐”。有一次在走廊里从他身边路过时,听到他在唱《红色石头》,由此歌起,我们逐渐熟悉并成为朋友。

      第三个出场的是小石,相比前两个,他算是微胖界的,他缓慢地走上讲台,然后深情地唱到:我是在等待,一个女孩儿,还是在等待沉沦苦海……直到后来大家才知道那是刘德华的《冰雨》,不过在当时很多人还真以为他是在等谁家姑娘,后来还有人当面问过他,当然,那只是歌词而已。他是班里的“华仔”,每首华仔的歌他都唱的很完美。

        听完三个人的演唱,跃跃欲试的我终于鼓起勇气举起了手,我紧张地走上讲台,唱了一首成龙的《壮志在我胸》,并不是为了证明我也能唱,只是为了表达一下内心的“壮志”,由于成龙的歌并没有鲜明的特点,我自然没能成为“成龙”,这首歌也并没有给同学们留下多大的印象。但是后来,第二次唱歌时,有句歌词却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why why ,tell me why,为什么在你面前我就像个三岁小孩儿……(成龙的《staying with you all my life》)”,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同学们都觉得我就是个可爱的“三岁小孩儿”。

        我唱完后,大家吵着要班主任来一个,他也毫不推辞,走上讲台,清了清嗓子,大家以为他要开唱,结果他扭扭捏捏地说道:“我唱可以,不过,不过别吓着你们,我唱歌超级难听,事先声明一下,别怪我没提醒噢。”我们齐声道:“没问题!”他唱了一首五百的《浪人情歌》,正如他所说确实不怎么好听,不过大家唱的是心情,又不是专业比赛,而且班主任的别样演唱反而较之前几个“明星”更令大家喜欢。

        继班主任之后又有几个女生上台演唱,所唱的一般都是时下流行的影视插曲。有一个大眼睛双眼皮的漂亮女生提议我们选个班歌,她推荐的是《中学时代》,老师让她教我们,于是她走上讲台,像老师一样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歌词,然后一句一句带领我们唱:

        什么时光最值得珍爱?

        是这幸福的中学时代,

        什么时光最难以忘怀?

        是这美好的中学时代

        ……

        不一会儿一个长发女生站起来,她说:我们的相逢是命运的安排,也是缘分的注定,她就像一首旋律悠扬的歌,让人沉醉痴迷……一边说着她一边走上了讲台,拿起粉笔在黑板的正中央写下了五个大字:相逢是首歌。然后又把歌词一一写了出来,一句一句领着我们唱:

      你曾对我说 相逢是首歌

      眼睛是春天的海 青春是绿色的河

      相逢是首歌 同行是你和我

      心儿是年轻的太阳 真诚也活泼

      你曾对我说 相逢是首歌

      分别是明天的路 思念是生命的火

      相逢是首歌 歌手是你和我

      心儿是永远的琴弦 坚定也执着

        ……

      后来我们把《相逢是首歌》定为班歌,每天上课前都会集体歌唱,歌唱我们的相逢,歌唱我们的纯真,歌唱我们的幸福,歌唱我们由衷散发的快乐!

        (转眼十多年过去了,也许“阿杜”并有没有把唱歌“坚持到底”,也许“小齐”早已不再“心太软”,也许“华仔”偶尔也想喝杯“忘情水”,而我依旧每天唱着成龙的歌: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远方也许尽是坎坷路,也许要孤孤单单走一程,早就习惯一个人,少人关心少人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试图压抑对事件情绪反应需要很多努力,造成的结果往往是人们不仅发现难以压抑这些情感,而且他们的生理过程受到影响并变得...
    成可爱阅读 29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