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BEC中级 你需要注意什么

图片发自微博app

Object

Why要考BEC中级?(无论做啥,我们都需要明确自己要的是什么。BEC证书有助于进外企。)

本人的回答是:大概是大二下考完了英语四六级,想再考一些和英语有关的证,目光便投向了BEC。当时纠结是报中级还是高级,有人说要报就报高级,高级含金量高。但考虑到先考中级打下些基础,并且了解下这门考试(因为并不确定之后是否会从事相关方面,是否需要这门证),也顺便督促自己学习英语及商务知识,便将暑假打工挣的钱毅然而然地交了中级的报名费。

备考历程:

9月:记单词看Bec中级的学生用书和同步辅导。

10、11月:真题2345的一刷二刷(从第一套的陌生到之后的渐熟悉,比如第二篇阅读最难,第五篇渐渐地可以感觉到什么样的错误容易出现。)

阅读:做题顺序个人倾向于:45312,BEC的分值每个空都是一样的,后面两篇阅读的空占的比例较大,而且相对第一二篇思考起来较为简单一点,也可以以防后面没时间,先有把握的分给拿了。

第一篇注意同意转换和区别度,第二篇注意前后的逻辑关系,第三篇根据题目读对应的相关段落,第四篇完型注意词汇搭配和文章的衔接,第五篇分析句子结构判断单词是否多余(经验证:关联词容易多余,定冠词the,those之类容易多余,从句混用which 之类多余,考察及物和不及物动词,介词多余……)

听力:

第一部分:注意前后句子和题目所缺部分(有时答案是转折之后,有时是之前的谈话内容,也会用一些同意转换)

第二部分:同意转换很重要,所听到的单词不一定是要选的内容。(最好坚持每天一练,弄透文本。)

第三部分:审题要快,看每一问的方向。要训练看题的速度,很容易题目还未看完,听力就开始了,这个部分理解内容很重要。

写作:

每天积累和练习很关键,我觉得要给自己定目标练习到每种情况会比较好,也有助于学习商务写作的写法。

我是到最后几天才开始写作(不要学我,不然你会经历焦急的️)记句型,看范文的结构和写法,分析答案上作文的区别。要注意格式是否正确,内容是否一一涉及,是否起到有效沟通的作用,连接词是否衔接得当,词汇是否丰富(尤其是反应你的商务词汇的掌握)

口语:

1.长期准备,陈小慰的口试必备手册很全面(前面时间没有考虑到这方面,导致后面越来越忙的时候没有过多时间准备了)

2.注重积累,第二部分,平时自己练的时候可以录音,再搭配上口语伙伴一起练习。考试之前协商好各自的角色。

(某天查到口语考试是11月30日18点武大考试中心,才得知口试先于笔试,前段时间一直忙其它的考试,真题上的阅读和听力部分的一刷,以及满满的专业课,都没有专心练口语,陈小慰的口语必备手册只看了一点,最后一个多星期疯狂过了一遍真题上的话题,期间经历各种惆怅,沉浸……

武大考点的口语考试是按姓氏安排分波进行的,字母靠前的人都是最先考的一波,11月30日那天主要是18点和19点时间段的。

大概在考试前一个多星期在微博上(像我这种不怎么玩微博的人,为了BEC开始偶尔打开微博关注相关方面的内容了~)

相约了一个同考场同时间的小伙伴,通过QQ电话的形式第一周练了三次(周一,周三,周日)第二周(周二,周三,周四(考试那天,见面练了一下))在考试之前我们商量好谁开头,第一个问题和第二个问题主要由谁回答,……

(但是考试由于紧张,也是准备不够的原因吧,口语发挥得并不好)

个人情况反思

最后复习的那段时间,突然觉得:

9月份虽然把书看完了,但感觉没有用心看,题刷得有点乱(没有弄一个单独的本子,不便于二刷和分析自己的情况),口试必备手册只看了一点(要把这本书看完吃透)

11月听力没有坚持到每天一练,有所松懈,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匆忙准备口语和最后几天作文的抱佛脚。

