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年度分享成长记录】日拱一卒是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方式

两年前接触到猫叔,从小灶群到剽悍读书营,看到社群中很多的小伙伴的突破和成长。

一年前,因为猫叔说的一起成长十年的期待,加入了剽悍读书营;因为今年的四次主题营的参与,对自己的复盘和思考的练习,又坚定了要继续跟着猫叔脚步的决心。

而每一次猫叔给予我们的冲击和收获都是很大的,这一次的年度分享很多的突破点,我们都懂,但是个人的差距是源于行动与思考的差别。

这次猫叔的年度分享,分享了10个点:

001.时间

把时间花在值得的人身上,专注聚焦,要有所偏重。

玩也会有所选择,不要全部拒绝,变成独行者;但是也要有所选择,给自己留下独处的思考时间。

践行笔记:把时间聚焦到人和事上面。

002.学习:卖是最好的学,主题备课学习法

认真对待每一项事情,把每一个需要学习的事情,当成自己的目标,想要达到最好的状态。

对标学习法,如何去接触自己专注领域的厉害的人,成为他的超级用户。

快速成长,就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践行:对标公司很厉害的人,要克服恐惧,去和厉害的接触,交流,寻找他们的成长快速点。

003.情绪:我是干大事的人

拥有野心,拥有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不要纠结一些情绪的困扰;

最近看了《自卑与超越》,作者的自我条件是有缺陷的,但是他却开发出了的个体心理学学科,如果他沉浸在自我的缺陷当中,而不是进行深入思考,也许就不会有这么成功的一个开创者。

践行笔记:不要被自己的情绪所干扰,排除内耗。

004.关系:每天至少对一个人好;成为一个资源连接器

最近联系好久没有联系的好友,知道她也一直在坚持阅读和写作,聊到到她有在更新公众号,看了她的文章之后,给出自己的一些感受和建议。

她说,她一直是自己默默地付出和努力的人,我希望她能够得到更多突破的成长,向她推荐了两位老铁,向她推荐了猫叔的行动营。

虽然她没有加入,但是她做出了她19年的阅读计划,很厉害,也很欣慰自己能够起到一点点作用,给她一点点帮助。

践行点:每天对一个人好,不要在背后说别人坏话。

005.表达:成为一个践写者

不要想要一口吃成胖子,把对自己最重要的那个点记下来,并且实践它;践行获得到的收获,才是最重要的;

践行心得和践行故事:一篇文章是去销售自己,而不是文章;就像《一个广告人的自白》中提到,一个广告的目的是为了销售产品。

践行笔记:每日看书30分钟,200字输出(日拱一卒)。

006.团队

打造成长共同体;每日三省;(每日复盘),每周读书分享(践行),责任到户,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经营者和创业者;

能力、业绩、收入共同成长!

007.社群

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只有合适不合适;承担职责,加深链接和认可;关注社群的人,而不是他们的信息!人才是最好的一本值得读的书。

践行点:积极主动去链接别人,每日去了解一个人。

008.品牌

找到自己的差异化价值,成为某个领域的第一!

“只要成为业界第一,人、财、物就会蜂拥而至”。

009.财富

投资思维去花钱,对自己的是有成长的;找准定位,成为专家。一年找20个在财富上有好结果的人,向她们学习;

践行笔记:19年的目标是专注英语的学习和本职工作的突破。

英语现在已经践行水滴阅读100天;TED每日学习30天;培养语感,练习听力和口语,找准定位。

010.终极:利他是破局关键

《自卑与超越》作者提到,一个人的价值的体现是需要从别人身上获取的,当你成为一个极致利他的人,你的收获才是最大的。

参与才是最自己最好的成长,终极主题营的主动参与,主动利他,让我看到更多老铁的故事和付出,这给我自己也是很宝贵的财富和学习,让我从中体会到传递到的能量。

践行笔记: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主动参与和付出,积极利他,给自己寻找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