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白日记 01

关白日记(记黑暗界二三事)


01关白是什么东西


广袤无垠的大地上突然传来一声“砰”,惊扰了不远处在森林里沉睡的动物们——鸟群扑朔着翅膀腾空而起,狼在山头“嗷呜”了一声,紧接着密密麻麻的林间不断传出悉悉索索的声音,森林里的居民们响起一级警报。

“嘶,好痛……”关白揉着屁股挣扎着站起来,心想着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没死可真是个奇迹。

等等,高处?

他记得自己明明是在去拿外卖烧烤的路上,突然一阵晕眩自己的身体就飘了起来,离心力的加持让晕眩更加强烈,连眼前的事物也越来越模糊。等他刚意识到自己停留在空中的时候,身体忽然猛地冲向地面——那种感觉就像在坐游乐园里的大摆钟,紧张又刺激。

还有更刺激的是,现在这又是哪儿?

前方是一片广阔的草原,身后不远处又是一片茂密的森林,月光诡秘地洒向大地,山头吹来的一阵风,让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就想吃个烧烤,这是个什么情况?”他碎碎念着往前走,警惕地打量着四周。

“站住。”身后突然传来一道女声,温柔里又夹杂着威严。

关白回首,只见一个浑身散发着淡蓝色光晕的少女站在自己的对面,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探究。

“你……”关白咽了下口水,想问她是谁。

不料却被少女先开口抢了话:“你是个……”她似乎是犹豫了一下,“什么东西?”

关白皱眉:“我是人啊,我能是个什么东西!”

“人?……”少女也微微颦蹙,“你自己看吧。”话落,她一挥手,关白的身侧多了一片湖。

“哇哦。”关白惊讶,“你是会魔法还是有超能力?”

少女没有回话,关白在她的注视下,只好走近湖边瞧了瞧。

湖面上倒映出一个影子——两只粉色的竖条耳朵,乌漆嘛黑的眼珠子,成品字形的淡红色嘴巴,圆鼓鼓的脑袋,毛茸茸的身子……这不是兔子吗?关白心里想,还挺可爱的。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惊叫着跌坐在草地上:“这这这……这是我?”他向少女投去求助的目光。

少女颔首微笑:“嗯。”

关白颓然地坐着:“我怎么会变成兔子,为什么我会莫名其妙地来到这里……难道是做梦吗?”

“呵。”少女似是轻笑了一声,“这可不是什么梦境,这里是黑暗界。”

“黑暗界?”关白眨了眨眼,嘀咕着,“黑暗界是什么?”

许是兔子状态的关白过于可爱,让少女似是放下了戒备,柔声解释道:“黑暗界不存在人界,也不属于冥界和天界,它连接着人类梦境成为第四界,它须臾飘渺却又真实独立地存在。”

关白想了想,“说了半天,这不还是个梦?”

“以你的智商,或许可以这样理解吧。”少女轻笑道,继而严肃地叮嘱,“但你要记住,如果你死在了黑暗界,那么你就会化为这里的一部分,永远无法离开了。”

“那我……”关白紧张地吞了下口水,“怎样才能回到原来的世界?”

“那你为什么会来黑暗界?”少女不答反问。

“……”关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总不能说是因为想吃烧烤,去拿外卖的时候瞬间被吸过来的?

在关白沉默的间隙,少女已经移步到他面前,蹲下来摸了摸他的毛发,“小家伙真是可爱,跟黑暗界的生物长得都不太一样。”

兔子关白跳离她的手掌,不满道:“别随随便便碰我,我可是个男人!”

少女笑着站起来,思索着:“人界的男子吗?可你现在却是一团白色肉球。”

“哈?”关白不可置信地抬眼,“这不是兔子吗,你没见过?”

“现在见到了。”少女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看来你对黑暗界没什么破坏力,我该走了。”

说罢,少女转身朝向森林的方向。

“等等!”关白赶忙叫住她,“你是谁?我接下来该怎么办?”

少女的背影停顿了一下,悠悠的声音从前方传来:“活着离开黑暗界。”

她出场的方式关白没瞧见,但她离场的方式却让关白看得清楚。她本是少女的模样,身上淡蓝色的光晕开始亮得刺眼,待关白再次睁眼的时候,只瞧见黑漆的夜空中出现了一头巨大的鲸,她摆着尾遁入云层中消失不见。

“喂——”他朝着她消失的方向大声喊了一句,可回应他的只有从山谷处吹来的寒风。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