9月份时,教材,单词,口试必备手册最好同步进行

10、11月份刷真题,以及写作和口语各部分的练习。

为了方便进行二刷,一刷时可以准备一个本子作答题卡,记录答题情况,二刷的时候就不会受一刷答案的影响,也便于进行比较。

BTW

其中11月几乎每个周末都在考试中度过 (证从 心咨 党课考试)

我以为这学期会专心准备BEC的考试,并且定下目标是A,但最终由于各种事,每一样都不想放弃,课程又有些多,而准备不足。做一件事,专注还是很重要的,以及途中时常需要停下来反思一下。

不知道这次考试能不能过,如果没过的话,我还想参加这个考试的话,我应该会直接考虑高级,并且会专注;如果幸运地过了,那就皆大欢喜,考研之后再考虑是否考高级。

笔试的那一天:

这是第三次来武大,一次是兼职,两次分别是口语考试(武大考试中心)和笔试(工学部4教102)。

为了早点来考场,避免交通拥堵的情况,便决定早点动身。

5:30的闹钟,大概6:15出寝室楼下,黯淡的几处灯光,6:25上车,大概7:35找着武大工学部4。上次口语考试都将近花了两个小时,看来早点来的选择还是很明智的。

写阅读的时候,按照从后做起的顺序,做第五篇阅读时,第一眼感觉好多商务词汇看得有点目眩,没太看懂文章,没有发现什么错误,然后先放在一旁。做第四篇,第四篇做完后,又接着做回第五篇,分析句子结构,了解大意后,便顺手了……做传说中最难的第一二篇阅读时用了较长时间,导致第二篇阅读时间紧迫,没来得及仔细分析,有点凭感觉地选择,更甭提复查一遍。

写第一篇作文的时候,监考老师突然来到我的座位,告诉我:“你的阅读答题卡名字填错了,汉语拼音的第一个字母是大写。”我一开始以为按准考证上全部是填大写的,然后将每个答题卡上的大写改成小写。

之后写第一篇作文时,写第三点内容时没有构思好就往上写了,然后觉得不该这么写,中性笔又不能改,便继续接着……

写第二篇作文时,分析好了题目和要增加的内容。(当时看题本来对题目这方面的内容还是很有把握,然而……)

写了一大半的时候,发现有个点漏写了,就在上一点后面补上了,不知道没有按顺序会不会有影响,还发现part2那面最后的空格好像不够我写总结(Recommendations 部分)了,而且监考老师又一直在提醒时间,不知是那位考生写作犯了个什么错误,需要修正液。监考老师的声音萦绕在教室,感觉像是在催命文书,有点分神。

我将其中一个点缩短了内容,把conclusions改成了recommendations(不知道这一改是不是毁了),大概写完了,我才发现反面还有空格……

原来最后的大作文不止一面,如果我早点注意到,我就可以把结构再细分下段落,而不会显得有点杂乱,而且作文字数不知道有没有达到标准……

不足:没有先看一遍答题卡的结构,没有估计作文大概写多少行能够达到题目要求的字数。还有,写作思路要清晰,结构要明确,没有想好这些,不要轻易下笔。

考完后,有个同学建议建个群,大意说的是,大家都姓陈,有缘一起同一个考场考试,之后可以多多交流BEC。不过,每个人似乎都在收拾东西,并没有回应,相继离开了教室。教室里,他的声音显得有些单薄。

走在武大的路上,耳边有谈论这次考试的声音,随心而走,来到了一食堂,借了一个妹子的校园卡,买了一个菜和二两饭。转完支付宝后,妹子还问,你只要一个菜吗?我点点头,说着“谢谢”。

凭感觉自顾地走着,途中,看见一间面包店,走进,买了一个杂粮面包,或许考完试后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吃了。什么都不再想,用食物填满大脑。

后来,看到微博上,有人评论:

过C保钱,明年再送780;BEC=beat everyone's confidence;尴尬的说下六级600,中级差了两分[微笑]

哈哈,考完试,好运或许是最受欢迎的家伙。

总之,由于大三专业课比较多,各种其他的事情,我没有做到很专注地投入备考,像口语和写作都是短期临时准备的。要想实现更高的目标,必须专注,投入一定的时间,以高标准而准备。

记录一点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