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自己是坏人,才有资格放荡

低调,我又想问你,怎样才是低调呢?每天按时上课、按时上班,按时睡觉,做着自己份内的事,不愠不火,做一个乖孩子,来获得外界虚情假意的夸赞,你这么乖,大家都会喜欢你的。久而久之,“乖”成了你的名片,你快乐吗?

从小,父母给你添置新衣,你不喜欢的时候,他们会说,现在重要的是学习,等你长大了,你自己有能力,爱穿什么穿什么,我们不会管你的。于是乎,你穿着自己不喜欢的衣服,埋头苦学。有一天,父母为你报了钢琴培训班,跟你说,钢琴能培养一个人的气质,做一个淑女,可是你更喜欢的是萨克斯,你没有说出来,如今钢琴没有过级,只是会弹而已。高考填志愿,你喜欢A市B校的C专业,别人都说,你适合D市E校的F专业,最后,你选择了F专业,你说这个专业将来好就业,但你并不知道如果你选择了ABC之后你又如何。

你的生活总是在被规划着,别人你很幸福,什么时候都有人帮你做决定,前两天,你的父亲安排你到你们当地某机关当公务员,同学们都说,你有个好爸爸,刚毕业就有这么稳定的工作,家里人都说,你这个孩子真孝顺,懂得留在父母身边。大概我知道,你明天会去相亲,去跟父母朋友的孩子和朋友亲戚的孩子不断的见面,拒绝,接受,步入婚姻殿堂,真的是让人羡慕的安稳生活。

另一个孩子,小时候被父母和老师各种批评,其他孩子每天放学除了写作业就是各种辅导书,而她,书架上除了几本老师强制买的辅导,就是金庸的小说,她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白马啸西风》里面的“那都是很好很好的,我却偏偏不喜……”这句话也成了她果断拒绝父母对她施压的口头禅。最后父母无奈,放弃了对她望女成凤的期待。在成绩好才能存活的中学,她没有轻视生命,同时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口头禅。这样的生存方式持续了六年。

大学,她去到自己喜欢的城市喜欢的学校喜欢的专业,还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学了自己喜欢的吉他,游走了三五个摇滚乐队,如今,她已经结婚生子,踩得了高跟,穿得了跑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昨天带儿子去汤加岛上度假,曾经看不起她的那些别人家孩子的家长们,很是羡慕……

初中时候,认识了L姑娘,在严厉打击早恋、抽烟、打架的年代,她除了打架什么都涉猎,那个时候,女生都迷恋班草校草各种草,将对方的星座喜好至家庭住址倒背如流,然而直到初中毕业,对方根本不知道这些花痴的存在。L喜欢上了楼上的校草S,每天给对方写一封情书,找各种理由碰瓷,一周后,他俩在一起了。这个女追男的故事被默默喜欢S的女生编撰成好几个版本广为流传,甚至还有人说L把S睡了,整出假怀孕事件逼着S跟她在一起。当时我们仅仅是14岁的小孩,这个乌龙事件的造谣者脑洞也太大了吧。后来L因为家庭原因转学,和S男的爱情故事也结束了。S整天郁郁寡欢,把一批小粉丝急坏了,对L各种贱骂,然而我想,S爱的是谁,花痴们不应该爱屋及乌吗?L也知道大家对她的这些看法,这些事情在她心里从未起过波澜,在她追S之前,就跟我说过“我不是一个乖女孩”。

现在,L在伦敦,是一名服装设计师,她年少时最向往的城市和最喜爱的工作。嫁给了一个伦敦当地的软件开发师,生活过得蛮滋润,只是戒不掉烟。去年春节回国,夜里一个人在小区散步,烟瘾上来就没忍住,正要点烟时,身后的爸爸递上打火机,她转头,爸爸说“这么多年了,以为你戒烟了呢”,L瞬间泪崩,从来没让家里人知道她抽烟,她以为家里没人知道她抽烟。从那以后,她戒了烟,准备要宝宝了。因为她和父母都清楚,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什么事,原则也是要有的。

我们大多数父母不会开明到允许女儿抽烟,不仅对身体不好,也对名声不好,不仅对女儿的名声不好,父母的脸更不知往哪里搁……许多家长爱面子,不让孩子做一些违背常理的事情,别人美言几句,就以为我们家的孩子最棒,直到最后,孩子活在了别人的赞美里无法自拔,只要是别人认为正确的,就一概执行,麻木的接受外界给予的厚望,却忽视了自己内心的渴望。

曾经在山顶顶峰的石崖处,看到过一群外国年轻友人背朝山谷玩自拍,前面的栏杆上几个醒目的汉子“禁止入内”,当时的我心中有匹脱缰的野马带着我奔腾向前,而且我的行动也很野马,无奈身后有一条体重是我两倍还多的壮汉一使小力,我无法前行。如果没有“禁止入内”这四个字,我今天就能给你们分享我背朝山崖震撼照了。

许多时候,明知道没有那么恐怖,但是更多的人不敢做,导致不做的人越来越多,做了成功几率也很小。

一个爱喝酒的闺蜜,跟我说,某某男同学见她发的朋友圈,各式各样的酒局,各式各样的酒瓶,私信她,女孩子怎么这样呢,还附加一些攻击性的言语,意思就是说她不乖。我告诉她,这样的微信好友,简直浪费你的微信好友屏幕,不需要屏蔽,果断删掉吧。

为什么有些人看不惯这么多事,为什么女生不能喝酒,为什么喝酒的女生就不乖。闺蜜把她删了,因为她本身也有豪到高高挂起的姿态。这不,过段时间要去南方读研了,现在的日子就是健身、学习、陪老爸喝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飞逝,岁月如梭,2015/11/25号寄以厚望的用户版1.4.3和专家版1.0终于准备上线了。每次发布版本...
    写字的超哥阅读 181评论 0 0
  • 1、可能人就是这样的:永远都是在羡慕别人的生活,总觉得所有人都过得比自己好,所有人都过得优雅高贵,只有自己过得一地...
    随心而写阅读 185评论 0 0
  • 时间如风一样翻动着书页 光阴似梦一般洒满我笔尖 不焦急的等待,等待谁的出现 老是困惑的自己思考了一遍又一遍 我轻点...
    二明滴滴阅读 180评论 0 1
  • 最近在做模仿新浪微博的图片浏览系统,快要完成的时候发现状态栏并没有完全的隐藏掉. 原来的代码是 查找资料,才知道 ...
    kikido阅读 5,128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